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麦道夫的蒙托克豪宅:见见经纪人

麦道夫的蒙托克豪宅:见见经纪人

Nina Easton 2009年09月09日
蒙托克房产经纪人赫格纳正经手从业以来遇到过的最不寻常的房产:伯尼•麦道夫的度假别墅。

    蒙托克房产经纪人乔安•赫格纳正经手从业以来遇到过的最不寻常的房产:伯尼•麦道夫的度假别墅,屋内还可见闲置的钓鱼竿。

    作者:Nina Easton

    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的度假别墅贴满了联邦调查局(FBI)手写的序号标签—昔日用来在后院海滩捕鲈鱼和海豚的浪中钓鱼竿和Life Cycle健身器静静矗立在楼上卧室里,沙发、椅子、台灯和放在门厅桌上的木制捕鸭器也保持原位,衣物则分放在标有“男士衣物”和“女士衣物”的箱子里。

    这让人不禁联想到这座房子的主人,71岁的麦道夫。他诈骗了投资者650亿美元,但这并不会成为房产经纪人乔安•赫格纳(Joan Hegner)的困扰:美国警方会很快查封麦道夫家族的物品进行拍卖。

    赫格纳的工作就是给这个位于纽约蒙托克海滩带泳池的两层现代海滩别墅找到出价最高的买家。这位金发碧眼,在蒙托克房产市场从业32年的考考壬集团(Corcoran Group)经纪人说:“要寻求最高拍价,我感觉身上的担子很重。”(独家揭秘:赫格纳也是我租用度假别墅的经纪人。)

    为了这个活赫格纳可是花费唇舌卖力推荐,即使在蒙托克这个名人聚集地这也算她有生以来接过的最特别的业务了。

    赫格纳认为:“不论是谁买下这幢别墅都是帮助偿还受害者的损失。”这里提到的是长达几十年的“庞氏骗局”,麦道夫因诈骗入狱,而许多投资者变得身无分文。

    麦道夫在曼哈顿上东区和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房产也要进行拍卖,但房产拍卖所得和麦道夫诈骗的总额相比不过是九牛一毛。

    如果屋主犯的是凶杀案,那么位于老蒙托克高速的木瓦海滩别墅一定不好卖。但要是抢购到史上最大诈骗犯的度假别墅则意义非凡了,特别是在纽约房产这个处处注重名头的地方。

    非诚勿扰。赫格纳才挂出875万美元的牌子四天,就有十几个有意的买家来看过房子了,有两位已经出价。这周有更多的人开始看房。赫格纳说:“有人大老远地从佛罗里达州甚至是德国赶来,从周二开始就没断过,忙得我都顾不上我的狗了。”

    赫格纳和她丈夫雷蒙德(也是工作拍档)的手机的语音信箱把有意买家的电话都转接到了一个专线,电话都快被打爆了。

    禁止随便参观,想要看房的人都必须先出示财产状况,证明自己是合格的买家。赫格纳自己也是千挑万选出来的,美国警方启用的管理公司花了六周时间征选房产经纪商。赫格纳和她所在的公司将把所得佣金捐给一家专为麦道夫诈骗案受害者成立的基金。

    很多人都怀疑这座别墅根本卖不出赫格纳标出的875万美元的价钱,更别说比这还高的价格了。因为房子漂亮是漂亮,但是太老了。一台Sub-Zero牌的冰箱,厨房的柜台是富美家牌(Formica)的--从技术上看差不多是1981年的产品。

    相对于标价来说,别墅面积是小了点,双层圆顶顶篷并不能掩盖这个事实。这是一幢私人宅邸,是麦道夫和他的妻子露丝(Ruth)家庭休闲的场所,并不是举行奢侈宴会的地方。到汉普顿度假的纽约人倒是经常举办这类宴会,汉普顿离纽约比蒙托克近20英里。

    但是赫格纳手中还握有王牌:别墅是在蒙托克严格的区域规定颁布前建成的,因此正坐落在海滩上,离沙丘顶部仅有50英尺,比现在允许建设的距离近多了。站在后门廊,在走向水花四溅的跳水池时,你甚至可以尝到浪花的味道。

    屋内有一个漂亮的石砌壁炉,旁边立着麦道夫的钓鱼竿。几乎从每一个房间都能看见美丽的大海,壁炉在大海面前也是相形失色。

    蒙托克——热门社区。赫格纳说别墅是由戴维•韦布(David Webb)建造的,韦布在当时极受蒙托克上层名流欢迎。别墅清幽而不华丽,虽然坐落在一条海洋高速上,但是处在长长车道的尽头,周围并没有其它住家。

    考虑到会有很多人投标,美国警方计划采用一种“无声拍卖”( silent auction)的形式。这种拍卖方式比较少见,但并不是没有先例,多用于拍卖特殊的私人住宅。各个买家出价后,经纪商再悄悄地鼓励最有望拍得房子的买家继续加价。

    最后的赢家将会与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Niro)比邻而居。许多喜爱沙滩的名人,包括歌手保罗•西蒙(Paul Simon)、艺术家/电影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和摄影师布鲁斯•韦伯(Bruce Weber),就住在蒙托克的另一边。J.Crew的CEO米奇•德雷克斯勒(Mickey Drexler)两年前买了一套占地五英亩价值2300万美元的别墅。

    蒙托克位于长岛的最东部,与汉普顿的高雅格调不同,是以捕猎鲨鱼和蓝领海滩旅馆闻名的。当地人对于修建冲浪别墅(Surf Lodge)等供名流度假,常上八卦杂志的景点非常不满。

    尽管刻意维持低调,蒙托克的上层房产市场仍然非常火爆,看上去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赫格纳还有两处房产正在谈判之中,一处要价590万美元,另一处460万美元,这还是压根不靠海的房产的价格。另外九个价格在10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之间的房子就快拍板成交了。

    对麦道夫的别墅感兴趣的朋友要赶快行动了。赫格纳说:“我们想尽快出手,政府想把这些房产快点卖出去。”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