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为什么强生公司麻烦不止

为什么强生公司麻烦不止

Mina Kimes 2010年11月03日
这个保健行业巨头的危机管理曾被视为标准,并一度为此而自豪。而如今,它却要应付一连串的药品召回事件。《财富》对哪里出了状况、为什么一直没有改善做了调研

    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最终注意到了这个问题。2004年,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向麦克尼尔公司发出了一份长长的“483表格”,这份批评性的表格是在一次调查之后完成的。表格中提到了麦克尼尔公司存在的很多违规行为,如检验不完全、抽样不恰当、记录不完善等。

    同年,强生公司聘请了一位新的质量主管——鲍勃·米勒(Bob Miller)。他曾在辉瑞公司任职,以前的同事都说他敏锐机警,野心勃勃。然后,米勒又把自己在大学里的一些老同学请到了公司。以前的员工说,这些人关系非常紧密,他们在一起吃饭,还一起住在工厂附近的一栋房子里,对如何改造工厂有一种集体的共识。

    但是,工厂的状况并没有改善。2005年的一天,有一批超过100万瓶“圣约瑟夫”阿司匹林没有通过检验,因为被检验的样本没有正常地溶化,参与了这个检验过程的两位员工如是说。按照公司的流程,他们把这批即将发货的药品拦截了下来。后来,他们的经理把两个人叫到了办公室。“他说,‘你们喜欢在这里工作吗?’”一位员工回忆道。“这批货应该通过,它们没有理由通不过。”最后,这两位员工被要求重新检测这批药品,然后把两次检测的结果取了平均值,使最终的检测结果能够达到通过的标准,这样药品就可以发货了。其中一位员工说:“你会陷入一种处境,就像我一样,最终要做公司命令你做的事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