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英国脱欧协议被二次否决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3月14日

大众裁员以削减成本;谷歌推出全新插件Tune:可以过滤“有毒”评论;壳牌欲进军电力行业。

【财富精选】

英国脱欧协议被二次否决

在昨晚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被第二次否决之后,英国政府宣布,如果无协议脱欧,将把87%的进口关税降至零。此举可能会将对企业和消费者价格的影响降至最低,尽管政府希望议员们在今天的另一场投票中否决无协议脱欧方案,但这样的威胁仍然存在。

瑞士在线投票系统出现重大缺陷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称,瑞士使用的在线sVote电子投票软件存在缺陷,黑客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修改选票,将合法选票变成欺诈选票。软件供应商Scytl向包括美国在内的35个国家提供电子投票服务。该公司表示正在努力修复这一缺陷。

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

在美国严厉打击大学招生贿赂活动中被捕的人中,演员和CEO都是重灾区。这些富人和名人,包括《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费利西蒂·哈夫曼和TPG旗下增长基金创始人比尔·麦格拉斯汉(William E. McGlashan)在内,被指控送出了高达600万美元的贿赂,以使他们的孩子能进入耶鲁大学和哈佛等名校。

【大公司新闻】

大众裁员以削减成本

为了削减成本,大众汽车正在削减5000至7000个工作岗位,以便在其电气化驱动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11000名工人中大部分会得到退休补助——无论如何,他们今年都要脱掉帽子。但同时,大众也会增加2000个研发岗位。

谷歌推出全新插件Tune:可以过滤“有毒”评论

谷歌的Chrome将推出免费扩展插件来过滤掉“有毒”的评论。这款名叫Tune的插件基于Jigsaw的Perspective智能学习技术,可以帮用户自动隐藏Reddit、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网站上极度负面的文字。该插件以“音量”刻度盘的形式呈现,用户可以通过旋转表盘来改变想看的毒舌评论的程度和级别。

Verizon将推出5G服务,每月仅收费10美元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称,4月11日将推出真正的移动5G网络,首批城市是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这些地方的用户前三个月可以免费使用这个网络,之后,他们只需每月花费10美元享受5G服务。首批支持5G的手机也将陆续上市,第一款是通过外挂5G基带实现的Moto Z3。

拜耳公司孟山都在法国的形象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无论从何种意义上说都是一个自由主义者——在欧洲,这意味着亲企业和政治中间派——但他新近成立的共和进行党(Republic on the Move party)并没有与欧洲议会中的自由主义政党阿尔德联盟(ALDE coalition)结盟。这种情况似乎还会持续下去,因为阿尔德接受了拜耳公司孟山都的捐赠。由于与草甘膦和转基因作物有关联,孟山都在法国的形象就是一家有毒的公司。

壳牌欲进军电力行业

壳牌正在考虑创建一家电力企业,希望在本世纪30年代之前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企业。当然是清洁能源,到那个时候,壳牌就不愿意再和肮脏的石油扯上关系了。

罗斯柴尔德银行私有化

罗斯柴尔德(de Rothschild)家族将以每股净值约1.78万美元把埃德蒙德罗斯柴尔德(Edmond de Rothschild)银行私有化。去年,这家瑞士集团的银行部门拥有1280亿法郎(1273亿美元)的客户资产。私有化后,罗斯柴尔德集团(Edmond de Rothschild Group)将成为该行的控股公司。

【风险投资精选】

Dental Monitoring融资4500万欧元

总部位于巴黎的牙科和畸齿矫正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Dental Monitoring从Vitruvian Partners筹集了4500万欧元(合5080万美元)资金。

Quip融资4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牙科保健公司Quip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Sherpa Capital和Blue Scorpion Investments LP。

Hibob融资2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以色列的人力资源技术平台Hibob通过A+轮融资筹集了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Eight Roads、Arbor Ventures和Presidio Ventures。

Glia融资2000万美元

为金融服务公司提供数字客户服务平台的Glia (fka SaleMove)筹集了2000万美元资金。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投资者包括Tola Capital、Wildcat Capital Management和Grassy Creek。

【私募股权交易】

Tecum Capital Partners投资Gilman Cheese Corporation

Tecum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位于威斯康星州吉尔曼加工奶酪的制造商Gilman Cheese Corporation。财务条款未披露。

Harren Equity Partners投资Velosio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Velosio从Harren Equity Partners筹集到了一笔资金,数额未披露。

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投资Impact

普罗维登斯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的成长股权子公司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向加州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的合作伙伴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Impact 投资了7500万美元。

Munch’s Supply收购Comfort Air Distributing

Rotunda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蒙克供应公司(Munch’s Supply)收购了科罗拉多州丹佛的Rheem供暖和空调设备的供应商Comfort Air Distributing公司。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