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雷诺日产联盟正在瓦解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20日

谷歌宣布斥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湾区建2万套住房;阿里架构调整:武卫执掌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部;纽约州通过绿色新协议。

【大公司新闻】

雷诺日产联盟正在瓦解

据《金融时报》报道,雷诺与日产的联盟正在瓦解,一些联合业务功能处于停滞或关闭状态。目前关键人物卡洛斯·戈恩已经离开,监管联盟日常运作的“CEO办公室”和办公室的高管们也已解散,而其他业务领域比如轻型商用车、市场与营销、通讯部门据说也在不断萎缩,甚至裁员。

谷歌宣布斥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湾区建2万套住房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昨晚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谷歌将投资10亿美元在旧金山湾区建造住宅,以缓解由像谷歌这样的公司引发的房地产危机。这10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将建设2万套住房。其中7.5亿美元的投资目前被规划为商业和办公用地。

阿里架构调整:武卫执掌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部

阿里集团CEO张勇近日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其中首席财务官武卫将接替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负责战略投资部门,蔡崇信将保留执行副主席的头衔,继续协助武卫。此次任命是自创始人马云去年辞去董事局主席以来最重大的人事变动。

小鹏汽车进军网约车市场

据报道,小鹏汽车正在进军中国网约车市场,该公司已经从包括阿里巴巴和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0多亿元人民币,据知情人士透露,最早可能将于本月启动网约车试点服务,小鹏汽车的加入将加剧网约车行业的竞争。公司称其长期目标是“打造一个智能移动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真正智能的产品、最佳的用户体验和增值服务”。

CBS或将买下维亚康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BS或许将买下其姐妹公司维亚康姆,而13年前CBS正是从维亚康姆分离出来的。报道称,目前在交易价格和潜在的管理团队安排方面,尚无协议。这是两家公司在最近几年里第三次进行合并谈判。

阿迪达斯“三条纹”图案被欧盟法院裁决无效

阿迪达斯几乎确定将失去其三条纹图案在欧洲的商标权。今早欧盟普通法院认定,该图案在许多欧盟国家并不具备独特性。“该商标并非一个具有一系列重复元素的图案商标,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图形商标,”法庭裁定认为。阿迪达斯可以向欧盟的最高法院欧洲法庭上诉。

【财富精选】

特朗普曾考虑降职鲍威尔

特朗普总统咨询白宫的律师,他能否解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报道称,律师们告诉特朗普:如果毫无理由地解雇鲍威尔会难以令人信服,但或许可以用一位现任的美联储主管来取代鲍威尔。美联储的利率上调一直让特朗普备受挫折。

中美贸易谈判

在下周G20峰会特朗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会谈前,中美将举行多次的贸易谈判。特朗普发推文说,他与习近平主席有了一次“非常好的通话”。上个月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如果现在不把局面扭转,全面的贸易战是可能开打的。

纽约州通过绿色新协议

纽约州参议院通过了该州的绿色新协议,并在其中引入美国最激进的清洁能源目标。太阳能和风力能源将大面积扩张,同时会有激励措施让大楼的供热系统不再使用石油和天然气能源。

伯纳德·阿诺特跻身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

欧洲首富加入了杰夫·贝佐斯和比尔·盖茨等极少数人在内的身价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富俱乐部,他就是伯纳德·阿诺特,奢侈品牌路威酩轩集团的主席。该公司拥有路易威登、唐培里侬香槟王和泰格豪雅等品牌。伯纳德的身价高达法国经济总量的3%还多。

环境难民

前商务部长潘妮·普利茨克为《财富》杂志撰文说,把贸易与移民问题放在一起谈,会让我们忘记一个移民的主要原因:气候变化问题。她写道:“几乎每一位与我交谈的首席执行官和公司领袖都在找解决方案,或者想要做得更多。现在,两党的政治领袖也必须这么做。”

【风险投资精选】

Meero融资2.3亿美元

Meero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随需应变商业摄影服务提供商,C轮融资2.3亿美元。Eurazeo、Prime Ventures和Avenir Growth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lobal Founders Capital、AglaéVentures、Alven、White Star Capital和Idinvest。

Wolt融资1.3亿美元

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食品配送服务公司Wolt在C轮融资1.3亿美元。ICONIQ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83North、EQT Ventures、Highland Europe和Lifeline Ventures。

AnyVision融资7400万美元

AnyVision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计算机视觉公司,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面部、身体和物体识别软件,公司A轮融资7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12、DFJ Growth和OJ Technology Partners。

Mattermost融资5000万美元

Mattermost是一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企业级消息传递解决方案提供商,B轮融资5000万美元。Y Combinator Continuity Fun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attery Ventures、Redpoint和S28 Capital。

Arrive Logistics融资2500万美元

Arrive Logistics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技术动力货运经纪公司,B轮融资2500万美元。Lead Edge Capital领投此轮。

goTenna融资24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移动网状网络平台goTenna在C轮融资2400万美元(股权和债务)。Founders Fun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哦Comcast Ventures、Union Square Ventures、Collaborative Fund、Walden VC、MentorTech、Bloomberg Beta和Silicon Valley Bank。

Hazelcast融资2150万美元

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内存计算平台Hazelcast筹集了2150万美元的资金。C5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ain Capital Ventures、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和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Xirgo Technologies收购UAB

HKW旗下的Xirgo Technologies收购了UAB波罗的海汽车设备公司,后者是一家位于立陶宛的遥测设备制造商。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