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英国首相再度要求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30日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4月08日

特朗普推荐美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赫尔曼·凯恩加入美联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离婚;谷歌解散成立一周的人工智能道德顾问委员会。

【财富精选】

英国首相再度要求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30日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度向其他欧洲27国要求将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30日。她提议,英国会认真准备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的人选和投票站。如果英国议会在此期限之前通过一项脱欧协议,英国将取消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如果不能通过协议,且因某些原因再度要求脱欧延期,那么欧盟不应承担议会设置不合法的风险,因为届时英国仍是欧盟成员却没有在欧洲议会的代表。不过,欧盟倒希望有一个更长的“灵活延期”,这样一来欧盟不需要总是处理短期延期的请求。

特朗普推荐美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赫尔曼·凯恩加入美联储

特朗普总统推荐前披萨店主管、曾是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的赫尔曼·凯恩加入美联储委员会。特朗普长期以来诟病美联储。美联储委员会7人中有4人是特朗普任命的,目前还有两个名额空缺。

欧元区的麻烦

杰弗里·史密斯为《财富》杂志撰文,写道欧元区在面对外部因素比如脱欧和中美贸易战时的脆弱性:“欧元区面对外部力量如此脆弱,主要是因为上次危机中德国和其主要的北欧盟友对货币联盟所作的强力结构性调整。”

欧洲取代美国成为移民首选地

出于某些原因,中国移民不再那么热衷于移民美国,而据报道很多人在考虑移民欧洲,欧洲有些国家比如希腊和西班牙正试图吸引移民去当地投资。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离婚

杰夫·贝佐斯和麦肯齐·贝佐斯的离婚案终于了结。麦肯齐将保留在亚马逊的4%的股份,价值约360亿美元,但亚马逊CEO杰夫将获得她的投票权,以及双方共同持有的其他股票的四分之三。麦肯齐也将其在《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太空公司的所有利益给予了杰夫。

亚马逊推出Kuiper计划,提供全球卫星宽带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计划推出一项名为“Kuiper”的全球卫星宽带服务。期间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发射3236颗卫星,来为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宽带服务。不过,亚马逊并不是唯一准备发射卫星提供宽带服务的科技企业,它将面临与SpaceX、OneWeb、Facebook、波音等公司的竞争。

谷歌解散成立一周的人工智能道德顾问委员会

谷歌表示将解散新成立一周的人工智能道德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监督人工智能的使用。解散原因是数千名谷歌的员工联名抗议传统基金会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发表的反跨性别言论。对此,谷歌发言人表示将“解散委员会,重新开始,并继续对人工智能产生的主要问题负责。”

三星销量下滑,一季度利润下降60%

受到内存芯片价格下跌、显示器面板销售放缓、智能手机疲弱等影响,三星公司一季度运营利润或将下滑60%,创下2014年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当季三星电子运营利润预计为6.2万亿韩元(约合55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6.93万亿韩元。营收预计同比下滑14%至52万亿韩元(约合457亿美元),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4月底披露。

【风险投资精选】

Kurly Inc融资8800万美元

韩国在线杂货服务提供商Kurly Inc在D轮融资8800万美元。Glob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

Tonal融资4500万美元

Tonal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智能健身系统,C轮融资4500万美元。L Catterton领投此轮。

HealthVerity Inc融资2500万美元

HealthVerity Inc是一家用于管理医疗保健和消费者数据的软件工具开发商,C轮融资2500万美元。 Foresit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Flare Capital Partners和Greycroft Partners。

Intelligent Fibre Network融资近13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商业光纤宽带提供商Intelligent Fibre Network筹集了近13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Wabash Valley Power。

Mighty Networks融资1100万美元

Mighty Networks是一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为品牌和企业提供软件即服务的平台,A轮融资1100万美元。英特尔资本和Sierra Wasatch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Eurazeo投资Q Mixers

Eurazeo投了4000万美元到Q Mixers,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碳酸混合器品牌。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投资Octo Consulting Group Inc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对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的联邦机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Octo Consulting Group Inc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Highview Capital收购Frontier Fire Protection

Highview Capital收购了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消防和生命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Frontier Fire Protection,该公司主要服务区域是美国西部山区和西南地区。 财务数据未透露。

Broadway Technology收购Broadway Technology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旗下的Broadway Technology收购了外汇订单管理技术提供商Broadway Technology。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