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华为推出新芯片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0月11日

亚马逊放弃其“AI”招聘系统;苹果收购Spektral公司;汇丰银行与美国联邦检察官和解。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放弃其“AI”招聘系统

据路透社(Reuters)最新报道,亚马逊(Amazon)设计了一套“人工智能”招聘系统,但在发现该系统对女性求职者存在偏见后,不得不放弃。像这样的机器学习系统的特点是,它们训练自己了解现有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亚马逊向系统提供了10多年来收到的简历。这些申请中大多数来自男性,因此该系统将自己训练成了歧视妇女。

苹果收购Spektral公司

近日有报道称,去年年底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Spektral的丹麦公司。据当地媒体报道,价格在3100万美元左右。Spektral开发了机器学习技术以对图像和视频进行编辑——它的软件使得识别图像中的事物并将其从周围环境中移除成为可能。

汇丰银行与美国联邦检察官和解

汇丰银行(HSBC)与美国联邦检察官就其在金融危机前涉嫌不当销售抵押贷款证券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7.65亿美元。该行美国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J·伯克(Patrick J. Burke):“美国管理团队致力于将历史问题抛诸脑后,完成将汇丰美国业务的扭亏为盈的任务。”

软银和WeWork洽谈

据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正在洽谈将其“愿景基金”的很大的一个部分投入到办公租赁业务WeWork中,也就是1000亿美元的车辆中的200亿美元。软银已经向WeWork投资了44亿美元,WeWork自称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房地产公司。

西尔斯申请破产保护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最早可能于本周申请破产保护。该报道称,西尔斯控股公司已聘请M-III合作伙伴来组织破产申请。西尔斯必须在周一之前偿还1.34亿美元的债务,而且其糟糕的财务表现显然无法让其债权人等待首席执行长兼董事长爱德华·兰伯特(Edward Lampert)兜售的重组计划。

华为推出新芯片

华为(Huawei)推出了两款“人工智能”芯片,与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英特尔(Intel)和英伟达(Nvidia)的产品竞争。一个的目标是数据中心;另一个则用在物联网设备上。二者都被设计成可以非常快速地处理大量数据,而且它们可以帮助这家中国公司推动其企业业务。

【财富精选】

史蒂芬·姆钦警告中国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警告中国不要将人民币贬值作为一种贸易战策略。人民币今年有所下跌,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贸易战的结果。姆钦承认,人民币贬值是由于中国“自身的经济问题”,但他表示:“我们绝对希望确保,作为任何贸易谅解的一部分,人民币汇率必须是其中的一部分。”

韩国欲解除对朝鲜部分制裁

韩国正在考虑部分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以推动和平谈判。在2010年一艘军舰遭到攻击并造成45名水兵丧生之后,韩国对朝鲜实施了制裁。不过,此举多半只是象征性的,因为美国的制裁意味着韩国不能随便重启与朝鲜的联合经济项目。

【风险投资精选】

Tresata融资5000万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分析软件公司Tresata从GCP Capital Partners筹集了5000万美元资金,估值为10亿美元。

Divvy Homes融资3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低信用客户房贷平台Divvy Homes通过a轮融资(包括债务)筹集了3000万美元。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投资者包括Caffeinated Capital、Scifi Ventures (Max Levchin)和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DFJ)。

Netlify融资30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静态网站托管服务公司Netlify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3000万美元。由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的马蒙·哈米德(Mamoon Hamid)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投资者联投。

Kettlebell Kitchen融资2670万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健康膳食和定制膳食计划提供商Kettlebell Kitchen通过B轮融资中筹集了2670万美元。North Castle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Mason Wells收购Structural Concepts Corporation

Mason Wells收购了密歇根州的马斯基根的食品服务机构和超市温控食品和饮料展示柜生产商Structural Concepts Corporation。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HealthEdge Investment Partners、Brook Venture Partners和Eagle Private Capital收购ITRAC

HealthEdge Investment Partners、Brook Venture Partners和Eagle Private Capital收购了总部位于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牙科实践优化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ITRA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TPG投资FreedomPay

TPG投资了宾州拉德诺的商务平台FreedomPay。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Strand Life Sciences收购Quest Diagnostics部分业务

Diagnostics同意将其印度医疗诊断业务出售给Quadria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Strand Life Scienc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