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意大利支持“一带一路”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3月07日

布隆伯格放弃竞选总统;凯投宏观预测中国未来;法国开始征收“数字税”。

【财富精选】

意大利支持“一带一路”

说到中国,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将在本月底正式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倡议,这一举动将严重惹恼美国。意大利官员米歇尔·格拉奇(Michele Geraci):“谈判尚未结束,但有可能在(习主席的)访问之前完成……我们希望确保‘意大利制造’产品能够在对华出口量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风起“云”涌,科技巨头竞相开拓非洲云市场

在这场将非洲连接到云的竞赛中,看起来微软处于领先地位。周三,微软在南非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开设了两个新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区域”。亚马逊表示,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开普敦开设AWS数据中心。谷歌去年在加纳建立了一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目前还没有开设数据中心。

布隆伯格放弃竞选总统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昨日在彭博社(Bloomberg)的专栏表示,他明年将不会参加总统竞选。他写道:“我看清楚了,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要赢得民主党的提名非常困难。”他揭示了在不以总统作为目标的情况下如何做出改变的计划:致力于摆脱碳能源,目标是“推动美国尽快远离石油和天然气,实现100%的清洁能源经济。”

法国开始征收“数字税”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天公布,该国将征收新的“数字税”,目标是谷歌、亚马逊(Amazon)、Facebook和苹果(Apple)提供的服务。在欧盟未能就这一税种达成一致后,法国独自采取了行动,但它希望说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其他成员国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一项相关的全球协议。

凯投宏观预测中国未来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认为,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降至2%,远低于IMF预测的5-6%。不过,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近期公布的刺激措施可能会使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0%。

【大公司新闻

苹果供应商康宁正研发可弯曲玻璃

康宁(Corning)周二证实,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可弯曲玻璃,未来可折叠智能手机可以使用这种玻璃。康宁发言人表示: “康宁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一种超薄、耐用、光学性能优越的玻璃应用于手机屏幕。这种显示屏可以在一个狭窄的半径范围内弯曲数十万次,且不会对折叠处造成重大损害。”

通用电气CEO表示该公司今年将亏损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让大家别对今年好转报太大期待。他昨天表示,由于电力业务的不景气,通用电气今年将亏损,这则消息使通用电气股价下跌了近5%。卡尔普说:“这是由于持续多年的能源使用上的转变。我不想用任何方式或形式来粉饰它。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场短兵相接的比赛。”

戈恩获保释出狱

前日产主席卡洛斯·戈恩已经出狱,因为检察官申请拒绝其保释的上诉失败了。他的保释金为900万美元,作为保释条件的一部分,他必须留在日本并受到密切监控。被拘留了108天的戈恩说:“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在这场可怕的折磨中一直支持我。”如果被指控的非法低报收入和其他指控坐实,他将面临15年的刑期。

DeepMind与英国国家电网暂停谈判

据报道,Alphabet旗下的DeepMind已不再与英国的电网管理者国家电网公司(National grid)就在其设备上应用其“人工智能”进行谈判。DeepMind一直在兜售自己的技术,称其是一种更好地预测电力需求、提高电网弹性的工具,但最初的谈判显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Facebook设计谨慎变革

Facebook负责产品设计的副总裁玛格丽特·古尔德·斯图尔特(Margaret Gould Stewart)在《财富》杂志(Fortune)的设计头脑风暴大会上表示,在实施会影响该平台庞大用户群的变革时,设计上的考虑至关重要,但谨慎是关键。她说:“我们拥有的数据可以用于指导我们的设计决策,但被数字牵着鼻子走有点危险。”

【私募股权交易】

Grab融资15亿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叫车服务公司Grab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筹集了大约15亿美元。

Wefox Group融资1.25亿美元

德国保险科技初创公司Wefox Group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1.25亿美元。Mubadala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宜信(Creditease)在内的投资者也加入了进来。

Eargo融资5200余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助听器制造商Eargo通过D轮融资筹集了5,200多万美元。投资者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嘉信理财(Charles and Helen Schwab Foundation)、Nan Fung Life Sciences、Maveron和Future Fund。

Matterport融资48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的数据,能让用户创建基于云计算的三维和虚拟现实空间模型的平台Matterport以3.2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4,800万美元。投资者没有透露姓名。

【风险投资精选】

KKR收购BrightSpring Health

KKR以13.2亿美元收购了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家庭和社区医疗服务提供商BrightSpring Health,其子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将成为其少数股东。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rightSpring已与KKR投资组合公司PharMerica合并,后者是一家制药服务提供商。

Cinven收购INSEEC U

Cinven同意收购法国私立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 INSEEC U。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ologix收购Metro Optic

由Stonepea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支持的Cologix收购了位于蒙特利尔的基础设施供应商Metro Opti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Behrman Capital投资Emmes

Behrman Capital对位于马里兰州的医疗服务合同研究机构Emmes进行了投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