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原作欣赏

原作欣赏

2009年03月17日

    《财富》杂志是一份以高质量的写作而闻名的商业期刊,有人形容她是“用文学语言表现商业戏剧”。概括起来说,《财富》的写作有两大特点,一是坚持“长文”(Long-form Journalism),二是风格多样。在阅读日益快餐化和“短信化”的今天,《财富》恐怕是唯一一本以刊登8,000字以上“长文“为主的商业期刊。这不仅是编辑部对《财富》近80年的传统的继承,而是因为我们相信,对于体现全球商业和人性的深度和广度而言,“长文”依然是一种恰当的形式。我们的读者反馈也显示,高品质的“长文”丝毫不会影响阅读乐趣。

    在文章的风格上,与大多数商业期刊不同,《财富》不追求所谓风格的“统一”。相反,编辑部追求百花齐放,鼓励对于写作风格的大胆探索。比如以财务分析见长的Carol Loomis的写作既逻辑严密,又气势磅礴;汽车业最好的记者Alex Taylor III擅长描写枯燥乏味的工业制造活动,等等。此外,包括沃伦•巴菲特和已故的德鲁克,加尔布雷斯在内的一批超级特约作者的加盟也为杂志不断贡献新的多样性和可能性。    

    1. Inside Obama's economic crusade

    2. The most wanted man on the planet

    3. Russia's king of crude

    4. Bob Iger rocks Disney

    5. Iceland: The country that became a hedge fund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