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3月08日

Facebook宣布战略转型,通信加密化保证用户隐私;亚马逊、伯克希尔哈萨维、摩根大通联手建立医疗保健公司Haven;美国商品贸易的逆差频创纪录。

【大公司新闻】

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称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公司设备的做法违宪。华为还发起了一波巨大的广告战试图赢得公众的支持。“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法庭,”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说。处理这起诉讼的法庭在德克萨斯州布兰诺。

Facebook宣布战略转型,通信加密化保证用户隐私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周三发表的博客中试图平息外界对该公司私自收集用户数据行为日益增长的愤怒。扎克伯格表示,用户将能够在所有Facebook平台上加密信息,并让私人对话消失,这与Snapchat最著名的”阅后即焚”功能类似。这篇帖子引起了广泛的反应。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联手建立医疗保健公司Haven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与摩根大通联合组建的新医疗保健初创公司现在有了一个名字:Haven。这个名字“反应了我们的目标,那就是要成为每个个体和家庭的伙伴,并帮助他们获取所需的护理服务,与此同时仍与临床医师等合作使得整个系统更加完善,”该公司声称。

亚马逊与反托拉斯

在美国,由于特朗普总统对杰夫·贝索斯的反感,对亚马逊的反托拉斯行动某种程度上被污化了,但美国并非唯一一个引发对亚马逊竞争担忧的国家。《Politico》欧洲版有一篇文章,解释了针对亚马逊的一起案件,有关亚马逊如何对付小商家,文章称亚马逊先是在其平台上研究他们的商业活动,然后自己成为这些小商家的竞争对手。

谷歌助理Duplex将入驻苹果和安卓

谷歌推出了全新的模拟人类语音的人工智能工具谷歌Duplex,这位个人助理能够帮助用户电话预定饭店及酒店房间等。Google Assistant工程副总裁斯科特·霍夫曼在博客中写道,该功能目前只对Pixel手机用户开放,但将在未来几周推广到iPhone和其他安卓设备。

【财富精选】

美国商品贸易的逆差频创纪录

尽管特朗普申言要削减贸易逆差,但去年美国商品贸易的逆差仍创下了破纪录的8910亿美元。美国与贸易纠纷中的合作伙伴中国的贸易逆差也达到了创纪录的4190亿美元。

欧洲法院裁定公开草甘膦毒性和致癌风险研究细节

对孟山都的所有者拜耳制药来说,这个消息或许会带来更多坏消息。欧洲法院裁定,欧盟食品安全监管者应公开对草甘膦的毒性和致癌风险的研究细节。草甘膦是年年春杀虫剂(目前已过了专利保护期)和其他杀虫剂的有效成分。

俄罗斯议会对一条“反假新闻”法律亮绿灯

俄罗斯议会对一条“反假新闻”法律亮了绿灯,该法律允许当局对那些在网络上蔑视政府的人进行关押或罚款。这是俄罗斯钳制互联网自由的最新案例。

科恩的可信度

迈克尔·科恩的律师承认,在科恩的指示下,他去年曾向特朗普总统咨询给他发放总统特赦的可能性。科恩是特朗普的前任律师,他曾声称朗普有非法行径,并为此作了证词。但在上周,他向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声称他“从未要求、也绝不会接受特朗普先生的特赦。”

【私募股权交易】

Instawork融资1000万美元

Instawork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为演唱会和酒店业等按需提供工作人员的应用程序,公司筹集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Benchmark领投此轮,跟投的有Y Combinator、Tuesday Capital、Liquid2和SV Angel。

Bright Cellars融资850万美元

Bright Cellars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发现葡萄酒和策展的平台,公司A轮融资850万美元。Revolution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SA Partners。

Hadean融资1000万美元

Hadean是一家位于伦敦的云优先操作系统,筹集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 Draper Esprit领投此轮。

Tasso Inc融资610万美元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血液收集创业公司Tasso Inc筹集了610万美元的资金。Vertic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echstars和Cedars-Sinai。

【风险投资精选】

Advent或将收购Cerved

《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Advent正考虑出价18亿欧元(约合20.3亿美元)收购意大利信贷信息提供商Cerved。

Olympus Partners收购DS Smith的塑料部门

Olympus Partners以5.85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了DS Smith的塑料部门。DS Smith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包装企业。

黑石集团收购GI Partners少数股权

黑石集团收购了位于旧金山的中间市场资产管理公司GI Partners的少数股权。 财务数据未透露。

Weld North Education收购Assessment Technology Inc

由Silver Lake提供资金支持的Weld North Education收购了教育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Assessment Technology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