立即打开
安然事件被搬上百老汇舞台

安然事件被搬上百老汇舞台

Beth Kowitt 2009年12月08日
以2001年安然丑闻为背景的英国大剧《安然》明年春天将登陆纽约,接下来还将被翻拍成电影。

    以2001年安然丑闻为背景的英国大剧《安然》明年春天将登陆纽约,接下来还将被翻拍成电影。

    作者:Beth Kowitt

    前安然CEO杰夫•斯基林在百老汇能卖座么?一批纽约戏剧制作人正在打这个赌。他们投资360万美元,准备把目前一部名叫《安然》的伦敦版戏剧作品于明年春天搬到百老汇。

    这部英国戏剧自7月在一家小型剧院首演以来,颇受欢迎,每晚门票都会被抢购一空。 现在,这部戏准备明年1月在伦敦西部上演最后一场。 上个月,该剧导演,37岁的鲁伯特•古尔德(Rupert Goold)捧回了伦敦标准晚报最佳导演奖。同时,英国《卫报》(Guardian)称男演员萨姆•韦斯特(Samuel West)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宛若那个自欺欺人的前安然CEO杰夫•斯基林(Jeff Skilling)。”

    该剧由28岁的剧作家露西•普瑞贝尔(Lucy Prebble)创作,记录了安然这家能源公司的大起大落,同时戏剧性地再现了斯基林和首席财务官安德鲁•法斯托(Andy Fastow)密谋特殊目的主体的场景,当然,还有歌舞表演(其中一个被演员们称之为“商品大合唱”)

    在谈到这些异想天开的表演时,普瑞贝尔说:“当你在一个泡沫里时,其实你可以非常地超现实,因为在气泡破灭之前,情况就是那样。我们以为就算人们突然开始唱起歌来,我们也不会有事。

    普瑞贝尔还创作了Showtime电视台连续剧《应召女郎秘密日记》(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她说创作戏剧《安然》是想尝试揭露商界作秀的一面。提笔之前,她花了一年的时间调查安然公司的商海沉浮,在排练期间,她曾和演员们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进行了实地考察。

    那么,美国的观众将看到什么呢?最近百老汇的两部大剧《八月:奥色治郡》(August: Osage County)和《苏醒之春》(Spring Awakening)的制作人杰佛瑞•理查德(Jeffrey Richards)也是美国版《安然》的制作人之一,他表示演员名单还没有敲定。古尔德开玩笑说他希望看到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来扮演斯基林。有传言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将出演此角,后来据称仅仅是个传言而已。

    但是依然有可能由一位著名影星来诠释电影版的斯基林。九月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获得了这部戏的电影拍摄权。制片人劳拉•泽斯金(Laura Ziskin)说:“之前我读过很多关于安然的材料,直到看了这部戏,我才真正明白是怎么回事。”

    尽管这部戏剧大获成功,普瑞贝尔表示,她不打算再写一部续集了,描绘去年华尔街危机之类的,比如关于雷曼兄弟破产。她说:“我研究安然整整研究了一年,再也不想读经济学著作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