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与中国接轨

重走南巡路

甘思德 2012年06月11日

甘思德(Scott Kennedy),美国印第安那大学中国政治与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http://www.indiana.edu/~rccpb/
如今距离我的第一次广东之旅已经过去24年,邓小平的南巡之旅也已过去二十年。今年五月中旬,我决定故地重游,看看广州的变化。

   但是这次旅行一切顺利。在火车上跟我睡上下铺的人刚从北京南下到香港,我们聊得很愉快。我在旅途中拜访了不同领域的分析师。香港的普通人可能不会太过关注北京方面,但香港的报纸和分析员在致力于确定中国的发展方向和中国领导层的动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毫无疑问,对于广东省和中国经济与政治的未来,香港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观点。我经过一家书店,店内图书的数量以及敏感的书名和封面让我很是吃惊。要看完这些可能得花上几个月时间,还要小心“消化不良”。

一家香港书店的图书封面

    采访结束后,我乘天星小轮(Star Ferry)从中环前往九龙,欣赏沿途的风光。海湾两岸风光各有千秋,一边是香港岛高耸入云的大楼,另一边则是九龙繁华的街道,拖轮和蒸汽机船正在海面上自由穿梭。

乘坐天星小轮观赏香港中环的风光

上一页 1 2 3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