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迪士尼CEO谈反堕胎法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31日

谷歌地图在40多个国家新增限速和测速信息显示功能;评分低的乘客将被禁止使用优步;Axel Springer可能退市。

【大公司新闻】

迪士尼CEO谈反堕胎法

迪士尼(Disney)CEO鲍勃·艾格(Iger)称,如果佐治亚州新的反堕胎法生效,该公司将把摄制工作撤出佐治亚州,因为摄制人员可能不想在那儿工作。“如果这个提案成为正式法律,我不认为我们可以继续在佐治亚州进行拍摄工作,”他说。该法案实际上已经获批成为法律,如果它能经受住司法挑战,将于2020年初正式生效。该法案规定,一旦能够检测到胎儿心跳,就不能再实施堕胎——通常在怀孕大约6周的时候就能检测到胎儿心跳,而在这个时间点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

谷歌地图在40多个国家新增限速和测速信息显示功能

据外媒报道,谷歌地图新增了一些此前为Waze独享的一些功能。这家公司证实,谷歌地图将在40多个国家推出查看限速、超速摄像头和移动速度摄像头的功能。据了解,谷歌大约在两周前开始向这些国家推出这项功能。Android和iOS客户端都在支持范围内,不过Android除了跟iOS一样能让驾驶者在开车的过程中看到更新信息还可以上报移动速度摄像头和静态摄像头。

恩智浦将以17.6亿美元收购Marvell无线连接业务

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同意以17.6亿美元现金收购Marvell Technology Group的无线连接业务,该业务生产用于Wi-Fi、蓝牙和其他领域的芯片。该部门在2019财年为Marvell带来了3亿美元的收入,恩智浦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增加一倍。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并将在交易完成后增加恩智浦的调整后季度营业利润。

评分低的乘客将被禁止使用优步

优步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评分较低的乘客可能很快就会被禁止使用这项叫车服务。“如果乘客的评分大大低于平均水平,他们可能就无法使用优步,”优步安全品牌和行动主管在帖子中表示。“乘客们将收到如何提高自己评分的提示,比如鼓励礼貌行为,避免把垃圾留在车内,避免要求司机超速。”

Axel Springer可能退市

在首席执行官马修斯·多普纳(Mathias Döpfner)的鼎力推进、以及Springer家族和私募股权公司KKR的支持下,欧洲最大的数字出版社Axel Springer可能通过执行一笔交易而退出公开市场。据报道,该交易金额高达49亿欧元(55亿美元)。Axel Springer旗下拥有德国最大的报纸《图片社》(Bild)和在线新闻平台《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并且持有《欧洲政治周报》(Politico Europe)半数股份。此外,如果不是因为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拔得头筹,Axel Springer还曾经差点儿收购《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

油田易主

以色列的Delek集团准备豪掷约20亿美元,从雪佛龙(Chevron)手中收购英国的油气田,后者与康菲(ConocoPhillips)一样,正在退出欧洲的北海地区,目的是更加聚焦于北美的油气开采。Delek集团旗下Ithaca能源(Ithaca Energy)的产量预计今年将翻两番,而Delek计划将Ithaca在伦敦上市。

【财富精选】

穆勒重申态度

美国司法部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昨天再次登上新闻。他重复了自己在报告里写的话:他既不能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妨害司法公正,同时由于司法部的政策,也不能对特朗普提出起诉,下一步如何推进就看国会的行动了。

英国汽车行业受脱欧影响

英国的汽车产量上个月几乎减半,这是因为汽车厂家为了应对英国原本3月29日脱欧不确定性的冲击,提前安排了工厂关停。实际上,脱欧日期已经两次推迟,最后期限目前定在10月31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警告说,汽车工厂已无法承受为了新的脱欧日期再次关停。

解码之争

关于解码的争论卷土重来。英国特工机构GCHQ提出在网络社区绕道解码的方法,并称该方法不会影响WhatsApp等系统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实际上,这个方法是通过扮演谈话的参与方,悄悄地对目标谈话进行解码。苹果(Apple)、谷歌(Google)和WhatsApp不但不认为这个方法不事张扬,而且表达了激烈的反对意见,称该方法需要进行重大的软件修改并误导用户。

自由的天然气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官方新闻稿,美国液化天然气现在有了一个新称呼:“自由的天然气”。该新闻稿还把它称为“美国自由分子”。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曾表示,美国的天然气“为欧洲大陆提供了一种新形式的自由”,想必因为它不是来自俄罗斯。

超加工食品

西班牙和法国的一群研究人员称,“超加工”食品——也就是鸡块、速溶汤和冰淇淋等——可能导致早逝和健康状况欠佳。同时,该团队也在研究可能导致反方观点的论据,因为那些吃精加工食物的人也更容易做其它一些有损健康的事,比如吸烟。

【风险投资精选】

Kurly融资1.13亿美元

Kurly是一家韩国的零售快递服务商,D轮融资1.13亿美元,由中国红杉资本(Sequoia China)领投,Hillhouse Capital等跟投。

Dashlane融资1.1亿美元

Dashlane是一家位于纽约的数字身份公司,D轮融资1.1亿美元,由红杉资本领投。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 Corp. 融资1.1亿美元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 Corp.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公司,主营业务是在常规医疗护理中发现早期癌症。公司A轮融资1.1亿美元,由Third Rock Ventures领投,Section 32、Casdin Capital、Biomatics Capital、BlueCross BlueShield Venture Partners、Invus、Exact Sciences等公司跟投。

Logz.io融资5200万美元

Logz.io 是一家位于波士顿和特拉维夫的人工智能分析平台,D轮融资5200万美元,由General Catalyst领投,OpenView Ventures、83North、Giza Venture Capital、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Greenspring Associates、Next47等公司跟投。

Vesper Medical Inc融资3700万美元

Vesper Medical Inc是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韦恩市(Wayne)的微创外周血管手术医疗设备研发企业,融资3700万美元,由Vensana Capital和Gilde领投,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Quaker Partners等公司跟投。

Sitetracker融资3400万美元

Sitetracker是一个专注于项目、资产和工作管理的平台,位于加州帕罗门托,B轮追加融资3400万美元。新的投资者包括Energize Ventures。Sitetracker公司在去年8月结束了B轮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

Intact Vascular Inc融资2500万美元

Intact Vascular Inc是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韦恩市(Wayne)的微创外周血管手术医疗设备研发企业,融资2500万美元,由Vensana Capital领投,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H.I.G. BioHealth Partners、Quaker Partners等公司跟投。

OwnBackup融资2330万美元

OwnBackup是一家云到云备份和恢复服务商,C轮融资2330万美元,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Vertex Ventures领投,Innovation Endeavors、Oryzn Capital、Salesforce Ventures等公司跟投。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