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风险投资业跌入悬崖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2月13日

边界问题的协定;中美贸易会谈;人工智能在诊断方面比医生做得更好。


【财富精选】

中国风险投资业跌入悬崖

中国的风险投资资本似乎跌入了一个悬崖。一月份的交易数和交易价值同比下降了60%,而接受资金方更多的是早期项目,项目也大多属于商业服务领域,而非消费者领域。阿里巴巴集团的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说:“(中国的)企业家获得融资太容易,动辄一轮融资十几亿美元,估值几十亿。”

边界问题的协定

美国的立法者们敲定了一项“原则性协定”,避免了周五后的政府停摆。民主党人放弃了对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拘留人数设置上限的要求,但实现了拘留床位的数额限制,而特朗普总统获得了不到其要求的建墙总资金的四分之一。目前该协议需要——为此特朗普的右翼媒体顾问表示反对——转化为立法并由总统签署。

索罗斯的警告

乔治·索罗斯警告说,欧盟将“走上1991年苏联的老路”,除非其人民“觉醒”。这位金融家写道:“在我漫长而波澜起伏的一生中,我见证了许多我称之为剧烈动荡的时期。今天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期。下一个拐点将是2019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不幸的是,反欧洲势力将在投票中获得竞争性优势。”

凯蒂·佩里牌黑脸鞋

在本周的黑脸鞋丑闻中,凯蒂·佩里牌的黑脸鞋系列已经在沃尔玛和迪拉德下架。这些黑色的鞋子,有一张红色的大嘴……你还记得上周的古驰丑闻吧,就是这样的事。或许服装设计师该停止这么搞了吧?

人们了解自己血统的需求有多迫切?

泄露点隐私也无伤大雅?尽管商业基因血统测试的隐私问题已经广为人知,但向ancestry和23andMe等机构提交唾液样本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2018年一年中,参与测试的人的数量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如果这个速度继续下去,到2021年,这些公司将拥有超过1亿的基因样本。

人工智能在诊断方面比医生做得更好

误诊的问题在医学上很普遍,因为医生也是人。但现在,中国一家儿科医院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在诊断方面比医生做得更好。如果大规模使用,人工智能不仅能改善诊断,还能在医生数量稀少的地区帮助病人进行诊断。

中美贸易会谈

据特朗普的顾问团队说,特朗普总统仍然愿意与习近平会面,以结束中美贸易战。双方谈判代表本周在北京会面。在3月1日的期限之前,双方能达成一个协议吗?报道称一些内部人士表示期限很大可能被再次延长。

【大公司新闻】

日产的利润预测

日产汽车在前任主席卡洛斯·戈恩被捕后的首次业绩公开显示,日产将全年的运营利润预期从49亿美元调低到了41亿美元。实际上日产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业绩不错,但前三个季度业绩平平——由于在北美和欧洲市场表现不佳,销售额下降2.1%。日产还拨备了8400万美元的费用,这与戈恩被指控的收入瞒报有关。

南非公共投资公司

非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南非公共投资公司,将会有一个新的董事会,这是公司在处理投资腐败指控中的一项措施。公共投资公司管理着几百万南非公民的养老金,掌握着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超一成的股权,在纳斯帕斯和英美资源集团也有着可观的股份。

【风险投资精选】

Nuro融资9.4亿美元

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自主技术初创公司Nuro从软银集团筹集了9.4亿美元资金,该笔交易给公司估值27亿美元。

Zilingo Pte融资2.26亿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在线时尚平台Zilingo Pte在D轮融资2.2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淡马锡控股、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Sofina和EDBI。

CuriosityStream融资1.4亿美元

CuriosityStream是一家位于马里兰州银泉的纪实流媒体服务公司,公司筹资约1.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Blum Capital Ventures和Times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Nav融资4400万美元

Nav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的初创公司,为小型企业提供免费的信用报告,公司筹集了44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高盛集团、Point72 Ventures和Experian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Stellex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Cisco Equipment

Stellex Capital Management对Cisco Equipment进行了投资,后者位于德克萨斯州敖德萨,为中游基础设施、综合建筑、农业和一般工业市场提供设备、服务、零件和其他物品。财务数据未透露。

Brevet Capital收购PanOptis

Brevet Capital收购了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知识产权管理和金融公司PanOptis。财务数据未透露。

Investcorp收购Revature

Investcorp获得了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的技术人才开发公司Revature的控股权。财务数据未透露。

1 Priority Environmental Services LLC收购Earth Services&Abatement Inc

O2 Investment Partners旗下的1 Priority Environmental Services LLC,收购了环境修复和选择性拆除服务提供商Earth Services&Abatement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