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Facebook股东提案被否,扎克伯格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03日

Uber一季度亏损10亿美元;摩根大通支付500万美元平息男性员工歧视诉讼;意大利深陷债务危机。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股东提案被否,扎克伯格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马克·扎克伯格可以暂时继续担任Facebook董事长了,因为近日举行的一场关于削减扎克伯格权力的股东投票以失败告终。Facebook不久前被曝泄露用户个人隐私、传播虚假消息,扎克伯格的批评者因此要求在公司内部采用更独立的治理结构。

三星或将效仿苹果放弃耳机接口

据报道,今年下半年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 10将会放弃配备的3.5mm耳机接口和物理按键,改用电容式按钮。近年来,各家厂商都为了内部空间以及机身的防水功能而砍掉耳机接口,只有三星还在一直坚持使用3.5mm耳机接口,同时还做高级别的防水效果。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Galaxy Note 10可能是三星首款没有3.5mm耳机端口的旗舰设备。

Uber一季度亏损10亿美元

优步(Uber)公开上市后的第一份收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一季度盈利31亿美元,亏损10亿美元。公司的核心业务——网约车服务——增速低于其它业务单元。以优食(Uber Eats)为例,优食的营收增长了89%,总订单量增长了108%。

摩根大通支付500万美元平息男性员工歧视诉讼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同意支付500万美元来平息一位男性员工提起的歧视诉讼。该员工控告摩根大通的育儿假歧视父亲,起因是他向公司申请16周的育儿假,公司拒绝了他的要求,只批准了两周的假期,理由是他并不是孩子的主要照顾者。彭博社的报道称,这一诉讼结果“对企业来说是最引人注目的警告,企业政策的性别中立原则不能仅仅停留在纸面而不是实际行动上。”

【财富精选】

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找到了新的加征关税目标——来自墨西哥的商品。他宣布,从6月10日开始,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除非墨西哥大幅阻止墨西哥人非法进入美国。消息一出,全球的股市和债券价格今天上午应声下跌。

印度总理任命新的财务部长

成功获得连任的印度总理莫迪为一个重要的内阁职位挑选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人选:他任命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担任财务大臣。西塔拉曼将成为50年来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她所接手的经济体面对着国内消费乏、国际需求减弱的困境。

默克尔的言外之意

眼下正值毕业季,尽管上周四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的演讲没有承诺为学生偿还贷款,却因为被认为暗指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引起热议。在她的演讲中,默克尔呼吁2019届毕业生“推倒无知、狭隘思维的高墙”。

意大利深陷债务危机

你一定还记得希腊债务危机。如今,相似的一幕在意大利上演,该国的民粹主义领袖马尔泰奥·萨尔维尼坚信意大利有花钱的自由——尽管和欧元区的任何其它国家一样,意大利并不能靠印钞票来还债。

【风险投资精选】

SmartRecruiters融资5000万美元

SmartRecruiters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招聘平台,D轮融资5000万美元, 本轮由Insight Partners领投,Mayfield Fund、Rembrandt Venture Partners等公司跟投。

EndoGastric Solutions融资4500万美元

EndoGastric Solutions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雷特蒙德的医疗器械公司,治疗领域是胃食管反流。公司融资4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ccelmed。

Swimlane融资2300万美元

Swimlane位于丹佛,是一家从事安全编排、自动化和响应的厂商。公司B轮融资2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nergy Impact Partners。

Welkin Health融资1750万美元

Welkin Health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患者关系管理软件公司,B轮融资1750万美元,本轮由Altos Ventures领投。

BabbleLabs融资1400万美元

BabbleLabs,是一家位于加州的语音技术初创公司,A轮融资1400万美元,本轮由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和Intel Capital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收购Vibalogics

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Vibalogics,后者是一家位于德国的复杂活生物制品的合同开发与制造企业。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Mountaingate Capital重组MeritDirect LLC

Mountaingate Capital对MeritDirect LLC进行了资本重组,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州伊布鲁克的多渠道B2B数据库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ShootProof收购Táve

ShootProof在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的支持下收购了Táve,后者是一家工作室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条款未获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