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波音再受质疑,被指股东利益优先于安全性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5月10日

伊朗要求撤销核协议承诺,欧盟官员:拒绝最后通牒;澳大利亚新纸币上出现拼写错误;亚马逊称曾遭黑客入侵 100个卖家账号受影响。

【大公司新闻】

波音再受质疑,被指股东利益优先于安全性

股东利益优先于安全性?这是彭博社的一篇文章给人留下的印象,文章将波音讲求效率,尤其在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的治下,与最近的两起波音737Max飞机空难联系起来。“一家以工程技术精细而闻名的公司,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竟安装了让飞机直冲地面的软件,而驾驶员却在绝望地找寻原因,”文中提到,“这场危机……我们最好理解为是波音上演的一出大戏的一部分,在这出大戏中波音重塑了生产工作,千方百计地聚焦于股东价值。”

日产前首席执行官戈恩否认财务处置不当指控

发生在日本的针对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诉讼案件的证据,来自于一台位于黎巴嫩的手提电脑,这台电脑曾由戈恩的助手使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消息来源指出,这台手提显示了日产的现金是如果被转到戈恩家族公司的账户里去的。戈恩否认了所有对其财务处置不当的指控,也包括否认了对其报酬进行虚假陈述的指控。

亚马逊称曾遭黑客入侵 100个卖家账号受影响

去年,约有100个亚马逊卖家账户被黑客侵入,黑客窃取了数量不详的资金。亚马逊认为黑客成功地将Seller Central平台上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Preay公司的账户改成了他们自己的账户,并请求英国一家法院允许其通过从巴克莱银行和Prepay Technologies公司获取相关信息来进一步调查这起盗窃案。

【财富精选】

伊朗要求撤销核协议承诺,欧盟官员:拒绝最后通牒

伊朗威胁说要撤销核协议承诺,除非在美国制裁时欧洲给予伊朗保护,对此威胁欧盟并未给好脸色。欧盟、法国、德国和英国的官员们说:“我们拒绝任何的最后通牒。”这些官员的真正意思是,他们采用的手段将聚焦于检查核武器,而不是回应伊朗的威胁。换句话说,在检查官报告伊朗确实违反了有关浓缩铀的承诺之前,不必指望欧盟会有任何动作。

印度官方经济数据存在缺陷

印度的官方经济数据被经济学家和投资人认为是很有缺陷的,所以他们要么关注其他的数据来源——那些并不把主要目光聚集在错误归类的或者并不存在的公司身上的数据来源——要么就干脆自建指标。

国计划出台措施应对鸦片类药物泛滥问题

民主党的总统人选伊丽莎白·沃伦有一个对付鸦片类药物泛滥的计划,这个计划主要就是对超级富有人群加税,从而给治疗和研究提供经费。沃伦说:“华盛顿有太多人关心的,是如何保护富有者不需拿出他们该拿出的,而不是解决这类紧急的全国性的问题。”

美国丹佛市将迷幻蘑菇非罪化

看来丹佛将成为首个将“迷幻蘑菇”非罪化的美国城市,该市刚以微弱多数通过了一项市政议案。评论人士认为,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已经够糟糕了,但迷幻蘑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依据投票结果,丹佛的警察如果看到有成人在吸食迷幻蘑菇,他们只能当作没看见。

澳大利亚新纸币上出现拼写错误

澳大利亚的新50澳元面值的纸币含有一个小错误——在该国第一位女性立法者埃迪特·考恩肖像后的小字中,单词“responsibility”被错拼成“responsibilty”。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在未来印刷时纠正这一错误,但现在已有4600万澳元的含错误纸币在市面流通。

美国警方依靠DNA数据库侦破52年前谋杀案

美国警方依靠GEDmatch DNA数据库侦破了一起谋杀案。西雅图警方本周表示,在他们将受害者身上发现的DNA痕迹与嫌疑人的亲属进行了比对后证实,1967年杀害西雅图警察局行政人员苏珊·加尔文的凶手正是现已去世的弗兰克·威皮奇。

美国提出新法案:禁止游戏开发商诱导儿童“氪金”

美国密苏里州参议员约什·霍利周三提出了《保护儿童免受虐待游戏法案》,该法案禁止在针对儿童设计的游戏中包含“氪金开箱”(即付费战利品盒)、“充钱变强”(付费获胜机制)和其它潜在因素,也禁止开发商诱导儿童参与小额交易。霍利表示,这些做法激发了儿童的“强迫性习惯”,因此不应该允许游戏开发商利用游戏成瘾来赚钱。

【风险投资精选】

GoBear融资8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银行和保险创业公司GoBear筹集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Walvis Participaties和Aegon N.V.

Health IQ融资5500万美元

Health IQ是一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基于测验的人寿保险公司,D轮融资5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reenspring Associates、Aquiline Technology Growth、Hanwha Asset Management和Andreessen Horowitz。

ArchiveSocial融资5300万美元

ArchiveSocial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社交媒体归档软件供应商,为政府机构、执法官员和K-12学区提供服务,公司从Level Equity筹集了5300万美元资金。

Coalition融资4000万美元

Coali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网络安全保险公司,筹资4000万美元。 Ribbit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reenoaks Capital和Hillhouse Capital。

Heetch融资3800万美元

位于巴黎的共享车平台Heetch在B轮融资3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athay Innovation、Total Ventures、Idinvest Partners、Innov'Allianz、Alven、Felix Capital和Via-ID。

Evident ID融资2000万美元

位于亚特兰大的在线身份验证平台Evident ID在B轮融资2000万美元。 Aspec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Blue Cloud Ventures和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创始人Tom Noonan。

【私募股权交易】

Fort Point Capital重组AMS Fulfillment Holdings

Fort Point Capital对总部位于加州瓦伦西亚的全渠道履约服务提供商AMS Fulfillment Holdings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数据未透露。

Hilb Group LLC收购Summit Insurance Services

Abry Partners旗下的Hilb Group LLC收购了Summit Insurance Services,后者是一家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穆尔菲尔德的员工福利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