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天气预报:《四眼天鸡》是对的

Stanly Bing 2010年02月12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要是我的预测没错,气候变化对商业的影响是巨大的。

    我家在旧金山,不过大部分时间我都不在那儿住。旧金山已经断断续续下了两个月的雨了。有时是大雨倾盆;有时是阴雨蒙蒙。前几天太太跟我说:“我还是搬去西雅图住吧”。

    洛杉矶的气候本来是最适宜居住的,可是现在那里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儿去。几星期前,洛杉矶疯狂地连续下了大概10天的大雨,之后天气就异常寒冷。旧金山的天气如何呢?

    今天,在美国另一边的华盛顿,我的朋友法兰克还在清理上周把他家房子埋住的如山积雪。据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华盛顿还会再下20英尺厚的雪。相反,我现在所在的纽约最近不过是断断续续地刮了一点小风。换句话说,现在华盛顿的天气好像跟纽约颠倒过来了。华盛顿现在天气状况非常糟糕,糟糕到法兰克都没法参加员工会议——法兰克以前从未缺席过这一会议。

    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气候变化的模式非常明显:天气状况正在向南迁移。

    要是我的预测没错,气候变化对商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在美国南方,再也不会看见人们闲坐着喝冰镇薄荷酒,狗儿懒洋洋地晒太阳睡觉这种画面了。南方会变得非常冷,人们也会—个个充满活力,积极进取,急匆匆地赶往开足了暖气的办公室。而西北太平洋海岸地区现在已经摆脱了糟糕的天气,那里的人不会再躲在咖啡馆里取暖了,可以戴上领带上班去喽。而洛杉矶的天气突然像海湾地区一样,几乎所有人都会离开洛杉矶——至少演艺界的人都会离开。这些人接下来会去哪儿,我就不得而知了。波士顿的天气当然会像加拿大,不过,这向来如此。波士顿除了每年的9、10月份那6星期还可以忍受,其他时间的气候跟加拿大一个德性。加拿大又如何呢?加拿大人将比以往更得意了,因为现在圣路易斯(密苏里州东部城市——译者注)以北的所有人都要忍受加拿大那样的糟糕天气。

    气候变化对纽约的影响还不清楚。照理说,2月份的纽约,天气应该是非常糟糕的,可是现在纽约的天气并非如此。今天早上纽约地面上积了一点点雪,可也不像那些歇斯底里、声嘶力竭、大汗淋漓、手舞足蹈、眼珠突出的末日论者在电视天气预报上预言的那么夸张啊。小雪而已嘛,我们还是可以忍受的。事实上,今年是我记忆中最暖和的一个冬天了。气候变暖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至少当你穿上尖头皮鞋赶去上班的时候,还是不赖的。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