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华为欲售芯片给苹果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16日

马云式工作时间;微软承认一些Outlook电子邮件账户被黑客入侵;阳狮确认以44亿美元收购数据公司Epsilon。

【大公司新闻】

华为欲售芯片给苹果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可以将“5G”移动连接芯片卖给苹果。目前,华为的这一芯片只用于华为自产的手机。苹果目前还没有开发过一款“5G”设备。

马云式工作时间

工作与生活要平衡?如果你为马云工作,那平衡不了。这位阿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工作6天。“那些能坚持这样的工作时间的人,是超越了金钱收入动机而在工作中找到了激情所在的人,”他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对极度超时工作文化不满的那些批评,马云表示不屑。

微软承认一些Outlook电子邮件账户被黑客入侵

微软承认,Outlook.com的安全漏洞比该公司最初公布的更严重。微软发现,在2019年1月1日至3月28日期间,其网络邮件服务的支持代理的证书被泄露,黑客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了一些帐户,微软已经开始通知一些Outlook.com用户其账户存在安全问题,微软的通知显示,黑客可能查看了账户电子邮件地址、文件夹名称和电子邮件的标题行,但在另一份发给其他受影响用户的通知中,该公司也承认黑客可能查看了电子邮件内容。

波音效应

因波音737Max8停飞,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对相关航班的取消将延续至8月。仅美国航空一家,在夏季高峰时每天就将有115个航班被取消。这对波音不是好消息,对航空公司也不是。

捷蓝航空准备开启跨太平洋新航线

捷蓝航空准备开启从东海岸到伦敦的多次航班,试图从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手中抢走跨太平洋航运业务。当然,它还面临来自维珍航空的竞争,而维珍正试图在这些线路上与达美合作扩充班次。

巴克莱的董事会席位

激进投资人爱德华·布莱姆森仍想获得巴克莱董事会的一席。在5月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前的今天,他写信给投资者坚称“市场顽固地给予巴克莱低的股价估值,这局面会持续,直到董事会采用新的战略,一个更务实和符合股东利益的战略。”巴克莱想要的是提高业绩,而不是缩小规模。

为Apple News+让路,苹果将于5月关闭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

苹果公司对外宣布,将于5月28日关闭在线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取而代之的是苹果新发布的Apple News+服务。此前,苹果花了4.85亿美元才收购了Texture,现在这个平台要关闭,将会对Android或Windows设备用户产生影响,这部分用户将无法正常使用该服务,而只有苹果iOS设备的用户可以访问300份由各大出版商提供的杂志。在2018年3月向苹果出售时,Texture大约拥有24万订户。

阳狮确认以44亿美元收购数据公司Epsilon

4月14日,广告业巨头阳狮宣布将收购数据公司Epsilon,交易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对Epsilon的收购预计达到44亿美元的现金价值(扣除各项税后净购买价为39.5亿美元)。阳狮是广告行业内规模第三大的广告集团,位于WPP和宏盟集团之后。值得注意的是,该项交易是广告行业内近几年最大规模的代理商收购。完成收购后,阳狮可以利用这家数据公司对抗Facebook和谷歌对其业务日益增长的威胁。

【财富精选】

美欧贸易谈判

欧盟成员国今早授权欧盟的谈判代表与美国开展贸易会谈。法国表示反对,认为不应该与不签署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开展贸易会谈。欧盟想要美国取消工业类产品的关税,而美国想要欧盟开放农业市场,并允许带激素的牛肉进口。另外:欧盟成员国也如所期地通过了一份新的版权指令,在两年后我们会看到许多在线平台扫描人们上传的数据,以查看是否侵犯版权。

成瘾普渡,戒瘾也普渡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透露,鸦片类药物的生产商普渡制药,曾在2014年试图买下利洁时的上瘾治疗业务。那笔交易如果成功,奥西康定上瘾患者如果持续吸食鸦片类药物,普渡会获益,而如果这些患者寻求解除药瘾,普渡还是会获益。

脱欧竟会影响购买一把吉他

脱欧有时候似乎很抽象,那么我们来细看脱欧乱局给贸易带来影响的一个缩影:一位德国的客户(也就是我,大卫·梅尔)在苏格兰的一家店购买了一把吉他。由于脱欧被延迟到万圣节,那将是一次简单的销售和发货——但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买这把吉他恐怕要变得更麻烦和过于昂贵。

【风险投资精选】

Ajax Health融资8500万美元

医疗设备公司Ajax Health筹集了超过8500万美元的资金。 HealthQuest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isling Capital和Polaris Partners。

Mavenlink融资4800万美元

企业合作初创公司Mavenlink在E轮融资4800万美元。卡里克资本合伙人和高盛成长基金共同领投此轮。

Hireology融资2700万美元

Hireology是一家位于芝加哥的招聘CRM解决方案提供商,D轮融资2700万美元。 蓝云风险投资公司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贝尔德风险投资公司和硅谷银行。

Medbelle融资700万美元

Medbelle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医疗程序端到端平台,A轮融资700万美元。Ventur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alis Capital、Mutschler Ventures、IBB Beteiligungsgesellschaft和Cavalry Ventures。

Moi融资600万美元

Moi是一家日本的直播平台,A轮融资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B-VI Growth Fund Investment Limited Partnership、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和SBI AI&Blockchain Fund。

Talentuno融资400万欧元

总部位于匈牙利的人力资源创业公司Talentuno筹集了400万欧元(约合450万美元)的资金。Hiventures Ventures Fund Management Plc和Bonitás Venture Capital Fund Management Ltd共同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Butterfly Equity收购Campbell Soup Co.

Butterfly Equity同意以5.1亿美元现金从Campbell Soup Co.手中收购Bolthouse Farms,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健康产品生产商。

TA Associates投资Indira IVF

TA Associates投资了Indira IVF,后者是一家位于印度的IVF体外受精中心网络。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