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高通反垄断案获联邦法官支持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23日

雅芳被卖掉;英国钢铁公司即将破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I语音助手总是谦卑恭顺的女声是性别歧视。

【大公司新闻】

高通反垄断案获联邦法官支持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芯片巨头高通的反垄断案获得了联邦法官的支持,该法官裁定,占手机芯片市场主导地位的高通公司,通过专利许可的运作实践“扼杀了竞争”。高通可能会对此裁定提出上诉,该裁定要求高通必须在计算专利费和用公平合理的价格将专利授权给竞争对手方面作出调整。

雅芳被卖掉

据报道,来自巴西的大自然化妆品公司将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雅芳,并在合并后的新公司拥有76%的股份,其余股份归雅芳的股东。雅芳的股权价值一直不佳,昨天收盘时约为14亿美元,但大自然化妆品收购它的交易中对雅芳估值超过20亿美元。

苹果更新MacBook配置,并优化蝴蝶键盘

根据The Verge报道,苹果近日推出了13英寸和15英寸版MacBook Pro的新配置,不仅提升了处理器配置,还优化了被用户诟病已久的“蝴蝶式”键盘。苹果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使用键盘上的“新材料”来提高刚刚发布的MacBook Pro系列更新的可靠性。该公司还表示,将免费修复最新款和最后几代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问题。

英国钢铁公司即将破产

据报道,英国第二大的钢铁生产商英国钢铁公司将要破产,直接原因是未能从政府获得3800万美元的贷款。这将意味着公司5000人将要失业,其供应链上也将有20000个工作岗位消失。

达乐店连续实现同店销售增长

Dollar General(达乐店)拥有的连锁店数量,目前比任何其他美国零售连锁店都多——尽管在电商上投入不多——但达乐店连续29年实现同店销售增长。为什么如此成功?一位分析师告诉《财富》杂志的菲尔·瓦赫巴,大萧条把人们的支出标准拉低到了折扣地下室水平,很多人还是会来光顾。

TransferWise发售新股, 公司估值35亿美元

国际汇款公司TransferWise发售新股,公司估值达35亿美元。联合创始人塔维特·欣里库斯和克里斯托·卡尔曼仍然保留超过80%的股份,而且机构投资者也未售出其股权。最大的赢家是这家爱沙尼亚与英国的公司的员工们,用欣里库斯的话来说,他们可以把“游戏币”股权转成 “绿油油的美金”了。

【财富精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I语音助手总是谦卑恭顺的女声是性别歧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新报告称,苹果和其他一些默认女性声音的数字语音助手反映并加剧了性别偏见。报告指出:“苹果的Siri以及许多其它数字助理的年轻女性声音所表现出的谄媚与奴性,有力地说明了科技产品中蕴含的性别偏见,这种偏见在科技行业普遍存在,在数字技能教育中也很明显。”

【风险投资精选】

AppHarvest融资8200万美元

位于肯塔基州列克星敦的AppHarvest公司建立并经营着大型高科技温室农场,公司筹集了8200万美元的资金。ValueAct Spring Fun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Revolution's Rise of the Rest Seed Fund。

People.ai融资60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收入情报系统提供商People.ai在C轮融资6000万美元。ICONIQ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ndreessen Horowitz、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GGV Capital和Y Combinator。

KaiOS Technologies融资5000万美元

KaiOS Technologies运营着一个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智能功能手机移动操作系统,公司B轮融资5000万美元。国泰创新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谷歌和TCL控股。

Aperia Technologies Inc.融资36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伯灵格姆的轮胎管理技术供应商Aperia Technologies Inc.在C1轮融资3600万美元。Blackhorn Ventures和Tenfore Holdings共同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Clayton,Dubilier&Rice投资MOD Super Fast Pizza Holdings LLC

Clayton,Dubilier&Rice向MOD Super Fast Pizza Holdings LLC投资1.5亿美元,后者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是自营和特许经营的比萨饼店网络的所有者和运营商。

Seaport Capital投资All Traffic Data Services Inc

Seaport Capital投资了All Traffic Data Services Inc,后者是一家位于科罗拉多州麦岭的交通数据收集和报告、咨询服务和运输资产管理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Frontier Capital投资Phone2Action

Frontier Capital投资了Phone2Action,后者是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数字倡导平台,将公民与立法者联系起来。财务数据未透露。

Solabia收购Algatech Ltd

由TA Associates提供资金支持的Solabia集团收购了以色列生物技术公司Algatech Ltd。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