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捷蓝空乘发飙事件之我见

Stanley Bing 2010年08月13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你听说过一个座椅坏了可以导致整个航班取消吗?我可是见识了。

    这次空乘事件中孰是孰非,我还真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一方面,你应该体谅那名空乘。他整天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主要是近来乘客们也都越来越管不住自己。我可不是说所有乘客都这样,但有那么几粒老鼠屎就足以搅坏一锅粥了。

    比如说上周吧,我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从纽约去洛杉矶,飞机准点起飞非常重要,因为我有要事在身。

    肯尼迪机场的航班起飞情况本身就特别不稳定,最怕某些笨蛋这时来火上浇油,偏偏邻座就有这么一个蠢货非要抱怨说他的座椅有问题。

    你听说过一个座椅坏了可以导致整个航班取消吗?我可是见识了。我还见过因为厕所的折叠门关不严导致航班被取消的。这次就因为这个傻瓜说座椅不符合他臀部的规格,而毁了250个人的旅行计划。

    好嘛,乘客都炸了锅。有人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黑莓手机,有些醉鬼需要特别照顾,还有些人任由自己的小孩大呼小叫也不管……这种状况持续了整整6个小时。

    所以你该知道了吧,那名来自匹兹堡,把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的空乘斯蒂夫•斯莱特气得彻底丧失理智的乘客,很可能至始至终就是个弱智。不听指挥?这可是头等大事。

    挑衅或是无视他手中那点仅有的小小权力,最有可能令空乘失去理智。那名乘客在众人面前大骂斯莱特是白痴,并径自拿出庞大的行李,据报道称还打到了怒火中烧的斯莱特的头。说句题外话,你见过如今有人把一只撑得鼓鼓的扁长行李箱当随身行李的吗?

    这位有着20年资历的“老”空乘忍受过多少这样的笨蛋?多年来他的工作环境已经渐渐恶化到了什么程度?又有多少次,他看到有些人就连最基本的诚意和人性都没有?

    美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浮躁、粗鲁和愚蠢的时期。而飞机,除了本质上就是太空中危险又渺小的一个金属管之外,尽管乘坐环境优雅舒适,现在也只不过是飞行的巴士而已。

    每一天,斯莱特先生都不得不目睹这个帝国渐渐走向衰落。情况越来越糟糕。终于,他变身为跑道上的霍华德•比埃尔(Howard Beale,电影《电视台风云》中的人物,酗酒后陷入疯狂状态——译注),竟打开充气滑梯下了飞机,还带上了几瓶啤酒。真叫人不爱他都难!

    同时,我又必须承认,目前这帮空乘里面也有一些最坏最粗暴的人,我就被他们折腾过。因此我不禁问自己,发生这件事之前,这位斯莱特先生对那名匹兹堡乘客究竟有多跋扈、讨厌及无礼?当然,也许他根本没有粗暴的言行。也许这不公平,但容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大约两个月以前,我太太和我乘坐捷蓝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名拉长了脸、指手画脚的检票员试图将一件大行李塞进我们头上已经很满的行李舱里。他又是塞,又是挤,一阵鼓捣,还把我们安置得很妥帖的行李粗暴地拖开,最后用我太太的行李打到了我太太的头。我太太问这位空乘叫什么名字,他于是对我太太大发雷霆,并威胁要把我们赶下飞机。之后他的同事们把他劝服,他才怒气冲冲地离开了飞机。

    而就在这件事发生一周之前,我乘坐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名空乘我行我素,整个跨洋航程中不停地用尖酸刻薄的话对乘客冷嘲热讽,整排座位的乘客都被吓坏了。她脸上的表情写着:“我可不怕你问我叫什么名字。”

    所以,当我听说一名空乘发飙时,我真不知该向着哪边了。我的同情心自然会倒向这名空乘——他都说了,让航空公司的管理层来试试这工作,保证他们不想干。但另一方面,谁愿意在35,000英尺之上,和一个满心怨恨、一触即发的火药桶共处一舱呢?

    译者:陈宝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