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研究人员发现埃航737Max空难与去年同机型狮航空难有“明显相似”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3月20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关于“假新闻”的新法律;美证券交易委员会重申,伊隆·马斯克应被视为藐视法庭;特朗普的贷款风波。

【财富精选】

研究人员发现埃航737Max空难与去年同机型狮航空难有“明显相似”

法国调查人员研究了出事的埃航737Max航班的相关资料后认为,该空难与去年同一机型的狮航空难有着“明显的相似”。该机型目前在全世界都已被停飞。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说,公司将继续“为让安全的飞机更安全作出不懈的努力。”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重申,伊隆·马斯克应被视为藐视法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重申,伊隆·马斯克应被视为藐视法庭,因为他没有遵守法官提出的发推特前应预先获取法律许可的要求。监管机构谈到,当他们知悉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在法庭宣布发推特需预先许可令生效后的几个月内,他所发布的有关特斯拉的无数条推文竟没有一条获得过预先许可”之时,他们简直要晕倒了。显然马斯克所做的,只是找了个律师通读推文,然后就发布了。

特朗普的贷款风波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德意志银行在明知唐纳德·特朗普的企业有破产风险和整体风险警示的情况下,仍然给他贷款20亿美元。该报指出,特朗普总统夸大了其财富状况以便获取贷款,并承诺让相关银行家去海湖庄园度假。不明白德意志银行为何卷入如此之深,但显然该行在特朗普2016年胜选后警告过其在华尔街的银行家们:“不要在公众场合谈及‘特朗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关于“假新闻”的新法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一项新法律,在此新法律下公民如果传播“假新闻”或在网上辱骂政府部门,将被监禁和罚款。总统的人权顾问曾警示总统不宜签署这样一份语言含糊并有潜在漏洞的法律文书。

【大公司新闻】

华纳兄弟CEO辞职

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辻原(Kevin Tsujihara)辞职,原因是一条关于他承诺促成一位与他有性关系的女演员试镜担角的信息被泄露出来。华纳媒体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说:“凯文认识到他犯下的错误,与公司对领导层的期望是不符的,这种错误会影响公司继续前进的能力。”

挪威航空董事局主席比约恩·尤斯辞职

挪威航空的董事局主席比约恩·尤斯辞职,不久前该航空公司披露其不得不因737Max的停飞而取消数十架航班。这远不只是航空公司的问题,但——挪威航空的财务状况本来就不好。尤斯说:“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在航空业25年了,其中许多年是作为主席,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年纪也大了,是时候给年轻人让位子了。”

脸书缺乏充足的本土新闻内容

脸书是真的很想给用户提供更多的美国本土新闻,但它遇到了麻烦:不再有那么充足的原创新闻报道了。事实上,有40%的脸书美国用户显然生活在新闻沙漠里,连“今日新闻”这样的栏目都没有足够的内容,脸书在抱怨。对于一个民主社会来说,这真是糟透了——这事也成为了人们的谈资,像脸书这样的公司是怎样把人们从现实世界拉到网上,又在消灭报纸广告业务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风险投资精选】

Theranica融资3500万美元

Theranica是一家以色列的生物医药技术公司,为偏头痛和其他流行疾病开发电子治疗设备,公司B轮融资3500万美元。aMoon领投此轮,跟投的有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LionBird、Corundum Open Innovation和Takoa。

Peakon融资3500万美元

Peakon是一家位于丹麦的信息分析中心,可帮助用户提高员工敬业度和保留率,公司B轮融资3500万美元。Atomico领投此轮,跟投的有EQT Ventures、IDInvest Partners、Balderton Capital和Sunstone。

Abstract融资3000万美元

Abstract是一个基于git软件的设计工作流平台,C轮融资3000万美元。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cale Venture Partners、Amplify Partners和Cowboy Ventures。

LeanData融资2750万美元

LeanData是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信息与帐户匹配、导向和营销归因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筹集了2750万美元的资金。Tenaya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Industry Ventures、Shasta Ventures、Sapphire Ventures和Correlation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Beekman Group重组Convenient Payments LLC

Beekman Group对基于软件的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Convenient Payments LLC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数据未透露。

Continental Heritage Capital收购Sterling Services

Continental Services旗下的Continental Heritage Capital收购了Sterling Services,后者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坎顿的为企业提供食品服务的商家,业务范围包括餐饮、微型市场、自动售货机和办公室咖啡。财务数据未透露。

MUIS Software或将收购Ctrl BV

由Main Capital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MUIS Software将收购Ctrl BV,后者是一家位于荷兰的为金融服务商提供在线协作平台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德勤是真正的卖家。

Ardian收购Eloquant少数股权

Ardian收购了Eloquant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一家专门从事多渠道客户关系管理的SaaS软件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