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政府停摆或再度发生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2月12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优先发展人工智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美联储背书;瑞士法郎闪电崩盘。

【财富精选】

政府停摆或再度发生

政府停摆或许会再度发生。上周末两党在移民处置问题上的谈判破裂,焦点反倒不是特朗普总统的建墙事宜。民主党想要对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拘留人数设上限,而共和党却不认同。除非在周五晚间临时性支出法案到期前谈判有重大进展,否则政府将再次陷入停摆。那样的话,美国国家税务局将遭受打击,因其正在处理成百上千万人的纳税申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美联储背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持美联储暂时停止加息的决定,该组织的新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认为,暂停加息将“为经济提供许多帮助。”她谈到了欧元区和中国的增长问题,这些问题引得美联储关注“交叉影响”, 戈皮纳特还说:“我们为美联储的观点背书,即应该采取数据驱动的方式作决策。”

昆虫数量暴跌

对昆虫数量暴跌的首次全球性科学研究指出,原因是“自然生态系统的灾难性崩溃”,而造成这一状况的祸首是使用杀虫剂为主的农业生产方式、气候变化与城市化。科学家们认为,按照当前的年损失数据,在未来10年我们将失去四分之一的昆虫,在一个世纪内昆虫将灭绝。这意味着大饥荒会降临到各类动物身上,包括我们人类。

克洛布查尔有意参选2020美国总统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有意参与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她将加入民主党的参选阵营,而这个阵营中已有其他竞选人包括伊丽莎白‧沃伦和卡玛拉‧哈里斯等。克洛布查尔试图强调她曾作出的被两党所支持的立法努力,比如在针对军队性侵和老年人的欺诈事件等方面。

瑞士法郎闪电崩盘

由于日本假期导致的流动性薄弱,瑞士法郎今早遭遇一次小型的闪电崩盘。不过瑞士法郎很快从突发的1%下跌中恢复元气,这与上月澳元对日元的低迷遥相呼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优先发展人工智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周一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机构向人工智能的研究、推广和训练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和资金,这将推动美国的人工智能研究。该命令将优先考虑人向工智能相关项目和向私人研究人员开放政府数据。白宫表示,人工智能投资“对打造未来的工业至关重要,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工业机器人、疾病诊断算法等。”

首只“灵巧且有知觉”的人造义肢植入人体

瑞典医生日前宣布,他们已将首只“灵巧而有知觉”的人造手义肢植入一名人类病人体内。假肢直接与患者自己的手臂肌肉和神经相连,患者可以控制其进行精细的运动,甚至可以得到一些感官反馈。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的售后服务

特斯拉Model 3用户为了维护他们的车,要等上特别长的时间——这种汽车行业的基本服务,对特斯拉这家初创企业来说还得加紧赶上。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最近谈到,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售后服务。

投资人工智能

全球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即估值至少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有超过半数是中国企业,这是CB Insights最新调研数据。排在首位的是商汤科技,一家估值45亿美元的人脸识别公司,同时也是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中获得股权投资最多的,达16亿美元。

购物领域智能公司GrokStyle被脸书收购

宜家正在努力实现更完善的数字化。它的帮手之一、购物人工智能初创公司GrokStyle肯定干得不错。它引起了Facebook的注意,后者正以未披露的条款收购该公司。

【私募股权交易】

PerimeterX融资4300万美元

旧金山安全解决方案开发商PerimeterX在C轮融资4300万美元。 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dams Street Partners、Canaan Partners、Vertex Ventures和Data Collective。

Soocas融资2亿元人民币

总部位于中国的电动牙刷制造商Soocas在C轮融资2亿元人民币(约合3000万美元)。嘉御基金领投此轮,跟投的有昆仲资本、景林投资、云沐资本和凯辉资本。

Castle融资920万美元

Castle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旨在帮助企业保护其客户的在线账户不受欺诈行为的影响,公司在A轮融资9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ndex Ventures、Y Combinator、First Round Capital和F-Prime Capital Partners。

Ramky Enviro Engineers Limited融资5.1亿美元

KKR通过首次和二次投资的组合,以约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印度的环境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Ramky Enviro Engineers Limited 60%的股权。

【风险投资精选】

Propertybase收购BoldLeads.com

由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提供资金支持的Propertybase收购了BoldLeads.com,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基于软件即服务的房地产销售线索生成技术平台。财务数据未透露。

One Rock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Nexeo Solutions Inc

One Rock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Nexeo Solution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XEO)的塑料制品分销业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Francisco Partners收购Qualcomm Life Inc

Francisco Partners从高通公司收购了位于圣地亚哥的设备连接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Qualcomm Life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Ara Partners Group收购Priority Power Management LLC

Ara Partners Group投资了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能源管理服务和咨询公司Priority Power Management LLC。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