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取消对俄铝的制裁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29日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背后将是岗位的自动化;星巴克前主席舒尔茨或参选美国2020总统选举;反其道而行之:扎克伯格或将整合三个软件功能。


【财富精选】

美国取消对俄铝的制裁

美国已经取消了对与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有关联的俄铝、俄En+集团和俄EuroSibEnergo的制裁。这一举措对全球铝业市场是利好,金属价格应声下跌。但对杰里帕斯卡本人的制裁尚未解除。

特朗普的边境墙

特朗普总统认为与国会谈判者达成建墙资金协议的可能性是50%,他拒绝排除在不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有新一轮政府停摆的可能性。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背后将是岗位的自动化

在达沃斯的商业领袖或许谈到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创造更多就业,但他们实际策划的是尽可能地将工作岗位自动化,这样一来他们可以尽可能少地支付人工工资。这是凯文·罗斯撰写的这篇必读文章的主旨。

一个面向“新兴领袖群体”的领导力播客

SAP软件公司的总裁詹妮弗·摩根开播了一个叫做“领袖号召令”的播客,面向商业界“新兴的领袖群体”。她为自己的播客采访了一些高端客户,比如米歇尔·奥巴马、吉尔·拜登和哈佛商学院的弗朗西斯·弗雷。

【大公司新闻】

星巴克前主席舒尔茨或参选美国2020总统选举

星巴克前主席霍华德·舒尔茨正在考虑以独立竞选人身份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舒尔茨一直是民主党的大捐助者,而民主党对舒尔茨参选进而分走选票的前景表示不乐。希望获得民主党提名的胡安·卡斯特罗表示,舒尔茨的独立参选“将给特朗普提供再次当选的好机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日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日产在美国的运营中,就高管的报酬事宜是否清晰明确,是否对不当支付有着足够的保护措施,这在卡洛斯·戈恩不体面地下台后,又给日产公司带来了一些麻烦。日产确认收到了质询。

《时尚》准备转型小众数字版杂志

《时尚》杂志准备改头换面,面向时尚界专业人士。《时尚》将成为一个小众的仅有数字版的杂志。这也是康泰纳仕内部孵化器的第一个产品。

反其道而行之:扎克伯格或将整合三个软件功能

在要求拆分Facebook各种服务和应用的呼声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打算走另一条路。他希望更紧密地整合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允许用户在这三个平台之间跨应用发送信息。该公司表示,它正在“考虑让人们通过网络更容易与朋友和家人取得联系的方法”。与此同时,Facebook正在终止其照片和视频分享应用“朋友圈”(Moments),该应用从未流行起来。

微软与中国合作新型反应堆告吹,比尔盖茨自掏腰包10亿美金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失去了与中国合作开发一种新型核反应堆的机会。现在他正在游说美国国会,承诺如果国会议员为一些试点项目提供资金,他将自掏腰包10亿美元。

美国航空领域公司陆续裁员,维珍银河表示此举将保证公司顺利投入商业运营

这并不是一场新的太空竞赛。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试图将游客送入太空,为此公司将裁员4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5%。该公司表示,此次裁员将“使我们这个组织在最近的太空飞行成功之后,能够投入商业运营”。此前有消息称SpaceX和Stratolaunch公司也将进行裁员。

【风险投资精选】

Memebox融资3500万美元

K-beauty品牌Memebox在D轮融资3500万美元。JJDC领投此轮,跟投的有Formation Group和Goodwater Capital。

BRD融资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瑞士的安全加密货币手机钱包BRD在B轮融资1500万美元。SBI Crypto Investmen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BI Holdings。

NumberAI融资1050万美元

NumberAI是一家位于加州奥克兰的小型企业人工智能驱动型智能消息服务提供商,公司A轮融资10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ostanoa Ventures、DFJ和Gradient Ventures。

Obo融资820万美元

一家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产品设计系统供应商Obo筹集了820万美元的资金。 Wildcat Venture Partners和TDF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Syntax Systems收购EmeraldCube Solutions

Novaxap旗下的Syntax Systems收购了EmeraldCube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位于亚特兰大的商业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为JD Edwards客户提供服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Waterland Private Equity收购Rehacon多数股权

Waterland Private Equity将收购Rehacon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物理治疗服务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Sentry Energy Solutions收购Himarc Environmental Solutions

由Intervale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Sentry Energy Solutions收购了Himarc Environmental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天然气发动机排放测试和现场气体泄漏检测服务的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EverZinc收购GHC

由OpenGate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EverZinc收购了位于魁北克省圣亚森特的法国工艺氧化锌产品制造商GHC。卖方是Stephan Tabah和Philippe Bailet。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