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英国首相请求欧盟给予短暂的脱欧延期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3月21日

德国政府欲成立国有基金,以阻止外来者对德企的收购;拜耳草甘膦案的判决;谷歌被欧盟施以第三次反托拉斯罚款。

【财富精选】

英国首相请求欧盟给予短暂的脱欧延期

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回溯,有新闻报道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请求欧盟在下周末的时间节点后仅给予短暂的脱欧延期。这或许意味着再来一次公投或者大选绝无可能,因这两项都需要较长时间组织。余下的两个选项是,接受梅首相的那个两次被否决的协定,但即便她尝试第三次也不大可能获得多数通过,另一个选择就是无协议脱欧。但欧盟对她的请求会怎么回应呢?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或将换人

在特朗普总统提名达美航空前老板斯蒂芬·迪克森任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后,该局或将迎来一年内的首位局长。据报道,总统此前曾考虑他的私人机师担任此职。如果经参议院同意,迪克森将投入航管局的工作,而当前航管局在波音737Max飞机被停飞的监管问题上正备受质疑。

大众汽车CEO或将被迫离职

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恐怕职位不保,因他在上周告诉经理们说“EBIT macht frei,”翻出来就是“利润会让你自由”。这句话似乎是个文字游戏,当年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入口处就挂着一句富含讽刺的“工作会让你自由”标语。在德国,纳粹的笑话还是少不了,而投资者正在认真地质疑迪斯在大众的未来。

德国政府欲成立国有基金,以阻止外来者对德企的收购

据报道,德国政府想要建立一个国有基金来阻止外来者对德国主要企业的收购。中国是外来者中的大头,已经收购了一些公司比如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并试图收购电网运营商50赫兹的部分股权。这个新的基金将与私人投资者一道收购股权,至少计划是如此。

美国流媒体付费用户首次超过电视付费用户

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首次超过传统付费电视用户。69%的消费者为网络视频付费,而有线或卫星电视的这一比例为65%。在目前14岁至21岁年龄段中,80%的人订阅互联网视频,只有57%的人付费收看电视。在22岁至35岁的年龄段中,88%的人订阅网络视频,51%的人付费收看电视。

【大公司新闻】

拜耳草甘膦案的判决

第二轮的美国陪审团认定,拜耳/孟山都的草甘膦杀虫剂是致人患癌的成因,拜耳股价应声下跌——跌幅超过12%。同一陪审团仍需列清拜耳的责任,以及潜在损害赔偿金额。拜耳称:“我们有信心,在第二阶段提供的证据会表明孟山都的行为是恰当的,公司也不应该对埃德温·哈德曼患癌负责。

谷歌被欧盟施以第三次反托拉斯罚款

谷歌被欧盟施以第三次的反托拉斯罚款,总额达16.9亿美元,这次罚款的理由是谷歌广告Adsense十年来强加在商业用户身上的条款。与此同时,谷歌已给予案件涉及的安卓用户在使用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时一个明确的选择权,试图以此安抚欧盟的反托拉斯机构。谷歌此前的做法曾导致之前的被罚。

福克斯裁员

迪斯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收购已经完成,估计福克斯公司的数千个岗位将被裁撤,以实现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此前承诺的为了更好地与奈飞竞争需要节省20亿成本。

苹果发布新款AirPods

苹果的第二代AirPods于周三上午发布,外观与上一代产品没有太大变化,新款AirPods最大的改变是配备了无线充电盒,带标准充电盒的AirPods售价1279元,相比上代价格基本不变;带无线充电盒的AirPods售价1599元,无线充电盒可单独购买,价格为679元。新款支持语音召唤Siri,内置了 Apple H1 芯片,单次充满电最长能够使用5小时,比第一代的续航提升50%,连接速度是一代产品的两倍。

瑞士联合银行:太空旅行将带来200亿美元市场

据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预测,到2030年,太空超高速旅行将成为一个200亿美元的市场,并与长途航空旅行展开竞争。该公司指出,SpaceX计划利用其正在建造的大型星际飞船火箭,在几分钟内搭载多达100人环游世界。SpaceX表示,星际飞船将能够39分钟内从纽约飞到上海,而不是目前坐飞机需要的15个小时。“尽管有些人可能把利用太空为长途旅行市场服务的潜力视为科幻小说,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瑞银表示。

【风险投资精选】

Doctolib融资1.5亿欧元

Doctolib是一个总部位于法国的平台,可以帮助用户找到附近的医疗从业者,该平台筹集了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超过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 General Atlantic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ccel、Eurazeo、Kernel和Bpifrance。

Point融资1.22亿美元

Point是一家共享房屋净值融资提供商,筹资1.22亿美元。Prudential Financial和DAG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ndreessen Horowitz、Ribbit Capital、Bloomberg Beta、Financial Venture Studio和Enterprise Community Partners。

Markforged融资8200万美元

Markforged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工业用3D打印机制造商,公司D轮融资8200万美元。Summit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atrix Partners、M12、微软风险投资基金、Next47和保时捷SE。

Mojo Vision融资5800万美元

Mojo Vision是一家增强现实平台开发商,公司B轮融资5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dvantech Capital、Gradient Ventures、HP Tech Ventures、Motorola Solutions Venture Capital、Bold Capital Partners、LG Electronics、Kakao Ventures和Stanford StartX。

Iterable融资5000万美元

Iterabl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跨渠道客户互动增长营销平台,C轮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lue Cloud Ventures、CRV、Harmony Partners、Index Ventures和Stereo Capital。

Unite Us融资3500万美元

Unite Us是一家位于纽约的护理协调和结果跟踪平台,B轮融资3500万美元。 Oak HC / F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own Hall Ventures、Define Ventures、Scout Ventures、Luminate和New York Ventures。

Skedulo融资2800万美元

Skedulo是一个智能劳动力管理平台,B轮融资2800万美元。M12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lackbird和Costanoa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Kinderhook Industries收购Adell Corp

Kinderhook Industries收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桑尼维尔的门边防护装置制造商和分销商Adell Corp。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