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交易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02日

中美重启贸易磋商,科技行业或从中获益;默多克次子投资挪威初创企业UBIQ Aerospace;欧盟境内电动汽车需安装噪音装置以确保行人安全。

【财富精选】

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交易

欧盟与瑞士的贸易谈判陷入僵局,欧盟委员会允许瑞士股票交易所的“等价”地位到期。这意味着,跨境贸易将不被允许,如果有人要尝试将面临严酷的惩罚——于今日欧洲而言,投资者如果试图在欧盟而不是苏黎世,交易那些雀巢或诺华的股票,将面临最高可达3年的监禁。

中美重启贸易磋商,科技行业或从中获益

随着中美双方推迟对两国之间的贸易征收额外关税,科技行业可以松一口气了:这可能会推高其股价。这对苹果来说是非常幸运的,它不仅避免了iPhone价格上涨,而且还刚刚将高端笔记本电脑Mac Pro的生产从美国转移到了中国。

特朗普和金正恩于板门店会面

昨天特朗普总统走进了朝鲜,给了独裁者金正恩一个正名的大惊喜。美联社报道说:“毕竟,尚不清楚这一会面更多的是作秀,还是有实质内容。除了占据头版的那些会面时刻和前所未有的照片,特朗普唯一的收获似乎就是确定协议重启核谈判,而今年2月在越南峰会与金正恩见面时,正是特朗普自己关闭了谈判大门。

默多克次子投资挪威初创企业UBIQ Aerospace

挪威初创企业UBIQ Aerospace正在制造无人机来分解冷冻物质,以满足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除冰需求。该公司上周五表示,它从詹姆斯·默多克(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次子)旗下的Lupa Systems和一家本土加速基金那里筹集了种子基金。

杰里米·亨特:脱欧态度更为强硬

与鲍里斯·约翰逊竞争英国首相一职的杰里米·亨特,试图在脱欧事宜上比约翰逊显得更强硬。“十月初,如果没有指望达成一份能得到议会通过的决议,那我就会在十月底离职,因为这是我们对英国民众的民主承诺,”他在电视采访中说道。那么他会否真诚面对企业主,并告诉他们为了达成脱欧,你们的企业将破产呢?“我会这么做,但会带着沉重的心情。”

比特币下跌

一个周末,比特币跌掉了十分之一的价值——很不寻常,因为今年比特币的多次上涨都发生在周末。即便如此,这一最知名的虚拟货币今年仍升值了三倍。

欧盟境内电动汽车需安装噪音装置以确保行人安全

今天起,欧盟境内的新四轮电动交通工具,将需要安装一个噪音发射装置以确保行人的安全。当车辆在倒车或低于12英里时速行驶时,也即是行人可能在附近的时候,这些设备需要发出一点噪音提醒行人。自2021年起,这一设备将被强制安装在所有电动交通工具上,不只是新车。

欧盟的工厂活跃度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收缩

据最新的HIS市场PMI指数显示,欧盟的工厂活跃度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收缩。事实上,六月的收缩速度比预期更快。

德国科学家:昆虫数量下降了超过四分之三

一群德国昆虫学家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们抓到/观察到的昆虫数量下跌了超过四分之三。这是地球历史上最大灭绝事件之一,原因是城市化和更精细的农业实践。他们谈到:“除非我们改变生产食物的方式,否则昆虫作为一个物种,在几十年内将走入灭绝通道。”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将禁止任何有关2020年美国大选民调的错误信息

在民权组织和美国人口调查局的要求下,Facebook将禁止任何有关2020年美国大选民调的错误信息。Facebook运营主管雪莉·桑德伯格说:“我们将像对待一次大选一样,对待明年的民调——人员、政策和技术都将到位,防止对民调的任何干扰。”

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The RealReal上市首日大涨45%

电商平台The RealReal于上周五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当日股价较2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45%。今年第一季度,该平台上的二手奢侈品(包括经过认证的古驰手袋和卡地亚项链)的总销售额超过2.24亿美元,同比增长42%,尽管其净亏损也达到了约2,300万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Jaja融资2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英国的Jaja是一家提供信用卡和其他融资服务的移动优先业务,计划以5.3亿英镑(约合6.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尔兰银行的英国信用卡账户。 Jaja还从包括KKR和Centerbridge Partners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000万英镑(约合2500万美元)的资金。

MOBITV融资5000万美元

MOBITV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埃默里维尔的基于IP的视频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Oak Investment Partners、Ally Financial和Cedar Grove Partners处筹集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

Ornikar融资4000万美元

法国驾驶学校创业公司Ornikar筹集了3500万欧元(约合4000万美元)的资金。 Idinvest和Bpifrance领投此轮。

Picosun Oy融资1360万美元

芬兰原子层沉积反应堆制造商Picosun Oy筹集了1200万欧元(约合136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CapMan Growth fund、Finnish Industry Investment Oy和First Fellow Partners。

SV Academy融资950万美元

SV Academy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致力于培训潜在的硅谷员工,公司A轮融资950万美元。Owl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Kapor Capital和Strada Education Network。

【私募股权交易】

Northleaf Capital Partners收购CSV Midstream

Northleaf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位于卡尔加里的中游解决方案提供商CSV Midstream。财务数据未透露。

伊萨卡控股公司计划收购Big Machine Label Group

凯雷投资集团旗下的伊萨卡控股公司计划收购位于田纳西州的录音录像和媒体控股公司Big Machine Label Group。财务数据未透露。

Permira或将卖出Dr.Martens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Permira正在权衡将英国制鞋商Dr.Martens卖出或上市。 Permira在2014年以3.8亿欧元(约合4.32亿美元)收购了Dr.Martens。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