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非盈利机构合并高潮

非盈利机构合并高潮

Lawrence Delevingne 2009年02月24日
在资金前所未有锐减的情况下,各非盈利组织间应进行合并而不是竞争。

    挣扎中的非盈利行业可能正处于合并高峰的边缘

    作者:Lawrence Delevingne

    切尔西拉丁中心(Centro Latino de Chelsea,以下简称中心)和拉美裔委员会(Concilio Hispano,以下简称委员会)是波士顿地区两个服务于拉美裔社区的慈善团体。过去的一年对它们来说十分艰难。中心称已经没有扩张所需的资金;委员会则缺乏长期领导者和管理人员。这两个机构都面临着严重的融资萎缩。

    所以它们也像盈利性的公司那样:考虑合并。中心的执行主管胡安•维佳(Juan Vega)说之前他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一步,但去年他读了波士顿基金会(The Boston Foundation)的一篇报道,上面建议在资金前所未有锐减的情况下,各组织间应进行合并而不是竞争。

    维佳说:“每个组织都将分别面临十分糟糕的时期,合并创造了一个机会使(委员会)得以维继,(中心)得以加强”。该合并预计于春季前完成。

    因为经济不景气,盈利机构间的并购在走下坡路,但经济衰退似乎对非盈利行业有相反的作用。许多慈善机构的主管现在的想法都与维佳类似。隶属于501(c)(3)机构【501(c)(3)为美国税码当中的范畴,属于此范畴的非营利机构可免税----译注】的布利吉斯潘集团(Bridgespan Group)最近的调查显示,20%的非盈利机构认为合并对于它们在下滑的经济中生存下来将起到重要作用。

    如果这些机构坚持将其计划付诸实施的话,那么合并率将创历史新高。本月晚些时候将发表的一份布利吉斯潘集团报告表明,1996年至2006年间,1.5%的非盈利机构至少参与了一项并购,这与盈利机构同期基本持平(1.7%)。

    急切寻求合并显示了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对非盈利行业的打击是多么严重。《慈善纪事》(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认为,2007至2008年间,慈善机构的主要捐助者,也就是那些大基金会的资产缩水了近三分之一。

    城市研究所国家慈善数据中心的项目主管汤姆•波拉克(Tom Pollak)称“各种迹象都表明事态将会恶化。”

    盈利性企业可以变卖资产,将现金还给利益相关方,但慈善机构却不能进行清算并将钱返还给捐赠者。国家规定解散的慈善机构须将资产给与类似的组织已实现实际上的合并,而先发制人的合并能允许它们保留工作人员和核心服务。

    波拉克说,“我认为2009年合并数量将会有很大的飞跃,但大部分都将是‘不平等的合并’,大鱼吃小鱼,弱肉强食。”

    布利吉斯潘集团的调查发现,像中心和委员会这种年预算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型慈善机构尤其热衷于合并,其中有29%正在考虑这一举措。儿童和家庭服务领域的慈善机构是最有可能合并的类型,1996至2006年间有7.1%的该类型慈善机构进行了合并。

    就像盈利机构一样,非盈利机构的合并也从来不简单。侧重并购领域的埃森哲合伙人克里斯汀•费瑟瑞(Kristin Ficery)说:“我们通常认为非盈利机构所做的都是关于‘乐善好施’之举,但它们确实有不同的文化并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这对于管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中心的执行主管维佳表示,中心和委员会(两者都帮助拉美裔家庭改善教育,职业培训及进行其它顾问服务)之间的对话从去年夏天就开始了,但现在仍在进行,目的是想把中心有力的管理与委员会广泛的地域扩展结合起来。中心的预算比委员会多了一点点(分别为140万美元和90万美元),但因为马萨诸塞州11亿美元的预算赤字,中心对于州政府资金的依赖度较低。

    尽管有共同的目标,但完全排除自我的因素也是一种挑战。维佳说:“有产生激烈竞争的趋势,那么拥有独立的董事会意义重大,比如说‘你知道么,可以用其它方法来做这件事’”,他随后补充道,“就像你得承认某项弱点”。

    那些专长在非盈利团体并购上的顾问们称自去年9月以来,有关该领域服务的请求就超过了历史纪录。位于加州爱莫利维尔市的La Piana Associates 公司为非盈利组织提供并购、重组及咨询服务,其创立者和主席大卫•皮阿纳(David La Piana)说“非盈利组织合并的意向在急剧上升”。

    他说自己的公司所接手的正在进行的合并项目是通常的两倍, 1月份就收到了40份客户咨询,而去年全年总共才收到160份。他补充说,“这些机构预计资金会大量流失,并认为需要同更可靠的人联手来继续提供服务。”

    然而那些来找他进行合并服务的人却经常有不同的想法。他建议组织间还可以试着联合融资,在某一具体项目上进行合作或者共享办公空间和其它行政开支。“伙伴关系的形成有许多方式”,皮阿纳说道。

    但是有些人认为非盈利组织合并高峰的到来比以往对整个行业更有益处。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们称非营利组织应当寻求合并来弥补州捐助额的下降。在西海岸,旧金山公共卫生局也于最近组成了一个工作小组,以顺利实施社区组织间的合并。

    亚利桑那儿童协会 (AzCA)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弗雷德•查飞(Fred Chaffee)认为许多并购由来已久。“早在现在的经济情势来临之前,就有类似于非盈利机构寻求合并的需求”。

    他应该知道:AzCA 合并了6个更小的组织。最早的一次是在1999年,最近的一次在去年。AzCA最早只专注于图森地区,合并帮助它将儿童福利与行为健康服务扩展到整个亚利桑那州。其年预算从450万美元增加到近4000万美元。查飞说,平均看来,每个组织把单个服务对象成本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之后,服务人群的数量增加了一倍。

    他说“如果你能想办法保留住他们的目标和品牌的话,合并将会很有效率”。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