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波音737Max获准重回蓝天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27日

Facebook或将发布虚拟货币;船运公司马士基受贸易战影响;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大公司新闻】

波音737Max获准重回蓝天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或将在一个月内给波音737Max重回蓝天开绿灯。这对波音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减少在美国停飞的巨额损失,但昨天有人提到,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的监管者也会马上跟随。

Facebook或将发布虚拟货币

据报道,脸书正与包括双子信托在内的虚拟货币交易商会谈,双子信托与监管者关系不错,由泰勒和卡梅隆兄弟创立,估计脸书很快将发布自己的虚拟货币。是的,正是那对曾起诉马克·扎克伯格的文克莱沃斯兄弟,说马克掐灭了他们的社交媒体构想。

船运公司马士基受贸易战影响

很显然,贸易战对世界最大的船运公司马士基来说不是好事,但我们听听他们自己的讲法:这家丹麦巨头“仍然面临着许多不确定性,”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在业绩发布会上说(一季度税前息前利润略低于分析师预期,达12.4亿美元)。他接着说道:“亚洲和北美间的跨太平洋贸易量有所下降,新的关税可能会将全球集装箱运输量的预期增长量下降1个百分点。”

【财富精选】

特蕾莎·梅的五月天

英国首相终于辞去了保守党党魁一职,至少她说会在6月7日辞职。这样一来保守党需要选举新领袖,最有可能的人选是死硬脱欧派鲍里斯·约翰逊,他如当选也就会成为英国首相。如果真是他,可以预计有更多的中间派议员退党,或许会猛地来一次新的大选,另外人们害怕的“无协议脱欧”也很可能发生。

美国欲以间谍罪引渡阿桑奇

美国对维基解密的朱利安·阿桑奇的指控,更多地转向对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威胁方面。阿桑奇此前已因网络犯罪被引渡,现在他还将以间谍罪被引渡,如果美国成功地将他从英国引渡过来,他将面临数十年的牢狱生涯。阿桑奇已在英国因弃保潜逃而服刑。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昨天英国和荷兰成为最早投票的欧盟国家。奈杰尔·法拉奇的脱欧党看来会赢得多数的英国选票,但对荷兰的民粹主义政党来说,情况不妙——据透露出的投票结果看,极右翼的民主论坛仅排名第三,尽管它在选举前的预投票中遥遥领先。

国会法案或将改善美国退休状况

美国教师保险和年金协会主席罗杰·W·弗格森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主席乔·安·詹金斯联名在《财富》杂志上撰文,称赞正在经国会通过的一项立法将“有助于弥合美国人退休所需资源与实际所拥有资源之间的差距”。众议院已经通过该法案,如果参议院和特朗普总统也通过,那么“两党合作下的一次珍贵机会就出现了,这将改善许多美国人的退休状况。”

【风险投资精选】

中国旅游网站马蜂窝融资2.5亿美元

中国旅游网站马蜂窝筹集了2.5亿美元的资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领投此轮,跟投的有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启明创投、元钛长青基金、NM Strategic Focus Fund和eGarden Ventures。

Instawork融资1800万美元

Instawork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为服务业按需提供人员的应用程序,筹集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Spark Capital、GV、Burst Capital、Benchmark、Y Combinator、Tuesday Capital和SV Angel。

Quentic融资1500万欧元

Quentic是一家位于柏林的软件提供商,为环境、健康、安全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服务解决方案,公司筹集了1500万欧元(约合168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One Peak Partners和摩根士丹利扩张资本。

Modern Health融资900万美元

Modern Health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为雇主服务的精神福利平台,公司A轮融资900万美元。Kleiner Perkins、Jared Leto、Y Combinator和Afore领投此轮。

Dawex融资500万欧元

总部位于法国的数据交换技术公司Dawex筹集了500万欧元(约合56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Amadeus、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布依格建筑。

Tracklib融资170万美元

总部位于瑞典的音乐采样创业公司Tracklib筹集了17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索尼创新基金、WndrCo和JörgMohaupt。

【私募股权交易】

Riverside收购Northern Colorado Traffic Control

Riverside公司收购了交通管理提供商Northern Colorado Traffic Control。财务数据未透露。

Intapp收购OnePlace

由淡马锡和Great Hill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Intapp收购了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OnePlace,后者是一家为营销和业务开发团队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