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斯里兰卡爆炸案嫌犯被逮捕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23日

喜剧演员赢得乌克兰大选;波音工厂被曝生产环境很糟糕;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推迟发售。


【财富精选】

斯里兰卡爆炸案嫌犯被逮捕

科伦坡警方逮捕了24人,这些人与周日复活节发生在教堂和宾馆的导致约300人丧生的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案有关。斯里兰卡当局封锁了包括WhatsApp在内的社交媒体网站,以免出现对这次攻击事件的错误消息传播,这起攻击事件是由一个不知名的伊斯兰恐怖团体实施的。

新一轮对伊朗制裁导致油价飙升

美国国务院结束了一项豁免计划,该计划允许八个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寻求其他石油来源的同时,仍可从受制裁的伊朗购买石油。这一终止豁免计划的举措是美国收紧对伊朗经济控制努力的一部分,也导致了原油期货的价格上涨超过3%。

喜剧演员赢得乌克兰大选

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曾在一部讽刺电视剧中扮演一个偶然成为乌克兰总统的角色,如今他却真实地以73%的得票率赢得了乌克兰大选。他或将与俄罗斯撑腰的反叛组织进行和平谈判。俄罗斯总理在脸书上留言:他希望泽连斯基能展示“健全的判断力和务实的态度”。

不会开车的一代

16岁的一代人中只有四分之一有驾照,这数据与1983的近一半人有驾照相比降了很多。文化的原因是一部分(使用优步的方便和基于手机应用的社交活动),另一部分原因是经济上的。今天的汽车拥有更多科技含量,因而价格也更贵。底特律正在放弃制造一些小型车,而这些车却更符合少年们的预算。

恐怖组织仍然在美社交媒体上滋长

哈马斯和真主党正在挫败脸书和推特的打压,方法是上传一些聚会和其他正规的政治仪式的照片,而不是上传暴力图片。这使得他们维持了大量的在线粉丝。这种做法“让科技公司不能识别恐怖组织”操控平台的能力,他们上传了资料,却又不超越被标识的底线。

“768k日”临近,下个月将出现部分网络中断

据ZDNet报告称,随着“768k日”临近,连接到Internet的旧路由器的内存限制预计在下个月出现一些网络中断。 “768k日”一词来源于所有互联网中断的源头“512k日”。2014年8月12日是“512k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宕机,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原因包括贸易损失、无法连接互联网或数据包丢失。

小威廉姆斯成立风投基金,投资多家初创企业

网球明星塞雷娜·威廉姆斯上周透露,她在五年前成立了名为“Serena Ventures”的投资基金,自那以来,该基金已投资了30家电子商务、时尚和其他领域的初创企业。威廉姆斯支持的公司包括在线定制t恤生产商Teespring、有机婴儿食品生产商Littlespoon和女性健康产品生产商Lola。

【大公司新闻】

波音工厂被曝生产环境很糟糕

位于南卡州查尔斯顿的波音工厂,一直以来奉行速度优于质量的生产文化,这一情况来自公司内部邮件和内部人士爆料。有一份调查显示,波音在安全方面偷工减料,以便快速产出飞机以赶上竞争对手空客公司。

微软内部对多元背景的争辩

微软的一位女性项目经理在内部聊天服务上留言,质疑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公司内部提拔更多女性的动机。这些留言得到了600多条评论。此事与去年发生在谷歌的争议事件相呼应,当时一位谷歌工程师写了一篇煽情的有关性别的文章。

克罗格艰难应对市场

传统食品杂货店所面临的困难多有所述,但克罗格面对科技的反应缓慢以及急于求成地开展快递业务,让情况变得更糟。结果是投资者变得不安多疑,而管理层纷纷离开。

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推迟发售

三星Galaxy Fold手机原定于4月24日在国内发布,但由于手机屏幕在测试阶段频频出现故障问题,如今,三星无限期推迟了原定本周在香港和上海举行的媒体发布会。

【风险投资精选】

Kangaroo融资1026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智能家居安全提供商Kangaroo在A轮融资1026万美元。 Greycrof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Lerer Hippeau。

Embark Veterinary Inc融资1000万美元

Embark Veterinary Inc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狗基因公司,A轮融资1000万美元。 F-Prim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low Ventures、Section 32、Third Kind Venture Capital、Freestyle Capital、FJ Labs和Anne Wojcicki。

【私募股权交易】

Surge Private Equity收购Access

Surge Private Equity以超过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牙科门诊网络Access。

Sumeru Equity Partners投资3Gtms

Sumeru Equity Partners投资了3Gtms,后者是一家位于康涅狄格州谢尔顿的运输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THMED收购CV Staff Solutions

New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THMED收购了CV Staff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专业的住院病房和灌注人员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Sverica Capital Management LP投资Stream Companies

Sverica Capital Management LP对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莫尔文的Stream Companies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主要为汽车行业提供营销解决方案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