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十大雇主

全球十大雇主

Scott DeCarlo 2014年11月19日
《财富》杂志首次推出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雇主榜单。其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中石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和英国各有两家公司上榜。

    5.中国石油(PetroChina)

    员工人数:544,083

    所属地:中国

    行业:石油与天然气

    销售额:3,510亿美元

    市值:2,256亿美元

    人均销售额:645,000美元

    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全世界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是国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集团公司持有中国石油86%的股份。该公司有半数员工从事勘探与生产工作,其他则负责营销和炼油。该石油巨头在过去5年内的员工数量增加了13%,新增岗位6.6万多个。在生产力方面,中国石油的人均销售额比其竞争对手中国石化(Sinopec)低56.6万美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