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西门子CEO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的化身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23日

年龄限制成为就职IMF主席门槛;奈飞非英语剧集走红;一个苹果新品种的诞生。

【财富精选】

西门子CEO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的化身”

西门子的首席执行官乔·凯飒在推特上写道,“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办公室居然变成了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化身”,这让我“倍感压抑”。凯飒是在回应一位前德国立法者的讽刺推文时这么说的,那段推文提到了特朗普的德国背景,并戏称德国应该“把特朗普拎回来”。此前特朗普参与了一个政治集会,在提到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时,人们高喊“赶她回老家去”。

霍尔木兹海峡紧张局势下的船运公司

周五伊朗截留了一艘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后,船运业正在考虑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船只安全,霍尔木兹海峡局势不断升级,而这一狭窄航道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咽喉。船运业人士提到,尽管他们的船只会挂某国国旗,但船员却来自各个国家,而业务也是全球性的,有些人提出需要军事干预,或者认为武装护卫已有必要。

年龄限制成为就职IMF主席门槛

在寻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任主席时,年龄可能成为一个障碍。法国政府考虑支持保加利亚籍的世界银行行长克莉丝汀娜·乔吉瓦,但唯一的问题是严格的年龄限制——超过65岁就不能担任此职,而她恰好65岁。据报道,法国建议取消这一年龄限制。这一规则也把前欧洲央行行长71岁的马里奥·德拉吉排除在外。

奈飞非英语剧集走红

英文电影一直以来总被译制成其他语言——但奈飞巨大的国际片库意味着,现在要反过来。最出名的是西班牙语原创剧《纸钞屋》,奈飞还提到其他三部新出的非英语电视剧,自发行后就赢得了“1200万至1500万的全球观众”。这些剧的走红,使得配音演员和配音导演很吃香。

一个苹果新品种的诞生

新苹果诞生了:它是甜蜜多汁的Honeycrisp和保质期长的Enterprise两品种的杂交品种。这一尝试在1997年就开始了,《加州周日》杂志的一篇文章,报道了这一新品种的诞生,以及苹果行业如何长期在外观漂亮和味道可口上平衡取舍。

【大公司新闻】

Fifth Wall新基金获得超额认购 完成5.03亿美元融资

专注于地产科技的最大风险投资公司之一Fifth Wall完成了其第二只房地产科技基金的融资,该基金获得了超额认购,共融资5.03亿美元。这只新基金是该公司成立三年以来完成的最大规模融资,是其2017年5月完成的2.12亿美元首只基金融资金额的两倍多。

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赴美IPO

云端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上周提交了上市申请,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5亿美元资金。达闼科技成立于2015年,由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创办。2016年拿到软银中国领投的300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2018年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Tinder拟绕过Google Play以反抗应用商店税

据悉,约会应用Tinder正在其Android版软件中试运行直接支付程序,该程序完全跳过了Google Play的系统,以避免高达30%的应用商店税。Tinder和Spotify等应用程序正带头对应用商店税发起反抗,谋求改变其分配规则。消息传出后,Tinder的母公司Match Group Inc的股票飙升5%。

【风险投资精选】

Sennder融资7千万美元

Sennder是一家总部位于柏林的数字货运代理公司,以约3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7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Lakestar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ccel、Next47、H14、HV Holtzbrinck Ventures、Project A和Scania Growth Capital。

Iflix融资5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公司Iflix筹集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富达国际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atcha Group、Hearst、Sky和EMC。

UVeye融资31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以色列的UVeye公司已经建立了一套驶入式外部扫描仪,可以拍摄车辆外部图像并检测异常情况,该公司筹集了3100万美元的资金。丰田通商、沃尔沃汽车和W. R. Berkley领投此轮,F.I.T.跟投。

Cognism融资1000万美元

一个位于伦敦的销售加速平台Cognism在B轮融资1000万美元。PeakSpan Capital领投此轮。

Radiology Partners融资7亿美元

Radiology Partners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埃尔塞贡多的放射学公司,从Starr Investment Holdings筹集了大约7亿美元的资金。

【私募股权交易】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投资Neighborhoods.com LLC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对位于芝加哥的专业在线房地产市场提供商Neighborhoods.com LLC进行了“重大”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Fortino Capital Partners收购Odin Group多数股权

Fortino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Odin Group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荷兰的IT解决方案、云托管、安全、托管服务和咨询服务的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Boyne Capital收购Rapid Fire Protection

Boyne Capital收购了Rapid Fire Protection,后者是一家位于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的消防解决方案公司,专门从事灭火和报警系统的设计、安装、检查、测试和维护。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