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拜耳股东闹翻天,拒绝为董事会举措背书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30日

马斯克与SEC再次和解:发特斯拉相关推文必须经由律师审批;苹果回应下架家长控制类APP: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波音737Max问题频出,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接到多份投诉电话。

【大公司新闻】

拜耳股东闹翻天,拒绝为董事会举措背书

拜耳的股东们在周五晚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闹翻了天,大部分股东拒绝为董事会在去年的举措背书——主要是收购孟山都事件,由于癌症患者提起的法律诉讼,拜耳的股价被削掉了五分之二。这几乎就是一次不信任投票,尽管并没有法律约束力。首席执行官沃纳·保曼在拜耳监事会的支持下仍然顽固坚持,有些股东也实际上支持了保曼,他们虽然投票反对他作为一种指责,但却希望维持现有的管理层以免造成更大的混乱。

波音737Max问题频出,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接到多份投诉电话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接到四份有关波音被停飞的737Max机型的知情者热线电话报告。波音的员工告诉监管者,他们担心“一个此前未被报道的事项,即有关外物可能对飞机迎角传感器的线路造成损坏”,以及飞机失速系统的切断开关的问题,而这可能就是造成两架737Max客机失事的原因。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波音并未在客机事故之前,将传感器故障的安全警告功能已关闭一事告知航空公司。

苹果回应下架家长控制类APP: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

据《纽约时报》和应用数据公司Sensor Tower分析,过去一年,苹果删除或限制了17款下载量最多的屏幕时间和家长控制APP中的至少11款。对此苹果解释说,它并不是试图压制这些软件对iphone自带的“屏幕使用时间”功能的竞争。相反,被禁的APP依赖于iPhone的移动设备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软件,该软件是为大公司设计的,可能会侵犯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

德意志银行主席否认银行公司策略需大幅调整

德意志银行的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告诉《金融时报》,他本人并不认为德意志银行在公司策略上需要大的调整。许多投资人和监管者并不这么认为,但阿赫莱特纳可以举出最近的公司盈利报告来支持他的想法,以及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索因的说法。阿赫莱特纳也不并赞同,德意志银行在不能自己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开启与德国商业银行的合并谈判的建议,这一谈判最终也以失败收场。

星展银行季度利润创新高

东南亚银行业巨头星展银行的季度利润创下了新的纪录,高达12.1亿美元,增长了9%,而此前分析师一致预测利润将会下跌。增长的来源是星展银行贷款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弥补了该行在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收费上的不良表现。

【财富精选】

《复仇者联盟》票房大卖

电影《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上映首个周末就收获12亿美元票房,这是迪斯尼自己的谨慎预测数据的四倍,也是电影史上远超其他的票房最高的开映周末(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一年前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票房数额相对较小,达6.405亿美元)。

马斯克与SEC再次和解:发特斯拉相关推文必须经由律师审批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其发表推特的问题于上周五达成了临时和解协议,协议明确规定了公司财务状况、业绩、销售数据等8类信息需要经过正式的法律审查才能分享。本次和解协议源于2月份马斯克发布了特斯拉2019年的生产数据,SEC声称他违反了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

西班牙中间偏左社会主义者强势赢得大选

西班牙的中间偏左社会主义者颇为强势地赢得了大选——他们几乎获得了30%的选票——但还不足以拿下议会的多数议席。这也就意味着,西班牙工人社会党需要寻找一个盟友。中间偏右的公民党已将自己排除在外,剩下的有极左翼的我们能民粹主义政党和一些地区性的小党,比如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的民族主义者。

【风险投资精选】

Magic Leap融资2.8亿美元

Magic Leap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种植园的增强现实创业公司,从NTT DOCOMO Inc.筹集了2.8亿美元资金。

Coursera融资1.03亿美元

Coursera是一个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在线学习平台,E轮融资1.03亿美元。 SEEK Grou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Future Fund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BostonGene融资5000万美元

位于波士顿的生物医学软件提供商BostonGene在A轮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者是NEC公司。

Tray.io融资3700万美元

Tray.io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自动化工作流程初创公司,B轮融资3700万美元。 Spark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eritech Capital、GGV Capital、True Ventures和Mosaic Ventures。

Vue.ai融资1700万美元

Vue.ai是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城的服务于在线零售商的人工智能平台开发商,B轮融资1700万美元。 Falcon Edg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红杉资本和Global Brains。

Butternut Box融资1500万英镑

总部位于伦敦的新鲜狗粮公司Butternut Box筹集了1500万英镑(约合1940万美元)的资金。Five Seasons Ventures和White Star Capital共同领投,跟投的有Passion Capital、Literacy Capital和Kreos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EMV Capital收购Vortex Biosciences控股权

EMV Capital收购了Vortex Biosciences的控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循环肿瘤细胞液体活检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LLR Partners投资Magaya Corporation

LLR Partners对位于迈阿密的仓储、货物和供应链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Magaya Corporation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