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福特宣布将裁员7000人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22日

Facebook被曝向100家运营商出售用户数据;特斯拉股价下跌;美国国税局:公司税占整体税负比重创新低。

【大公司新闻】

福特宣布将裁员7000人

福特汽车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裁撤至少7000个工作岗位,一年可以为公司省下6亿美元。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说:“为了在这个竞争性的行业胜出,为了在快速变化的未来中成功定位福特,我们必须减少官僚体系,强化经理人角色,快速作出决策并聚焦于有价值的工作,并且减少成本。”

谷歌推出全新企业版AR眼镜,售价999美元

谷歌推出了一款专门面向企业用户的 AR 眼镜——谷歌眼镜企业版2代(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将被应用在物流、制造和医疗等服务行业。新版眼镜内置高通骁龙 XR1 处理器、800 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快充的 USB-C 端口以及支持更长续航时间的电池,售价为 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6904 元)

Facebook被曝向100家运营商出售用户数据

Facebook最新曝光的机密文件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可通过用户智能手机上的社交应用直接获取用户的数据,并将其提供给50个国家的大约100家运营商以及手机制造商。提供的数据不仅包括Facebook用户的设备和使用Wi-Fi和蜂窝网络的技术信息,还包括用户去过的地理位置、兴趣,甚至他们的社交群体。

特斯拉股价下跌

昨天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2.7%,这是过去10个交易日中该股价第九次下跌——总计下跌幅度超过20%。这场下跌是在特斯拉本月早期融资24亿美元后发生的。一直看好特斯拉的维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埃夫斯说,目前伊隆·马斯克的电动车企业面临的问题已达到“红色警戒状态”。

Dressbarn品牌女装店关门

女装集团Ascena Retail Group将关闭旗下650家Dressbarn品牌店,原因是这一女装品牌连锁店“在当今的零售环境下,没能以可以接受的利润水平进行运作”。关店还没有时间表。消息一出,Ascena的股价上涨了2.5%,而去年其股价已下跌了60%。

【财富精选】

美国国税局:公司税占整体税负比重创新低

新的美国国税局数据显示,税务负担越来越多地落在了个人身上——公司税仅占2018年整体税负的7.6%,这是至少自1960年以来,公司税比重最小的一次。个人缴税占57%,有33%来自工资税。

特朗普的财务记录

一位地区法官拒绝驳回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出的要求特朗普总统提交财务记录的传票。特朗普的律师们有一周时间对此决定提出上诉。如果律师们不能阻止传票的生效,特朗普的会计将不得不提交财务记录,那么国会就可以检查总统是否违反了宪法规定的薪酬条款。

美国邮政局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美国邮政局正在进行一场超过1000英里的自动驾驶卡车邮递测试,这项为期两周的项目由美国邮政与加利福尼亚创业公司TuSimple合作开展,将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和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邮件中心测试无人驾驶邮政卡车。这是美国邮政首次将自动驾驶技术用于长途运输。美国邮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试点只是邮政局在未来创新和投资的众多方式之一,这些车辆将采用新技术来适应各种邮件运输组合,增强安全性,改善服务,减少排放并节省运营成本。”

英国民调显示:仅四分之一民众对电动汽车有购买需求

英国的一项由交通业资助的基金所作的民调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英国人会考虑在未来5年内购买全电动汽车。为什么这么少?行驶里程是最大的考量。英国计划在2040前停止销售传统的化石能源汽车和小货车。

尼基·劳达去世

曾三夺F1锦标赛冠军的尼基·劳达去世,享年70岁。这位奥地利的标志性人物,曾于1976年在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遭遇严重事故,险些送命,但六周后他就回到赛场,之后又两次获得世界锦标。劳达也是一位航空业的企业家,他于1979年建立了一个名叫劳达航空的公司,后来被奥地利航空收购。

【风险投资精选】

Marqeta融资2.6亿美元

位于加州奥克兰的现代发卡平台Marqeta以近20亿美元的估值在E轮融资2.6亿美元。Coatue Managemen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Vitruvian Partners、Spark Capital、Lone Pine、Geodesic、Visa、ICONIQ、高盛、83North、Granite Ventures、CommerzVentures和CreditEase。

Ivalua融资6000万美元的资金

Ivalua是一家全球性的支出管理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Ardian Growth。

Sun Basket融资3000万美元

Sun Basket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健康餐饮服务公司,E轮融资3000万美元。 PivotNorth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apphire Ventures、August Capital、Founders Circle、Unilever Ventures、Baseline Ventures、Relevance Capital、Accolade Partners和Correlation Ventures。

Snapsheet融资29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虚拟索赔解决方案提供商Snapsheet在E轮融资29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ola Capital、Liberty Mutual Strategic Ventures、F-Prime Capital和OCA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Nxgen收购Payments Plus

由Parthenon Capital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Nxgen收购了总部位于肯塔基州帕迪尤卡的Payments Plus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ParkerGale Capital投资EditShare

ParkerGale Capital对位于波士顿的智能横向扩展存储自动化质量控制、编辑和媒体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EditShare进行了多数股权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TowerBrook Capital Partners LP投资KeHE Distributors

TowerBrook Capital Partners LP投资了KeHE Distributors,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州内珀维尔的天然和有机食品、特产和新鲜产品供应商,为连锁店、独立的杂货店和天然食品商店提供服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Mainsail Partners投资Fullbay

Mainsail Partners向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Fullbay投资了23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面向重型卡车维修行业的商业管理软件供应商。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