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巴黎圣母院大范围被烧毁,法国总统誓称会修复教堂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17日

员工控诉公司存在性骚扰与性别歧视,微软CEO称正在全面改革;富士康董事会主席或将竞选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裕信银行将支付13亿美元和解金。

【财富精选】

巴黎圣母院大范围被烧毁,法国总统誓称会修复教堂

法国消防官员说,这场大火摧毁了教堂顶部和并造成大范围的损坏,但这座拥有12个世纪历史的哥特式教堂的主体结构未被破坏。火灾或许是由于翻修工作导致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称这一灾难是国家级的紧急事件,并发誓将重修教堂。

穆勒报告删减版将于本周四公布

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对特朗普竞选与俄罗斯的关联一事的调查报告,将以删减版的形式于周四发布。目前为止,我们所知的只有经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解释后的结论,报告发表后我们将知道一些隐藏的事实和法律分析。与此同时,众议院民主党人对特朗普总统财务状况的调查,已把德意志银行和其他几家银行列为法庭传唤对象。

若英国脱欧再次延期,德国将持强硬立场

如果有任何一位英国的立法者认为,在截止万圣节的脱欧延期到期后,可以获得另一次脱欧延期,那他恐怕想错了。德国外交大臣警告说“可不能让脱欧一拖就是十年,”意思是说,如果英国再次要求延期,德国将会与法国一样持强硬立场。

多位美民主党候选人誓言不接受PAC捐款

多位美民主党候选人誓言将不接受政治行动委员会(PAC)的捐款,那这在实践中意味着什么呢?娜塔莎·巴赫为《财富》杂志撰文写道,政治行动委员会本来就不大可能给候选人很多钱,不过它可以给整个民主党捐款。而伊丽莎白·沃伦说,她不会参加大额的筹款活动,以便提供“平等的准入”——这倒是一个有意义的举动。

【大公司新闻】

富士康董事会主席或将竞选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

富士康的董事会主席郭台铭,将从这家制造业巨头的日常运作中抽身,因为他准备要竞选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在明年举行。郭台铭是台湾最有钱的人,而他的很多财富在中国大陆——这一事实让一些观察家担心,如果郭台铭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会意味着什么。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将其股份反售给葫芦网站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将其所拥有的葫芦公司股份以14亿美元的价格反售给葫芦,这意味着迪斯尼目前控制了这一流媒体服务三分之二的股权(余下的属于康卡斯特)。葫芦现在的估值是150亿美元。The Verge网站预测,葫芦未来会成为新的迪斯尼+服务的组成部分,葫芦或许会提供更成熟的内容,但将不再像以前那样提供跨网络的内容。

SpaceX融资再次融资5亿美元

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又融资5亿美元,四个月前它也曾融得一笔差不多金额的资金。这笔钱将有助于SpaceX加速发展其星链卫星互联业务,而此业务将支撑公司未来的净收入,但公司内部一直质疑这一星链计划的可行性。

裕信银行将支付13亿美元和解金

意大利银行巨头裕信将支付13亿美元,用以解决在美国长达6年的破坏禁令调查。裕信的德国分部承认曾帮助禁令中的实体包括伊朗的IRISL运输公司进入美国的金融系统。

员工控诉公司存在性骚扰与性别歧视,微软CEO称正在全面改革

据财经网站Quartz报道,许多微软员工在内部电子邮件中控诉曾遭性骚扰和性别歧视,不少微软员工称,曾向人力资源部门提出投诉,但有关部门并未采取任何行动。直至近日该电子邮件链曝光,人力资源主管才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对此,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在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听到有人说我们的办公环境存在不良行为,我深感失望。但我很高兴员工能够勇敢站出来,指控这些不当行为,并要求变革。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反馈中得到教训,付诸行动。”

微软计划推出无线耳机Morrison,欲与苹果AirPods分庭抗礼

苹果AirPods的诞生,掀起了无线耳机的新潮流趋势。据科技新闻网站Thurrott.com报道,微软正在计划推出代号为“Morrison”的类似产品。预计会像苹果一样导入智能语音助理,并将具备降噪功能,支持Android和iOS两种系统。自去年微软推出了Surface耳机以来,这将标志着微软在无线耳机领域的第二次尝试。

【风险投资精选】

EverlyWell融资5000万美元

数字医疗公司EverlyWell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Goodwater Capital、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Next Coast Ventures、NextGen Venture Partners和SoGal Ventures。

BacklotCars融资2500万美元

BacklotCars是一个在线汽车批发市场,B轮融资2500万美元。Strip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Origin Ventures、Pritzker Group Venture Capital、Revolution's Rest of the Rest Seed Fund、Royal Street Ventures、KCRise Fund和Chaifetz Group。

Zencargo融资2000万美元

数字货运代理商Zencargo在A轮后共筹得2000万美元。HV Holtzbrinck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om Stafford、DST Global的管理合伙人、Pentland Ventures以及之前的投资者Samos、LocalGlobe和Picus Capital。

3DSignals融资1200万美元

3DSignals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为工业机器提供声学分析的供应商,A轮融资1200万美元。Mind Ventures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L Catterton投资Cholula

L Catterton对辣酱供应商Cholula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Silvercrest收购Cortina Asset Management LLC

Silvercrest资产管理集团同意收购位于密尔沃基的资产管理公司Cortina Asset Management LLC。财务数据未透露。

Encore Consumer Capital投资Tourtellot

Encore Consumer Capital对位于罗得岛州沃威克的为零售杂货店提供新鲜农产品的Tourtellot公司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Recycling and Waste Solutions收购Sustainable Solutions Group

Atar Capital旗下的Recycling and Waste Solutions收购了Sustainable Solutions Group,后者是一家位于乔治亚州伍德斯托克的为地区性和国家级公司提供回收、废物和可持续利用项目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