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杰夫·贝佐斯自曝遭敲诈勒索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2月11日

芬兰“基本收入”试验公布半程结果;亚马逊快递员小费当工资;谷歌在俄罗斯开始审查搜索内容。

【财富精选】

杰夫·贝佐斯自曝遭敲诈勒索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对外公开了部分电子邮件,在这些邮件中,《国民问询》(National Enquirer)试图用他及女友劳伦·桑切斯的亲密照片进行敲诈勒索,而《国民问询》的幕后老板戴维·佩克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贝佐斯还公开了这些照片的更多信息。

经济下行?不存在的

经济迹象显示出德国可能出现经济下行,但德国财政部长欧拉夫·硕尔兹并不这么认为。“很多企业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在接受《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采访时热情洋溢地说。但是他也警告道,经济增速放缓可能给德国的公共财政带来压力。

芬兰“基本收入”试验公布半程结果

广受关注的芬兰“基本收入”试验前半程结果已经出炉。看起来,无条件发放现金的试验(向失业人群发放现金作为基本失业救济)无助于提高就业率,却让接受救济者感到更健康,压力变轻,对就业前景感到更加乐观。

嫌你的电脑不够快? 利用GPU的提速的超级电脑正在设计过程中

伊利诺伊大学教授拉凯什·库马尔(Rakesh Kumar)和他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利用GPU(图像处理器)设计一台更高效的超级电脑。他们没有添加更多的显卡,而是开发了一种连接许多图形处理芯片的方法,以实现更快更高效地通信。或者如IEEE Spectrum杂志所说:有什么比40台基于GPU的计算机更好的呢? ——一台有40个GPU的计算机。

【大公司新闻】

苹果Facetime漏洞已修正 但安卓系统也不安全

苹果群组FaceTime应用程序中导致iPhone用户谈话被窃听的漏洞已被修正。周四iOS更新12.1.4的首次发布就包含了这一修复。此外,苹果公司还为发现安全漏洞的格兰特•汤普森(Grant Thompson)提供了补偿,并为这位14岁少年的学业提供了一份额外的礼物。据谷歌透露,新版本还修复了另外两个之前未知的iOS安全漏洞。在另一则相关报道中,谷歌透露,在之前版本安卓系统中也存在安全漏洞,黑客可以通过发送恶意图像文件,并诱导用户打开文件来入侵手机。

亚马逊快递员小费当工资

你会给提供亚马逊(Amazon)Prime会员送货服务的快递员小费吗?《洛杉矶时报》报道称,顾客给的小费很可能成了这些快递员基本工资的一部分。亚马逊公司的邮件显示,“任何额外收入都适用于计入亚马逊对快递合作方做出的每小时18-25美元工资的承诺。”

思科呼吁美国政府出台隐私保护规定

思科(Cisco)呼吁美国联邦立法,像欧洲那样将隐私权作为基本人权,背后原因是,随着我们进入一个联网设备数量以十亿计的时代,出台统一的隐私保护规定有利于美国企业在全球运营。正如苹果(Apple)一样,思科也开始关注美国本土的碎片化规定。

谷歌在俄罗斯开始审查搜索内容

有消息称,谷歌(Google)开始对俄罗斯境内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以遵守俄罗斯的法律。前不久,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公布了一份网站黑名单,这些网站涉及毒品、自杀、以及反对派开展的腐败调查结果等非法话题。谷歌目前已删除的网站链接中,大约70%被俄罗斯当局列入了该黑名单。

索尼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索尼(Sony)宣布将执行其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回购规模达9.1亿美元。投资者们一直为索尼不温不火的业绩感到担心,他们很欢迎这个回购计划。上周索尼公布PlayStation业务利润下滑后,股价下跌了14%左右,而回购计划的宣布使公司股价迅速回调7%。

【私募股权交易】

Aurora融资超过5.3亿美元

估值超过20亿美元的自动汽车公司Aurora 筹集了超过5.3亿美元。该轮投资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获得了亚马逊(Amazon)等投资方以及T. Rowe Price集团公司提供咨询的一些基金跟投。

llumio融资65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加州森尼维尔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开发商llumio筹集了6500万美元的资金,由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领投。

KenSci融资2200万美元

位于西雅图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医疗风险预测平台KenSci筹集了2200万美元的B轮资金。Polaris Partners领投,包括点火合作伙伴(Ignition Partners)、奥赛格大学合作伙伴(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Mindset风投和UL Ventures等公司跟投。

Everdays融资12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伯明翰的社交平台Everdays专注于围绕生活中的里程碑事件构建网上社区,该公司A轮筹集了1200万美元资金,由Gordy Companies领投。

【风险投资精选】

DexKo Global收购Preston Chassis Industries Pty Ltd

KPS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DexKo Global同意收购位于澳大利亚的底盘供应商Preston Chassis Industries Pty Ltd。财务条款未有披露。

Trend Forward Capital收购Turbonomic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工作量自动化软件供应商Turbonomic从Trend Forward Capital筹集了一笔资金,金额未有披露。

Levine Leichtman Capital Partners收购Club Champion

Levine Leichtma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Club Champion,后者是一家位于伊利诺伊州柳树溪的定制装修服务和高尔夫设备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有披露。

Periscope Equity收购Power Digital Marketing

Periscope Equity投资了一家位于圣地亚哥的科技数字营销机构Power Digital Marketing。财务条款未有披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