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Libra虚拟币受阻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17日

渣打银行CEO称投资者“不成熟”;1MDB公司贪腐案牵涉面大;黑石集团收购移动广告公司Vungle。

【大公司新闻】

Libra虚拟币受阻

由Facebook推出的虚拟货币Libra正遭遇越来越多的阻力,特朗普政府认为它会引来国家安全的担忧。在这件事上,特朗普政府与本来经常发生龃龉的一些人的想法一致:民主党人士和欧洲的官员,他们将于本周在法国会面探讨虚拟货币问题。而Facebook主管大卫·马库斯今天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接受质询。

渣打银行CEO称投资者“不成熟”

面对自201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针对主管收入的投资者抗议事件(40%的公司投资人不支持一项新报酬政策,因为该政策会影响养老金规模),渣打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比尔· 温特斯称投资者的抱怨是“不成熟和无助于事的”。一位大股东反击称温特斯以为新政策不会影响他的养老金现金补贴的规模,这种想法也就他一个人有。温特斯的养老金补贴额是英国所有银行主管中最高的。

1MDB公司贪腐案牵涉面大

复古电影海报——包括原创剧《金刚》的法国版、名贵的手表、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画作,这些都被列入了用1MDB基金中窃取的钱购买的物品清单中。这些贵重物品被当作礼物送给了《华尔街之狼》的制片人之一里扎·阿齐兹,他是马来西亚前首相的继子。

Slack首席执行官赞扬微软

在阿斯本的《财富》杂志科技头脑风暴会议上,Slack的首席执行官发言赞扬了微软,称其为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同时又缓和了外界对Slack与微软在非邮件工作聊天平台上激烈竞争的担忧。Slack在150个国家拥有60万用户,但主导地位依然是微软的——据报道微软的app有着1亿用户。

Uber将高管薪酬与多元化目标挂钩

网约车巨头Uber于本周一发布了公司年度多元化报告,报告显示,在Uber担任领导职位的女性比例从一年前的21%升至28%。Uber正在设定2022年将实现的一些多元化和包容性目标,这些目标将与包括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在内的多名高管薪酬挂钩。

领导谷歌全球大罢工的两名员工均已离职

项目经理梅雷迪思·惠特克将从谷歌离职。她曾领导去年11月的“Google Walkout for Change”罢工活动,全球有2万名员工响应了此次大规模罢工,以抗议公司对性侵犯指控的处理;在罢工结束后,谷歌终止了对性骚扰和殴打案件进行强制仲裁的做法,之前这种做法这要求员工放弃其合法权利。据悉,罢工的另一名关键领导人克莱尔·斯台普顿已于今年6月从谷歌离职。

黑石集团收购移动广告公司Vungle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将以7.5亿美元收购移动视频广告公司Vungle。对Vungle及其投资者来说,这笔交易将带来正面效应。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就创始人兼前CEO Zain Jeffer提起的不当解雇诉讼达成和解。

【财富精选】

气泡水的泡沫

市场对气泡水的需求走高——出于人们对健康的担忧,气泡水正以两位数增长。一些大品牌进入了这一市场,许多小的初创企业也参与进来。但对于一个只是卖点花哨的水的行业,这是不是泡沫呢?

人工智能灾难的一项分析

一位曾负责公司人工智能推荐算法的前YouTube工程师,详谈了YouTube上的恋童癖丑闻是如何发生的——平台推送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视频——更多数据被喂给算法,人工智能变得更强,如此一来发生类似丑闻的概率只会上升,并且难以控制。

【风险投资精选】

Lendbuzz融资1.5亿美元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汽车融资平台Lendbuzz筹集了1.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 83 North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HI、ConnectOne Bank、IDB Bank和Viola Credit。

Near融资1亿美元

一个纽约和旧金山的利用人工智能使现实数据可行的平台Near,从Greater Pacific Capital筹集了1亿美元的资金。

Patreon融资6000万美元

Patreon是一个位于旧金山的平台,可以让内容创作者和艺术家为他们的作品融资,该公司D轮融资6000万美元。Glade Brook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hrive Capital、Initialized、Index Ventures、DFJ、Freestyle Capital、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Otherwise。

Moglix融资6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印度的B2B电商公司Moglix在D轮融资6000万美元。 Tiger Global、Sequoia India和Composite Capital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RedBird Capital Partners和Reverence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Vida Capital Inc

RedBird Capital Partners和Reverence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另类资产管理平台Vida Capital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Ezlo Innovation收购Centralite Systems

由MAVeCap提供资金支持的Ezlo Innovation收购了位于阿拉巴马州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Centralite Systems。财务数据未透露。

Novacap收购Spectrum Health Care多数股权

Novacap将收购Spectrum Health Care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多伦多的家庭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Healthcare Financial Resources收购PARA HealthCare Financial Services

由Housatonic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Healthcare Financial Resources收购了PARA HealthCare Financial Services,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医疗保健组织市场定价工具、分析类产品和咨询服务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