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新全球税收规则或明年达成,目标为科技巨头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31日

英国议会对脱欧进行投票;委内瑞拉强人马杜罗发表声明;雅虎50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被驳回。


【财富精选】

新全球税收规则或明年达成,目标为科技巨头

经合组织表示新的全球税收规则在明年达成可能性在加大,目标是让科技巨头(以及其他跨国企业)付出它们该付出的。关键性的问题则是决定这些公司应该在哪里被征税——目前一般是根据总部或资产所在地,但新的设想是哪里产生销售和服务就在哪里征税。一项由美国主导的计划将“限制公司将收益从高税收地区向低税收地区转移。”

英国议会对脱欧进行投票

英国议会昨晚进行了投票:a)不接受无协议脱欧;b)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必须从特雷莎·梅首相与欧盟达成的(最终的)脱欧协议中删除。顺便说一句,首相支持的是第二项议案。所以在之后的两周,她将试图说服此前拒绝重新谈判欧盟官员重启谈判,因为形势正滑向无协议脱欧,除非取消脱欧,否则这将是一个默认的结果。

戈恩被捕以来的首次采访

被驱逐的日产/三菱/雷诺主管卡洛斯·戈恩自11月被捕以来接受了首次采访。他声称对他财务处置不当的各种指控,实际上是针对他的“阴谋与背叛”,实施者是那些想要阻止他整合三家汽车商的日产高管。

委内瑞拉强人马杜罗发表声明

委内瑞拉强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声称,唐纳德·特朗普要求哥伦比亚政府杀害他,但他仍愿意与美国总统会谈。但是,他不会按许多欧洲国家要求的那样提前举行总统竞选。

桑坦德银行成少数业绩增长的欧洲银行

去年桑坦德银行的年度利润上涨了18%,主要归功于它在美国、巴西和西班牙的优异表现。首席执行官安娜·柏廷说:“我们对近三年来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们……实现了增长,而能实现增长的欧洲银行没有几家。”

【大公司新闻】

威瑞森1月份营收增长1% 仍旧留不住投资者的心

除了苹果,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的销量稍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尽管它新增的无线用户数量是预期的两倍。该公司营收增长1%,至34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344亿美元的预期,邮购电话客户数量增长65.3万。但今年业绩疲软吓坏了投资者,威瑞森的股价下跌了7%。芯片制造商AMD的销售额增长6%,达到14亿美元,这也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被英伟达(Nvidia)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吓到的投资者可以松一口气了,预计该公司在2019年的销售额将出现温和增长。

雅虎50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被驳回

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了雅虎(Yahoo)提出的支付50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该方案针对的是2016年披露的大规模黑客入侵事件中隐私被侵犯的用户。“雅虎历来对于数据泄露方面的隐瞒和不透明令人震惊。”,地区法官Lucy Koh写道,“不幸的是,和解协议、拟议的通知、初步批准的动议,以及公开和密封的补充文件,都延续了这种缺乏透明度的模式。”

苹果公司手机销量下降但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增长

上一季度苹果的iphone手机销售下降15%。收入和利润是下降了,但苹果的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却在增长,所以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有资格说这些业绩“展现了苹果业务的潜力是深远的。”

苹果FaceTime的窃听漏洞惹上官司

苹果FaceTime的窃听漏洞让苹果惹上了一场官司,一位律师声称在他与客户对话时被人窃听。他要求获得惩罚性的赔偿,让苹果为其疏忽、产品可靠性不足、承诺的失实和对承诺的违反付出代价。

苹果下架脸书一款监控应用

脸书不得不从苹果的ios平台下架一款监控用户几乎所有的电话和网络活动的应用程序,用户相应地可以获得每月20美元的礼品卡。对用户隐私这种程度的进入,按苹果的规则是不允许的。但显然在安卓上是可以的。

【风险投资精选】

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融资超过1亿美元

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为建筑和家居提供智能着色玻璃产品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公司在D轮融资超过1亿美元。SK Holding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5AM Ventures、Alexandria Real Estate、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和Versant Ventures。

Forge Global Inc融资8500万美元

Forge Global Inc,前身为Equidate Inc,是一个上市前证券的交易市场,其B轮融资额已增加至8500万美元。Munich Re领投此轮。

FabFitFun融资8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生活方式会员和订阅商业公司FabFitFun在A轮融资8000万美元。Kleiner Perkin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A和Upfront Ventures。

Madison Reed融资51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头发染色美容公司Madison Reed在D轮融资5100万美元。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True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omcast Ventures和Meaningful Partners。

Pliops融资3000万美元

Pliops是云存储解决方案的创新者,B轮融资3000万美元。软银风投亚洲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英特尔资本、State of Mind Ventures、Viola Ventures、Western Digital Capital和Xilinx。

Mimiro融资3000万美元

Mimiro(前身是ComplyAdvantage)是一家位于伦敦的用于分析金融风险的机器学习平台供应商,公司B轮融资3000万美元。Index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alderton Capital。

Verbit融资2300万美元

Verbit是一家转录和字幕解决方案提供商,A轮融资2300万美元。Viola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Vertex Ventures、HV Ventures、Oryzn Capital、Vintage Venture Partners和Clal-Tech。

【私募股权交易】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收购Intellectual Technology Inc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位于加州卡尔斯巴德的汽车代理商解决方案提供商Intellectual Technology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