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Geoffrey Prentice:传统信用体系对一部分人不适用

新浪财经 2019年11月08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11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Skype 和 Oriente的联合创始人Geoffrey Prentice在与《财富》Clifton Leaf对话时表示对于有些人来说有信用的分数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传统的体系在他们身上是无法适用的,比方说菲律宾的人他们都是从非正式渠道来借钱的,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数字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来帮助这些似乎被遗忘的人群。

  以下为对话全文:

  Clifton Leaf:Geoffrey Prentice有些人他们对金融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能介绍一下你们的业务是怎么样的?

  Geoffrey Prentice:在东南亚金融服务,我们希望建立起一个数字和通信的基础设施,这样的话,我们希望不仅能够赚很多钱,而且也能够帮助很多人,这是一件很游乐区的事情。最根本的事情就是要进行沟通,我们希望金融服务在东南亚能够民主。

  Clifton Leaf:我觉得这是一些根本性的事情。

  Geoffrey Prentice:是的,我们希望能从根本的层面上帮助大家。

  Clifton Leaf:大家去便利店,因为有些人没有信用,你需要给他们授信。

  Geoffrey Prentice:我们希望能用最低的支付,我们过去的方式是不太有效的,很多人对金融的知识是不充分的,但是现在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所以我们希望用技术来帮助金融的发展。

  Clifton Leaf:谢谢。你做技术的方式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方式,你会非常仔细的面试每一个员工?

  Geoffrey Prentice:是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团队,这样的话,也能够确保资金的安全性。所以我们非常关注的就是用更好的方式来进行沟通。比方说脸谱和其他公司他们有他们的方式来赚他们的钱,但是我们是用我们的方式。

  Clifton Leaf:这是对农村的一个很大的变化。Geoffrey Prentice提到,对于有些人来说有信用的分数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你从白手起家建立了整个一个体系。

  Geoffrey Prentice:传统的体系在他们身上是无法适用的,比方说菲律宾的人他们都是从非正式渠道来借钱的,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数字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来帮助这些似乎被遗忘的人群。

  Clifton Leaf:你还提到偿还率。

  Geoffrey Prentice:在拖欠率方面,菲律宾没有偿还的人是5%,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了。我们扩大了我们潜在的客户群,这和传统的做法是不一样的。

  Clifton Leaf:你们现在公司都盈利了吗?当然了如果你把利率提高一下,可能收入一下会增加很多,利润会增加很多。

  Geoffrey Prentice:这取决于我们想保持多快的增长速度,我们在市场当中遇到的问题,包括金融服务面临一个很大的困难,在金融科技方面,一个是金融,一个是科技,有些人他们用金融这一块,一个是金融,一个是科技,这需要我们把两者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比方说在科技这方面建立数字基础设施是学习花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许多借款人,他们用网上借贷平台,其实和传统的平台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他们没有建立数字基础设施的。

  Clifton Leaf:我们还有一分钟的时间,我们想听一下下一轮的企业家,因为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成功的,如果你对下一代企业家有一条建议的话,你们想说什么呢?

  Geoffrey Prentice:你不用聚焦于高科技,你要聚焦于解决真正的问题,像你们俩都是解决真正问题,然后自然而然就有好的高科技和产品了。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