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戴尔希望怎样运送你的下一台服务器?

戴尔希望怎样运送你的下一台服务器?

Scott Woolley 2011年05月31日
用“蘑菇”运输一种菌类环保型材料是否终将取代泡沫塑料包装?你别不信,它确有可能

    假如你的工作是运送250磅、价值25,000美元的计算机服务器,你无疑只会使用最安全的材料作为包装盒进行包装。然而,当戴尔(Dell)运送4台PowerEdge R710服务器时,一种采用“蘑菇”制作的新型包装很快就将投入使用。

    这一创意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确实有效。戴尔首先造出一个模子,然后注入棉籽皮——轧棉机工作留下来的一种废料。接着,注射能吸收棉中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蘑菇菌柱;待其根部结构成长后,表面变硬而填满模子。

    “我们不会依赖碳或核能的燃料进行包装开发。”戴尔公司采购包装总监奥利弗·坎贝尔表示。“包装完全是自供能量。”

    坎贝尔展示的这种包装样品,看上去与标准的泡沫塑料或硬纸板包装拥有差不多相同的重量和耐用性。戴尔公司最近在《财富》杂志的头脑风暴绿色会议上展示了这一菌类基材的创新成果。

    此前,戴尔曾身体力行,大力倡导在消费品包装中使用更多竹子。目前,这种植物材料已在大部分戴尔零售笔记本电脑运输中广泛应用(竹子更适用于重量较轻的产品包装,而蘑菇更适用于较重的物品)。现在,在坎贝尔家后院的混合机里,我们可以找到使用蘑菇基材和竹子基材制作的两种包装样品。

    戴尔刚刚启动一项实验计划,旨在全面测试这种蘑菇基材制作的材料。坎贝尔表示,与其他不够环保的替代品相比,他相信戴尔能使这种新型包装更具成本竞争力。不过要证明这一点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正如坎贝尔坦言:“绿色环保的同时,也须确保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译者:朴成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