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谷歌遭反垄断质询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20日

Pinterest股价下跌;亚马逊投资英国食品配送服务;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后 Facebook难以招到人才。

【大公司新闻】

谷歌遭反垄断质询

谷歌面临一项新的反垄断质询,这次是在意大利,它被控利用安卓市场的垄断地位,阻止能源巨头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找寻充电站app的使用。谷歌被指拒绝将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app合成到安卓汽车系统中,如合成驾驶员可在驾驶时在仪表板上使用该app。猜猜你现在开车时得用什么来找寻充电站:谷歌地图。

Pinterest股价下跌

Pinterest的一季度销售收入超过预期,华尔街对此或许还满意,但对它全年的状况并不乐观。在这家数字剪报公司发布上市后的首份报表后,其股价下跌19%。公司的增长似乎在放缓,而利润还见不到。

亚马逊投资英国食品配送服务

亚马逊投资了英国的食品配送服务Deliveroo。这家电商巨头在这一轮的5.75亿美元融资中领投。消息一出,在英国食品配送行业占主导地位的Just Eat的股价跌了8%。

惠普13亿美元收购超算巨头Cray

惠普企业上周五表示,同意以每股35美元的现金收购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这笔交易价值约13亿美元,惠普企业表示,收购Cray将利用后者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优势,提高惠普企业的营收。

索尼和微软将在云游戏领域展开合作

索尼和微软是视频游戏盒领域的劲敌,但它们周四表示,将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将探讨联合开发游戏和其他内容流媒体服务所需的云基础设施。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在微软Azure上联合开发未来的云解决方案,以支持各自的游戏和内容流媒体服务。”索尼现有的游戏和内容流媒体服务将来也将由微软Azure提供。

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后 Facebook难以招到人才

据Facebook的前人才招聘人员表示,自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以来,愿意来Facebook的求职者大幅减少。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Facebook对包括哈佛和斯坦福在内的顶尖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的录取率从2017-2018年的平均85%下降到去年12月的35% - 55%。在那起丑闻中,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不正当地使用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并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利用这些数据为唐纳德·特朗普打造针对性广告

【财富精选】

比特币跳水

比特币最近表现很不错,但惊喜来了!狂欢结束了。昨天突破8000美元大关后,最出名的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值跌到了7180美元,数据源自Coinmarketcap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交易价值曾跌至6600美元)。写本文时,一个比特币的价值是7285美元。

脱欧与临时工

英国招聘公司Staffline专为其他公司提供临时员工,该公司发布了一份利润警示后,股价于今早被腰斩。这似乎主要归罪于英国脱欧——Staffline说很多客户雇佣长期员工,而不再招募短期员工,因为担心劳动力市场的收紧。另外,由于一份支付不足额的质询,该公司还延迟了2018年营收报告的公布。

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不断增长

我们知道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在加长——这也是智能手机行业陷于停滞的主要原因——但有些数据佐证就更好。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发现,美国的手机拥有者在几年前对一台手机的平均使用时间是22.7个月,但在2018年这个数据上升到24.7个月。在英国,平均数是27.7个月。有趣的是,中国的这一数据在2016年是20.2个月,而在2017和2018年都是21个月。

【风险投资精选】

Zipline融资1.9亿美元

Ziplin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无人机递送服务公司,以超过12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9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The Rise Fund、淡马锡、GV、Katalyst Ventures、Baillie Gifford、Bright Success Capital、高盛、Oakhouse Partners、Toyota Tsusho Corporation和the Design to Improve Life Fund。

Pleo融资5600万美元

Pleo是一家位于丹麦的基于智能公司卡的一体化企业支出平台,B轮融资5600万美元。Strip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Kinnevik、Creandum和Founders。

Tealium融资5500万美元

Tealium是一家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实时客户数据编排提供商,F轮融资5500万美元。Silver Lake Waterman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BN AMRO Digital Impact Fund、Declaration Partners和Parkwood。

YouTrip融资2550万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多货币旅行钱包YouTrip筹集了2550万美元的资金。 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Remedy Health Media收购Vertical Health

由Topspin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Remedy Health Media收购了位于新泽西州蒙克莱的出版商Vertical Health,该出版商为糖尿病、心理健康、背部疼痛和疼痛管理领域的患者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提供服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LNC Partners投资Terra Dotta

LNC Partners投资了Terra Dotta,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州教堂山的高等教育旅行风险管理、海外留学和国际项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Sumeru Equity Partners投资Criteria Corp

Sumeru Equity Partners对位于洛杉矶的就业分析平台Criteria Corp投资了5600万美元。

Climate Pros收购Norfoxx Refrigeration和Tri-Temp Refrigeration

Saw Mill Capital旗下的Climate Pros收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两家制冷和暖通空调服务供应商Norfoxx Refrigeration和Tri-Temp Refrigeration。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