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拉丁美洲国家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成为新总统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28日

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任雷诺新CEO;美国商务部长回应一些联邦政府雇员去避难所寻求食物的行为;高盛谈英国脱欧。


【财富精选】

拉丁美洲国家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成为新总统

美国、加拿大和许多拉丁美洲国家突然支持委内瑞拉的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成为新总统,然而委内瑞拉军方表示仍支持马杜罗总统,并将瓜伊多的行为视为试图政变。俄罗斯作为委内瑞拉的一个主要支持国也站队马杜罗,并警告美国不要干涉委内政。美国已经要求驻委内瑞拉的非必要政府雇员离开该国。

美国商务部长回应一些联邦政府雇员去避难所寻求食物的行为

关于一些未领取到报酬的联邦政府雇员去避难所寻求食物,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称:“我知道这事,但我不明白为什么。”罗斯的财富总值大概有7亿美元。他表示,这些人应该获得贷款,并补充说:“当然,他们或许应该支付一点利息。”(观看这一视频,罗斯的话被放在《辛普森一家》的片段中以伯恩斯的口吻说出)

扎克伯格《华尔街日报》专栏反驳脸书评论

马克·扎克伯格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了一篇专栏,反驳了那些关于脸书大量收集个人信息的批评。他的言论核心是:用户可以决定是否将个人数据用于广告目的,但脸书不会停止收集个人数据,也不会“让别人来指挥我们如何使用信息用于安全目的,或者如何运作我们的服务。”

对于科技公司,人们对美国政府的要求不再限于严密监察

9个隐私组织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拆分Facebook。一个由15名参议员组成的小组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公司贩卖客户手机位置数据的情况。据报道,在得知一名前亚马逊雇员可能作为五角大楼的员工参与到了国防部与亚马逊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后, 国防部正在调查此项交易过程中是否发生了不当行为。但在达沃斯论坛上,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反对对科技公司进行过多监管

【大公司新闻】

沃尔玛退出谷歌在线订购和快递服务

沃尔玛已悄然退出谷歌的Shopping Actions在线订购和快递服务,这对试图在电商领域与亚马逊一较高下的谷歌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而对沃尔玛而言,这意味着它将转型到依赖自身能力与杰夫·贝索斯对抗。

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任雷诺新CEO

让-多米尼克·塞纳德接替卡洛斯·戈恩,成为雷诺公司的新任主席。他的当选在某种程度是清算戈恩:塞纳德绝不是局外人,他本就是汽车贵族,行业精英。这位米其林的前老板很可能强力支持雷诺与日产和三菱组建联盟的想法。

高盛谈英国脱欧

高盛是最近就英国脱欧发出警告的又一家大公司。它警告说,“硬性”的脱欧将导致高盛减少在英国的投资。高盛已经停止在英国招募员工,而在欧盟却加大了招聘力度。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说:“如果脱欧是以一种艰难的、或者硬性的方式解决,我想这会影响我们的投资方向和人员部署,而这些又最终会影响我们这些公司领导者所作出的投资决策和商业决策。”

本周科技巨头也有更多的丑闻出现

据调查报告中心报道,Facebook可能一直在试图引诱孩子们在网络游戏上花更多的钱。此外,麻省理工学院(MIT)乔伊·布兰维尼(Joy Buolamwini)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亚马逊的面部识别系统难以识别女性和深色皮肤的面孔。谷歌正在推动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撤销一项决定,该决定赋予工人更多使用工作场所单位的邮件系统进行组织和抗议的权利。

【私募股权交易】

Vistex Inc融资1.05亿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软件公司Vistex Inc从Accel-KKR筹集了高达1.05亿美元的资金。

AInnovation融资6000万美元

AInnov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筹资约6000万美元。中金甲子领投此轮,跟投的有创新工场和成为资本。

Kustomer融资3500万美元

Kustomer是一家位于纽约市的现代CRM平台,提供客户体验、服务和支持,公司C轮融资3500万美元。Battery Ventures领投此轮。

Jyve融资3500万美元

Jyv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为商铺提供敏捷和熟练劳动力的平台,公司融资3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ignalFire、Crosscut Ventures、Ridge Ventures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风险投资精选】

Harvey Performance Company收购Micro 100

由Summit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Harvey Performance Company收购了位于爱达荷州默里迪恩的木旋工具供应商Micro 100。财务数据未透露。

InterMed集团收购Horizon CSA

由Granite Bridge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InterMed集团收购了Horizon CSA,后者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为急症护理医院和其他医疗保健商提供生物医学和临床工程设备服务和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HaystackID收购eTERA Consulting

Knox Capital旗下的HaystackID收购了电子发现管理服务公司eTERA Consulting。财务数据未透露。

凯雷集团收购Grupo Madero少数股权

凯雷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G)同意对Grupo Madero进行一笔重要的少数股权投资,Grupo Madero是一家位于巴西的休闲餐饮和快餐连锁店。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