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京东双十一活动涉嫌非法盘剥学生劳工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22日

宝马获中国首张外资网约车牌照,下个月起运营;卡洛斯·戈恩计划将日产和雷诺合并;凯文·哈西特称应将中国逐出世界贸易组织。

【大公司新闻】

卡洛斯·戈恩计划将日产和雷诺合并

据报道,卡洛斯·戈恩计划在他的“纸牌屋”破产前将日产和雷诺合并。日产汽车董事会反对这笔交易,但一些人显然希望合并声明会在几个月内公布。在相关新闻中,雷诺昨日宣布了戈恩的临时继任者:首席运营官蒂埃里·博洛雷。

京东双十一活动涉嫌非法盘剥学生劳工

京东的双十一大卖活动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非法学生劳工的努力。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数百名接受培训的大学生被迫轮班工作12至16个小时,有时通宵达旦,为京东打包商品,否则将面临无法毕业的命运。另:双十一最初是由学生们发起的,后来京东才开始搞“双十一”。

凯莉将以6900万美元的交易离开NBC

梅根·凯莉(Megyn Kelly)在NBC的职业生涯结束了,这是由于她对扮演“黑脸”的人的同情,她很可能会在被支付6900万美元后离开。这是她与其前一家公司福克斯新闻集团三年合同剩余的价值。这笔交易可能会在下周完成。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获软银20亿美元投资

尽管围绕其沙特阿拉伯支持者最近存在争议,但软银的愿景基金似乎并没有抑制投资于初创公司的兴趣。本周,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获得软银20亿美元追加投资,使得公司估值达到90亿美元。自从沙特记者被杀案以来,软银已经向包括Automation Anywhere、View、Zume和现在的Coupang在内的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

宝马获中国首张外资网约车牌照,下个月起运营

宝马计划今年12月在中国推出网约车服务,成为首家在华拿到网约车牌照的外资车企。价值230亿美元的国内网约车市场目前由滴滴出行主导,其于2016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贝恩公司5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滴滴出行占据了中国90%的网约车业务,但咨询公司指出,仍有竞争空间。

【财富精选】

报告称预测中国经济需考虑党和国家利益

中国共产党告诉券商和基金,预测中国经济未来的经济学家应该把共产党和国家利益考虑在内。据一份报告显示,证券监管机构负责人刘士余并没有告诉经济学家说要审查他们的研究,但他告诉他们要“争取更高层次的思考”。

凯文·哈西特称应将中国逐出世界贸易组织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Kevin Hassett)表示,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行为不端”,可能会被“驱逐”出世贸组织。他称:“我们从未真正设想过一个国家加入世贸组织后会像中国那样行事。对WTO来说,有一个行为如此不端的成员是件新鲜事。”

金正阳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俄罗斯的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执掌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 的提议引发了广泛的愤怒,尤其是考虑到他经常代表普京总统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red notice)拘捕系统。所以今天,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更正式的名称)选择了韩国的金正阳。金将填补孟宏伟缺席造成的空缺,据报道,孟宏伟两个月前在中国因受贿和渎职而被捕。

美国会议员称政治有屈从企业的历史

即将上任的美国国会女议员拉西达·特拉伊卜(Rashida Tlaib)在《财富》杂志上写道,虽然纽约和华盛顿的一些人对为了换取亚马逊(Amazon)“HQ2”(第二总部)的一部分而为其提供财务激励感到愤怒,但对于底特律的人来说,这个概念“并不新鲜”。她写道:“我们有一段不幸的历史,政治领导人屈服于企业的要求,对社区投入很少,对受影响社区的好处更少。”

【风险投资精选】

Workable融资5000万美元

波士顿的招聘自动化平台提供商Workable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Zouk Capital领投,投资者包括83North、Balderton、Notion、TriplePoint和Endeavor Catalyst。

ClearDATA融资2600万美元

ClearDATA是一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医疗云计算服务商,ClearDATA筹集了2,6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Humana Inc、 Health Care Service Corporation、Norwest Venture Partners、Merck GHIF、Excel Venture Management、Heritage Group、HLM Venture Partners和Flare Capital Partners。

Zenjob融资1710万美元

总部位于柏林的在线招聘与求职服务平台Zenjob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1500万欧元(1710万美元)。安盛创投(AXA Venture Partners)领投。

Green Mountain CBD 融资7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佛蒙特州的有机大麻种植者和CBD产品制造商Green Mountain CBD从One Better Ventures LLC.获得了700万美元的融资。

【私募股权交易】

LEGACY Supply Chain Services资本重组

Eos对总部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市的高服务定制3PL解决方案提供商LEGACY Supply Chain Services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ongruex收购White Construction

有Crestview Partners支持的Congruex收购了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的专注于电信业务的自营建筑公司White Construction。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Alpine SG收购e-Courier Software LLC

由Alpine Investors支持的Alpine SG收购了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拉夫兰的最后一英里配送软件公司e-Courier Software LL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learview Capital收购Premiere Care和Maintenance and Recovery Services

Clearview Capital收购了Community Medical Services旗下的两家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患者的药物辅助治疗提供商Premiere Care和Maintenance and Recovery Servic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