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向Anne提问

带徒弟那些事

Anne Fisher 2013年02月06日

Anne Fisher为《财富》杂志《向Anne提问》的专栏作者,这个职场专栏始于1996年,帮助读者适应经济的兴衰起落、行业转换,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惑。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有没有时间带徒弟?带徒弟要做哪些工作?良好的师徒关系是怎么样的?带徒弟能给自己带来哪些收获?这些问题你都想清楚了吗?

    此外,Nobscot的贝斯•卡文说,他们在客户公司采访导师时,很多一开始不情愿的导师在指导工作结束后对指导过程中得到的收获感到惊讶。卡文说:“与学徒工作会让你从不同的视角来审视业务问题。如果你带的学徒在公司的另外一个部门工作,那么你在那个部门也就多了一双眼睛。而这会为你提供信息,有利于你在自身工作中获得成功。有时候,学徒的观点也可以帮助你了解自身团队存在的问题。”

    如果你能自行选择学徒,那么另一个关系尤为密切的想法就是:卡文的公司于两年前开展了“年度导师”(Mentor of the Year)评选活动,候选人都由导师的学徒来评选。2012的获胜者萨曼莎•斯图沃是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UTX)航空系统部的项目经理。斯图沃说,她从学徒身上学到的东西和学徒从她那学到的东西是对等的,但是“这种关系必须合拍。并不是所有的师徒关系都很合拍。如果不合拍的话,那就去找一个合拍的。”祝好运!

    反馈:如果你是一个导师,你从中得到了哪些经验?你在指导工作上需要花多少时间?请在下面留言。

    Another thought, particularly relevant since you're allowed to choose your own mentees: Carvin's firm two years ago launched a Mentor of the Year contest, wherein the nominees are selected by their proteges. The 2012 winner, Samantha Stovall, is a program manager in United Technologies' (UTX) aerospace systems division. Stovall says she learns as much from her mentees as they learn from her, but "the chemistry has to be right. It just isn't there in all mentorships. If it doesn't click, find someone it does click with."

    Good luck!

    Talkback: If you're a mentor, what do you get out of the experience? How much time do you find it takes? Leave a comment below.

上一页 1 2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