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0年11月16日
她们具备创新精神,开创了史无前例的业绩

6 郭可尊
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作为AMD的老臣,过去八年间,郭可尊将AMD中国区打造成了公司的“全球主场”(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2009年,AMD凭借其平台化解决方案的优势,与联想合作,推出了从消费到商用的三大系列产品,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收入。

7 孙玮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执行官

    在丈夫和三个儿子的支持与鼓励下,她在男性主导的行业中游刃有余。继2009年获得信托和基金牌照,全资拥有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开设的北京分行后,她带领的团队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多元化业务平台,新的动作包括退出中金股份和增设中国总部。

8 张茵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位率直的CEO将希望寄托在全面的产能扩张及改造升级计划之上,以期在2011年将公司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包装纸生产商。依赖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市场的恢复,她的公司的销售收入去年增长了37%,利润大幅增长了60%。

9 吴亚军
龙湖集团董事长

    早年做过记者的吴亚军1993年进军房地产业,2009年底带领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她不仅有女性的心思细密,而且言出必行,有超强的执行力。向500多名员工赠送公司股份,更显示了她的企业家胸怀。

11 朱林瑶
华宝国际集团主席兼总裁

    白手起家,40岁的朱林瑶打造了亚洲最大的香精香料制造企业。华宝国际集团聚焦于香烟、食用和日化香精业务,转战香港资本市场,成就了化工业为数不多的创业奇迹。2010年9月,公司市值超过380亿港元。

10 李小琳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拥有显赫的家世,李小琳正努力打造中国公司在国际社会中的环保形象,努力推动公司向更绿色的能源企业转型,其动作包括装备大容量机组,关闭中小火电机组,进行脱硫技术改造,并全力拓展风电、水电等新能源业务。

12 曾璟璇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

    18年间,曾璟璇在渣打银行扮演过多个角色,直至2005年接受了最艰巨的任务:为渣打在中国的业务开疆拓土。过去4年间,渣打在内地的业务增长12倍。伴随着中国中小企业的崛起,曾璟璇带领团队打造的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势,将为公司创造利润。

13 萧洁云
SAP中国区总裁

    她被誉为新一代的科技行业领导者,在商业软件和移动通信行业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曾在诺基亚、冠群电脑(CA)和电讯盈科等公司担任大中华区领导职务。她的优势之一,是非常理解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当前快速变化的国内及全球商业环境所面临的挑战。SAP的当务之急是如何不断推出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应对移动办公时代和海量数据的挑战。从上半年看,SAP在中国的业绩不错,中国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14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是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总裁。1991年进入长城汽车时,她从事营销,到2003年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她见证和促进了长城汽车从一家汽修小厂发展成一个知名的跨国企业。2009年,长城汽车综合利润大幅增长,实现纯利10.02亿元,同比增长99.4%。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150亿元,资产净值78亿元,目前实现批量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自1998年首次出口以来,出口数量和金额连续多年保持中国汽车公司出口前列。

15 吴晓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23年,吴晓灵对中国的汇率改革和金融稳定贡献卓著。她提出了“藏汇于民”的战略,化解了德隆系坍塌可能引发的金融稳定问题,促成第三方存管制度的建立,推动中国的小额信贷,等等。作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她在中国金融界的影响力仍不可小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