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供过去5年社交媒体账号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04日

谷歌云服务再现宕机问题,Youtube、Snapchat等社交网站均受影响;Phantom Secure向犯罪分子出售加密手机,CEO被判刑9年;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

【财富精选】

美国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供过去5年社交媒体账号

美国国务院以加强安全审查为由,已经开始要求绝大部分美国签证申请人提交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这一新规已于5月31日执行。目前,在美国签证申请网页,填写申请表的一个环节要求填写过去5年在20个社交网页上使用过的个人账号,这些社交平台涉及豆瓣、QQ空间、新浪微博,也包括国外流行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对于新规,美国舆论多有批评声音。其中,有批评认为,这一新规定会助长歧视行为,而且收集的信息“明显超出了保护国家安全所必需的范畴。”

粤港澳大湾区

《财富》杂志(Fortune)的伊蒙·巴雷特(Eamon Barrett)撰写了一篇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项目的详细文章,特别介绍了香港在这个涵盖珠江出海口附近11市(除了香港还包括澳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计划中扮演的角色。他写道:“在大湾区,香港被寄希望于发挥其国际金融中心、航空枢纽和争议仲裁地的特长。国务院的蓝图还将香港定位于创新和技术研发。”

【大公司新闻】

谷歌云服务再现宕机问题,Youtube、Snapchat等社交网站均受影响

据报道,YouTube、Snapchat、Gmail、Nest、Discord以及其他一些网络服务于6月3日遭受了美国大规模宕机事件的影响。据悉,根本原因是谷歌的云服务出现了问题。这一问题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谷歌在四个多小时后解决了问题。

软银的小烦恼

为了投资于科技初创公司,软银(Softbank)正在筹备设立第二只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基金。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这一次软银在寻找投资伙伴时并不顺利。软银的第一只愿景基金(Vision Fund)获得了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等机构的支持,沙特公开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更是豪掷450亿美元加入投资阵营,但它们显然并不打算为第二只愿景基金投入大笔银子,甚至有可能不参与这次投资。

Phantom Secure向犯罪分子出售加密手机,CEO被判刑9年

定制手机销售公司Phantom Secure的前首席执行官文森特·拉莫斯上周被判入狱9年,他向全球犯罪分子出售加密黑莓智能手机,使他们能够在不受执法部门监视的情况下销售毒品,甚至策划谋杀。被捕后,文森特·拉莫斯还被法院下令没收800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以9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Cypress Semiconductor)。英飞凌的首席执行官雷因哈德·普罗斯(Reinhard Ploss)表示:“本次并购将为汽车业、工业和物联网行业释放新的增长潜能。”英飞凌已经进入这些市场领域,尽管就物联网而言,英飞凌的专业能力在安全领域更强,而赛普拉斯在无线领域更强。

波音737 Max飞机机翼存在新问题

波音又有新麻烦,只不过这次是波音自己把问题亮到台面上的。这家飞机制造业巨头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报告说,已遭停飞的737 Max飞机(以及该机型的前737 NG)的部分机翼部件可能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过一些问题。总而言之,全球共有133架NG和179架Max飞机需要更换该机翼部件。

黑石购买仓库

黑石集团(Blackstone)将向新加坡的仓储运营公司GLP支付187亿美元,购买1300处位于美国的工业仓库,共占地1.79亿平方英尺(译者注:约1660万平方米),这是史上金额最大的私营房地产交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黑石还将从GLP公司手里接下80亿美元的净负债。

丝芙兰美国店铺停业一天,开展多样化培训

为了对员工进行多样化培训,本周三,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Sephora)的美国店铺全部停业一天。一个月以前,R&B歌手SZA称她在一家丝芙兰商店里受到种族区别对待,当时,一名员工“叫来保安查看她是否盗窃店内商品。”丝芙兰表示此次培训与任何事件无关。

【风险投资精选】

WorldRemit融资1750万美元

WorldRemit是一家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其业务是帮助来到发达国家的移民和劳工快速向家乡转账。公司D轮融资17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CV、Accel和Leapfrog。

BlueVoyant融资8250万美元

BlueVoyant是一家位于纽约的网络安全公司,B轮融资82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iserv。

Legwork融资1700万美元

Legwork针对牙科治疗领域提供患者参与度和市场营销自动化软件。公司获得1700万美元投资,来自Level Equity。

BigTime Software融资1400万美元

BigTime Software位于芝加哥,是一家面向专业服务企业的云端软件提供商,融资1400万美元,Wavecrest Growth Partners领投,MassMutual Ventures、Migration Capital等公司跟投。

【私募股权交易】

Gauge Capital重组irth Solutions

Gauge Capital对irth Solutions进行了资本重组,后者是一家位于俄亥俄州科伦布的811票务管理和现场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Ardian收购Uptoo少数股权

Ardian收购了Uptoo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一家法国的销售代表招聘平台。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Gen Cap America收购Mayflower Sales

Gen Cap America将收购Mayflower Sales,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物理安全和店面硬件产品提供商。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GoodWest Industries LLC收购Skinny Mixes LLC

GoodWest Industries LLC在Palladium Equity Partners LLC的支持下收购了Skinny Mixes LLC,后者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清水市的低卡路里咖啡糖浆和调味料、搅打泡沫、饮料混合料的提供商。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