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否认中国间谍芯片报道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0月09日

苹果否认中国间谍芯片报道;沃尔玛与米高梅就使用其原创内容达成协议;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大公司新闻】

苹果否认中国间谍芯片报道

苹果(Apple)昨日向美国国会提出,试图驳斥彭博社(Bloomberg)有关中国间谍芯片的报道。苹果昨日表示,没有发现证据表明其系统或供应链受到威胁,也没有发现来自这些系统的可疑传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表示,他们没有理由怀疑苹果和亚马逊(Amazon)否认在其服务器上发现了“留有后门”的芯片。

沃尔玛与米高梅就使用其原创内容达成协议

沃尔玛(Walmart)的视频点播服务Vudu已与米高梅(MGM)达成协议,将根据米高梅的电影电视目录制作原创系列。Vudu的产品主管斯科特·布兰克汀说:“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对家庭和广告都很友好的内容来源,而且这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沃尔玛还将委托其他工作室制作视频,但它自身不会成为工作室。

【财富精选】

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央行昨日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经济增长。在今天的交易中,中国股市下跌了3%,中国银行股下跌更多。澳大利亚的银行股价也出现了下跌。

联合国气候变化警告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各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严重不足。IPCC表示,除非各国努力将全球变暖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即3.6华氏度,否则主要城市和某些国家整个国家都将被洪水淹没。IPCC联合主席Jim Skea说:“在化学和物理定律范围内,将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是可能的,但是这样做需要前所未有的改变。”

巴西大选风波

强硬的右翼分子波索纳罗昨日以46.2%的得票率赢得了巴西总统大选的第一轮选举,在没有第二轮投票的情况下,他几乎为彻底获胜扫清了障碍。波索纳罗告诉选民,要么选择 “家庭、上帝和正义”,要么选择成为委内瑞拉。

泰勒·斯威夫特支持民主党候选人

泰勒·斯威夫特在田纳西州支持两名国会民主党候选人,从而打破了她在政治方面长期以来的沉默。斯威夫特表示,她正在就支持LGBTQ权利和反对种族主义等问题进行投票。她的一些粉丝对这个决定反应很糟糕,声称她“选错了方向”。

英国加入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敏锐的读者会注意到,英国离太平洋很远。尽管如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表示,日本将欢迎脱欧后的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美国退出后替代性的TPP全面渐进协议。提示:欧盟刚刚与日本达成了一项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协定。

【风险投资精选】

Varjo Technologies融资3100万美元

开发出能够达到“人眼解析度”的虚拟现实头显的芬兰初创公司Varjo Technologies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3100万美元。由Atomico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Next47、EQT Ventures和Lifeline Ventures。

Klarna融资2000万美元

帮助在线购物者提供多种支付方式的瑞典支付初创公司Klarna从H&M公司筹集了2000万美元。

Lambda School融资14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拉蒙(San Ramon)的旨在将学生培养为软件工程师的计算机科学学院Lambda School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400万美元。GV领投,投资者包括Stripe。

Fusion Coolant Systems融资8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坎顿(Canton)的高级冷却剂和润滑系统供应商Fusion Coolant Systems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800万美元。Material Impact和Michigan Capital Advisors领投,投资者包括MINTS- Michigan Investment、Amherst Fund和Invest Michigan。

【私募股权交易】

Bomgar收购BeyondTrust

由Francisco Partners公司支持的Bomgar公司收购了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BeyondTrust。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Spire Capital Partners投资O2B Kids Early Education

Spire Capital Partners对向东南地区的儿童提供早教服务的O2B Kids Early Education进行了投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Montage Partners投资Puroflux Corporation

Montage Partners投资了位于加州西米谷的商业和工业水过滤系统制造商Puroflux Corporation。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Perforce Software收购Perfecto Mobile

由Clearlake Capital Group支持的Perforce Software同意收购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为移动应用和网站提供测试和监测平台的Perfecto Mobile。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