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经济衰退或将来临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30日

埃航机师曾对波音飞机作出警告;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美参议员草拟新计划,要求大企业给予员工部分股权。

【财富精选】

美国经济衰退或将来临

摩根斯坦利认为,经济衰退将会到来。首席美国股权战略师迈克尔·威尔森,着重提到了制造业活跃度的下降:“最近的数据节点显示,美国面临的收入和经济风险,要比许多投资人认为的大得多。”威尔森是看跌派,但他去年一字未改的标普500预测,结果被证明是最准确的。

美参议员草拟新计划,要求大企业给予员工部分股权

伯尼·桑德斯正在起草一个计划,强迫大企业把部分股权放入一个员工控制的基金,以便让员工获得常规的分红。他还要求企业提供一些董事会席位给员工——这个主意伊丽莎白·沃伦也提过,而在德国这是常态。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成为保守党党魁候选人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成为了众多竞逐特蕾莎·梅留下的空位的人选之一,这就是保守党党魁一职(也将是英国首相),而汉考克把自己标榜为重商派的候选人。谈到鲍里斯·约翰逊那句臭名昭著的“企业,去他妈的”,(据报道,这是鲍里斯回应企业界对无协议脱欧影响的担忧时作出的),汉考克向《金融时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去他妈的,这是混帐话。”若无意外,英国的政坛大有好戏看。

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

美国财政部在最新一期的外汇交易报告中,没有把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不过中国仍在符合某些标准方面,被放在被关注国家清单里,这个清单里还有日本、韩国和德国,新近还加了爱尔兰、意大利、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而最新的被关注国家清单里划去了印度和瑞士。

【大公司新闻】

埃航机师曾对波音飞机作出警告

去年10月在狮航波音737Max飞机失事后,一位埃航的机师曾警告航空公司高层,需要对该机型驾驶员进行更好的培训和信息交流。这一警告发出后数月,就发生了埃航的波音737Max客机坠毁事件。这位埃航机师并未卷入空难,他曾警告说如果飞机驾驶员遇到飞行控制系统故障的话,“必然会有一场空难”。

瑞典央行或将发放官方数字货币,德国银行表示怀疑

有些央行比如瑞典央行正在考虑发放官方认可的数字货币,但德国央行行长对此表示怀疑。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警告说,这么做会在危机时刻更加恶化银行的运营,并引入了变数。毕竟,如果利率较低,而你有数字货币,为啥还要把钱放在商业银行账户里呢?

【风险投资精选】

Ather Energy融资5100万美元

印度电动踏板车制造商Ather Energy筹集了5100万美元的资金。Flipkart创始人萨钦·班赛尔领投此轮。

Talkspace融资5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在线治疗公司Talkspace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Revolution Growth领投此轮。

Kustomer融资4000万美元

Kustomer是一个为企业提供客户服务的软件即服务的平台,它从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现有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处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D轮资金。

PayJoy融资2000万美元

旧金山智能手机技术制造商PayJoy筹集了2000万美元,该公司的技术促进了新兴市场更多的信贷准入。Greylock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Union Square Ventures、EchoVC和Core Innovation Capital。

AttackIQ融资1760万美元

AttackIQ是一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创业公司,专注于持续安全验证,公司B轮融资1760万美元。Khosla Ventures、Index Ventures、Salesforce Ventures和Telstra Ventures领投此轮。

TriEye融资1700万美元

TriEye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公司,专注于短波红外传感技术,公司筹集了1700万美元的资金。英特尔资本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和Grove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马里乌斯·纳赫特。

Mission融资1500万美元

Mission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AWS托管服务和咨询公司,从Great Hill Partners筹集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

Pillo Health融资1100万美元

Pillo Health是一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医疗技术公司,为患者提供在家即可管控健康状况的服务,公司A轮融资1100万美元。Stanley Black & Decker的企业风险投资部门领投,跟投的有三星风险投资公司。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