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30日

全球腐败感知榜;脱欧引发的人员撤离;太平洋瓦电破产。


【财富精选】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美国已经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此举是为了迫使马杜罗总统将权力移交给反对党领袖、自命的总统胡安·瓜伊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被拍到写了一张便条,上面潦草地写着将派遣5000名士兵前往哥伦比亚,可见这一事件将不会纯从经济角度解决。

特朗普谈舒尔茨参选2020总统大选

特朗普总统似乎希望霍华德·舒尔茨以独立竞选人身份参选2020总统大选。特朗普发推文说,这个星巴克的前总裁“没胆量”跟我竞选,据报道特朗普又在随后的一次资金募集会上告诉参会者,他只是试图用激将法让舒尔茨参选,因为这样做有助于他自己的再次当选。

脱欧引发的人员撤离

鉴于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很大,美国银行成为最近一家将员工撤离英国的大公司。据报道,美国银行将其400名交易员、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转移到了巴黎和法兰克福,大部分去了法国。

【大公司新闻】

英伟达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减少5亿美元,CEO归咎于中国市场

苹果公司能消除1月2日的警告给公众带来的失望情绪吗? 又或者未来将会更加令人失望? 为提前做好准备, 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Nvidia)预先发出消息,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减少5亿美元,降幅约为19%,低于此前预期。这一消息令该公司股价周一暴跌14%。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将此归咎于中国和云服务供应商的需求疲软。

Dropbox进行史上金额最高收购,三星不示弱收购以色列相机制造商

Dropbox以2.3亿美元收购了DocuSign和Adobe等公司的竞争对手——电子签名初创公司HelloSign,这是Dropbox自2007年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但HelloSign仍将保持独立运营。三星还将以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智能手机相机制造商Corephotonics。

FaceTime窃听漏洞

苹果的FaceTime视频聊天服务有一个可怕的漏洞,可以让用户窃听其他用户。为了修复这些问题,苹果禁用了FaceTime的群组通话功能。在某些情形下,这个漏洞可以在用户不知情时开启麦克风。

太平洋瓦电破产

太平洋瓦电最终依据公司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因加州北部的野火事件,该公司面临着高达300亿美元的债务。州参议员比尔·多德谈及此事:“非常令人失望,也凸显了太平洋瓦电在领导层和企业文化上亟需改变。野火受害者不应该面对这样的不确定性,而这可能给他们带来二次伤害。”

马德里出租车司机抗议优步

马德里发生了史上最大的出租车司机抗议优步和其他共享汽车的事件。防暴警察带着一队拖卡车,今早不得不在马德里的交通主干道上清理数百辆的出租车。上周在巴塞罗那也发生了出租车罢工事件,在地方当局提议对共享汽车服务制定新限制措施后,方才告罢。

州法院收集6岁男孩指纹或将给谷歌和脸书带来大麻烦

伊利诺伊州最高法院就一位6岁男孩及其指纹的裁定,可能给谷歌和脸书带来大麻烦,这两家公司还面临着同一州法律下的诉讼案,即生物信息隐私法案。《财富》杂志的杰夫·约翰·罗伯茨写道,“如果脸书和谷歌最终输掉这些官司,其面临的财务后果将是巨大的。”

【风险投资精选】

Acorns融资1.05亿美元

Acorns是一个将用户的散钱投资在交易所交易基金中的应用程序,该平台以8.6亿美元的估值融得了1.05亿美元的E轮资金。投资者包括NBCUniversal、Comcast Ventures、私募股权公司 DST 和 MSD资本、TPG公司的The Rise Fund、贝莱德和贝恩资本。

Sandbox VR融资68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虚拟现实公司Sandbox VR在A轮融资6800万美元。来自Andreessen Horowitz的安德鲁·陈领投此轮,跟投的有Floodgate公司的迈克·梅普尔斯、斯坦福大学、TriplePoint Capital、CRCM和阿里巴巴。

Yellow Door Energy融资6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阿联酋的太阳能开发商Yellow Door Energy在A轮融资6500万美元。 投资者包括国际金融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Equinor Energy Ventures、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和Adenium Energy Capital。

Contentsquare融资6000万美元

Contentsquare是一家位于纽约和伦敦的全自动软件即服务数字体验洞察平台,公司C轮融资6000万美元。Eurazeo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EnCap Flatrock Midstream投资Clear Creek Midstream

EnCap Flatrock Midstream向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能源公司Clear Creek Midstream投资了3亿美元,后者是一家专注于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开发中游基础设施的公司。

Investcorp收购Health Plus Management LLC

Investcorp收购了Health Plus Management LLC,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州长岛的独立医生实践业务管理和运营服务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Talara Capital Management LLC投资Crescent Pass Energy

Talara Capital Management LLC向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斯普林的Crescent Pass Energy投资了75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专注于东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发展机会的公司。

Edison Partners投资Bipsync

Edison Partners向位于纽约的为投资管理公司提供研究管理平台的Bipsync公司作出了700万美元的增长投资。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