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华为5G推广受阻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30日

联合利华CEO将易主;美联储发预警;美或通过数据隐私立法。


【大公司新闻】

联合利华CEO将易主

联合利华(Unilever)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即将退休,接替他的是美容部门主管艾伦•乔普(Alan Jope)。波尔曼宣布辞职的几个月前,他与股东就联合利华(Unilever)合并荷兰总部的计划发生了冲突。最终,公司决定将总部留在英国,这意味着某些英国股东不会被迫出售他们的股票。

华为5G推广受阻

在新西兰成为最新一个拒绝华为5G电信设备的国家后,英国和德国显然也开始注意到来自华盛顿的压力。但是,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国家会跟进——相反,此时此刻,他们正在更密切地监控这些设备可能构成的安全威胁。

美联储发预警

美联储昨日还发布了首份金融稳定报告,对可能重创市场的风险发出警告。这些风险包括持续的贸易紧张、资产负债表疲软的公司不断增加的公司债务、以及不断增加的地缘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该报告称,如果意外发生,“鉴于估值似乎高于历史水平,由此导致的资产价格下跌可能特别大。”

戈恩未披露递延薪酬达8000万美元

据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产公司积累了8000万美元递延薪酬的欠条,但没有任何计划如何支付薪酬。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这是日产汽车针对这一丑闻展开的内部调查得出的结论。现在的问题是,根据日本证券法,他的行为是否合法。

【财富精选】

鲍威尔的利率政策

美联储主席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对明年的利率上调持开放态度。鲍威尔昨日表示,由于预计下个月将再次加息,迄今为止加息使得利率政策接近于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的“中性”点。鲍威尔在预测时说:“我们对这个前景有很大的兴趣。”

特朗普欲征收新汽车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威胁要征收新的汽车关税,这次的背景是通用汽车的工厂关闭事件。他说,如果美国实施了更多的保护主义政策,通用汽车就不会关闭那么多工厂。他在twitter上写道:“总统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大的权力。”

过多金融技术机构可能带来经济风险

据凤凰金融的张震称,许多金融技术机构正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数量之多可能会给经济带来重大风险。他说:“许多公司在商业计划、风险管理流程和整体管理方面都不具备这种能力。这些公司的许多控制机制还没有到位。”

美或通过数据隐私立法

美国通过数据隐私立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在一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但去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没错,Facebook的行为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风险投资精选】

Auris Health Inc融资2.2亿美元

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市(Redwood City)的医疗应用机器人技术开发商Auris Health Inc筹集了2.2亿美元资金。Partners Fund Management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Wellington Management、D1 Capital Partners、 Senator Investment Group、Mithril Capital、Lux Capital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Bright Health融资2亿美元

明尼阿波利斯保险公司Bright Health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Declaration Partners、Meritech Capital、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ross Creek Advisors、Flare Capital、Greenspring Associates、Greycroft Partner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Redpoint Ventures和Town Hall Ventures。

Aras融资7000万美元

开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研发公司Aras通过D系列融资筹集了7000万美元。Goldman Sachs Private Capital Investing领投,投资者包括Silver Lake Kraftwerk。

Asana融资5000万美元

团队工作管理平台Asana通过E轮融资5000万美元,估值15亿美元。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投资者包括8VC、 Benchmark Capital and Founders Fund、Lead Edge Capital和World Innovation Lab。

OpenLegacy融资3000万美元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Princeton)的为后端应用程序提供基于微服务的API集成的提供商OpenLegacy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Silverhorn Investment Adviso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SHIFT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总部位于波士顿和洛杉矶的云媒体协作和数字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HIFT。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Pfingsten Partners收购South-Tek

Pfingsten Partners收购了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氮发电机制造商South-Tek。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JLL Partners和Water Street Healthcare Partners投资Cato Research LLC

JLL Partners和Water Street Healthcare Partners投资了北卡罗来纳州杜伦市(Durham)的监管和临床研究服务提供商Cato Research LL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