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凯恩无缘美联储理事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24日

三星延迟Galaxy Fold可折叠手机面世;脸书聘请新律师顾问;富兰克林资源公司裁员。

【财富精选】

凯恩无缘美联储理事

赫尔曼·凯恩不再寻求美联储董事会的职位,而这并非因为国会的反对压力。凯恩自己解释了原因:“我将不得不放弃我大部分的商业利益。我不能在任何公司董事会任职。我不能作付费演讲。我不能为资本主义代言,主持我的广播节目或者出现在福斯财经网。我不知道这样一来我的收入将会缩减多少,这么说吧,如果你的老板给你减了这么大一笔薪水,我相信你也会不干的。”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另一个美联储董事会人选斯蒂芬·穆尔,正因其过去写的贬抑女性的专栏文章而备受争议。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车队

伊隆·马斯克又发出了一个疯狂的预言:一年内将会有一百万辆自动驾驶特斯拉车,这支“特斯拉车队”将用于机器人出租车,有些车归驾驶员所有,有些归特斯拉拥有。不管怎样,特斯拉将降低车费。“我有信心,总有一些地方会给我们批监管许可,”马斯克说。汽车工业协会PAVE对此番言论并不认同,并警告“对公众使用不准确的术语来指代目前市面上可供销售的车辆,会损害公众对于先进车辆技术的讨论,而且可能是不保险的。”

三星延迟Galaxy Fold可折叠手机面世

三星将无限期延迟其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的面世。韩国三星公告说,在卖到消费者手里之前,这部价值2000美元的手机“还需要改进”。三星本来计划本周推出这款可折叠手机,但评论师用了之后发现手机屏幕很快会破掉。

脸书聘请新律师顾问

脸书聘请了一位新的顶级律师:詹妮弗·纽斯特德,她眼下是美国国务院的法律顾问。纽斯特德曾在乔治·W·布什政府的司法部任职,并参与起草了《美国爱国者法案》——这是一项让科技公司承担主要监管责任的法律。脸书最近还从保罗·艾伦的慈善机构福尔肯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通讯官,外形有点像约翰·皮内特。

富兰克林资源公司裁员

位于加州的基金公司富兰克林资源公司将裁员5%以节省7500万美元甚至更多。“我们的行业还处于快速变动中,这在近几年也给了我们的业务不少压力,”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约翰逊说,公司总裁珍妮·约翰逊也在1月29日的一份未发表的备忘录中提到这一点。“做这些决定是艰难的,但为了长期的健康发展和组织力量的壮大,又是必要的。”

百事饮料机

百事可乐发布了一款新的饮料机,可用于食品服务业、大学和工作场所。这一“水化平台”旨在鼓励人们利用可重复使用的瓶子,不是灌苏打水,而是灌上带口味的碳酸水。这一切都是为了缩减塑料的使用。

AT&T与Sprint就“5G E”达成和解

Sprint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周一表示,他们已经同意就Sprint的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旨在阻止AT&T继续将升级后的4G打上“5G E”的广告。Sprint称,这一品牌欺骗客户,让他们相信其4G LTE网络是一个成熟的5G网络。AT&T的一名发言人目前表示“已经友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AT&T将继续在其营销材料中使用“5G E”。

Luminary获一亿美元融资,欲打造“播客界Netflix”

播客初创企业Luminary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 并推出两种模式:一款播客应用程序,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另一款是独家节目网络,每月付费,只能通过该应用程序观看。这两种模式都于4月23日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推出。Luminar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Sacks表示:“我们希望成为播客的代名词,就像Netflix已经成为流媒体的代名词一样。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有野心。但我们认为这是可以做到的,这一领域的一些顶尖创作者也同意这一点。”

【风险投资精选】

KeepTruckin融资1.49亿美元

车队管理公司KeepTruckin在D轮融资1.49亿美元。Greenoaks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IVP、GV、Index Ventures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

Harness融资6000万美元

Harness是一家简化软件交付流程的软件开发商,以5亿美元的估值在B轮融资6000万美元。IVP、GV和ServiceNow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ig Labs、Menlo Ventures和Unusual Ventures。

Sight Machine Inc.融资294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数字制造平台Sight Machine Inc.在C轮融资2940万美元。LS集团领投此轮。

Locus Robotics融资2600万美元

Locus Robotics是一家用于订单履行仓库的自动移动机器人制造商,C轮融资2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Zebra Ventures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MiddleGround Capital收购Peterson Spring

MiddleGround Capital收购了位于密歇根州南菲尔德的特种弹簧制造商Peterson Spring。财务数据未透露。

Gridiron Capital投资Remington Products

Gridiron Capital投资了Remington Products,后者是一家位于俄亥俄州沃兹沃思的品牌和私人标签矫形解决方案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Enlightenment Capital收购Trowbridge&Trowbridge

Enlightenment Capital收购了Trowbridge&Trowbridge,后者是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国防、情报和民间政府机构提供服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GenServe LLC收购Power Performance Industries

GenNx360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GenServe LLC收购了Power Performance Industries,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扬克斯的为工业发电机和备用电源提供维护和维修服务的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