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范冰冰事件影响中国影视行业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0月08日

联合利华保留英国基地;丰田召回;Facebook面临动荡。


【大公司新闻】

联合利华保留英国基地

联合利华(Unilever)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颜面尽失,由于没有得到足够的股东支持,这家消费品巨头放弃了整合荷兰总部的计划。该计划被视为是英国退欧后的一个重大的象征性打击。现在,联合利华将保持其在英国的第二个基地,这将使该公司得以保留在英国股指中,并避免让投资基金抛售其股票。

丰田召回

丰田被迫对因其他原因已经被召回并修复的汽车进行再次召回。在北美、日本和欧洲,有超过240万辆普锐斯和Auris混合动力车在这一轮的召回中。这些车有一个可能会导致它们在高速行驶时突然熄火的故障。这些汽车将需要进行大约40分钟的软件更新。

Facebook面临动荡

Facebook的游说总监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上周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出现在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身后的支持者旁听席上,令许多员工感到愤怒。卡普兰是卡瓦诺的一个朋友,他向Facebook的员工道歉,但这未能平息公司的内部的动荡。一些人认为他的表现声明了他相信卡瓦诺,而不是指控他的人克里斯汀·布拉西·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

软银投资Grab

据报道,软银将向打车软件Grab投资5亿美元左右。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已经投资了Grab,中国竞争对手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和丰田(Toyota)也投资了Grab。今年早些时候接管了优步(Uber)东南亚业务的Grab,显然正在寻求10亿美元将自己变成一家大型的消费科技公司。

【财富精选】

美股下跌

美国股市昨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投资者正在等待今天的就业报告——出人意料的高工资可能促使美联储加速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昨日的下跌尤其打击了科技和其它高增长行业,而金融业则出现了上涨。

亚洲科技股大跌

昨天,《彭博社》(Bloomberg)的一篇爆炸性报道称,中国军方在美国各地使用的服务器组件上偷偷安装了间谍芯片,这对亚洲科技股产生了巨大影响。联想一度下跌了23%,尽管卷入丑闻中心的服务器制造商超微(Supermicro)并非其供应商。中兴通讯下跌了11.6%,稳懋半导体(Win Semiconductors)下跌了近10%。联昌国际证券(cimb Securities)分析师郭雷(Ray Kwok):“由于这一消息,中国生产的电子产品可能被视为不安全,因此科技股普遍下跌。”

范冰冰事件影响中国影视行业

对逃税的中国女演员范冰冰处以1.29亿美元的罚款可能会对中国电影和电视行业产生重大影响。范三个月前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之后,中国的影视剧制作速度已经放缓了,因为很多人使用和范一样的“阴阳”合约,以掩饰其收入。现在,在她重新露面并道歉之后,税务部门表示,他们正在收紧行业内的政策,电影和电视公司以及它们的投资者则在等待结果。

人工智能技术没有超能力

著名技术专家维维克·瓦德瓦(Vivek Wadhwa)在《财富》(Fortune)杂志上撰文称,观察人士不应高估人工智能发展的当前状态。“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具有不可思议的潜力。但这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没有人工智能超能力。”他说:“人工智能应用的竞赛还没有开始,尤其是在商业领域。此外,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工具是开源的,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们。”

【风险投资精选】

ZipRecruiter融资1.56亿美元

加州圣塔莫尼卡的在线人才市场ZipRecruiter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1.56亿美元。由惠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和IVP领投。

Brex融资1.25亿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企业名片初创公司Brex获得了1.25亿美元的C轮融资。Greenoaks Capital和DST Global共同领投。

Stay Alfred融资4700万美元

位于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假期短租创业公司Stay Alfred通过B轮融资中筹集了4700万美元。Nine Four Ventures领投。

Huel融资26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营养全粉食品生产商Huel从Highland Europe筹集了2600万美元的资金。

SpinCar融资22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数字汽车销售软件提供商SpinCar筹集了2200万美元的资金。Wavecrest Growth领投。

Rylo融资20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360度照片和视频拍摄设备提供商Rylo通过B轮融资获得了2000万美元资金。由Icon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Accel Partners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Gerber Technology收购Avametric

由AIP支持的Gerber Technology收购了Avametric,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虚拟试衣技术开发商。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投资Personal Genome Diagnostics Inc

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同意向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Personal Genome Diagnostics Inc投资多达42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基于组织和液体活检的癌症基因组学技术开发商。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