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马斯克因诽谤遭到起诉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9月19日

德国汽车商遭到反垄断调查;马斯克因诽谤遭到起诉;SpaceX迎来首位绕月飞行顾客。


【大公司新闻】

德国汽车商遭到反垄断调查

德国汽车巨头大众(Volkswagen)、戴姆勒(Daimler)和宝马(BMW)遭遇了有关排放的新麻烦:欧盟开始对他们涉嫌暗中勾结,减缓汽车环保技术发展的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如果汽车厂商之间真存在勾结,他们或许就剥夺了消费者购买环保车型的机会,尽管他们本可以采用那些环保技术。”

马斯克因诽谤遭到起诉

被埃隆·马斯克称为“恋童癖”的英国洞穴探险家弗农·昂斯沃斯终于以诽谤为由起诉了这位特斯拉(Tesla)的首席执行官。昂斯沃斯帮助救援了那些被困泰国洞穴的青年足球队员,并抨击了马斯克试图采用微型潜水艇的做法。马斯克则以没有根据的人身攻击加以回击,并屡次重复相关言辞。昂斯沃斯要求至少7.5万美元的名誉损失赔偿,并请法院禁止马斯克再次以此诽谤他。

SpaceX迎来首位绕月飞行顾客

与此同时,马斯克的SpaceX宣布,公司的第一位付费绕月飞行并返回的顾客是日本的亿万富翁前沢友作。这次太空航行将于2023年进行,具体费用并未公布。前沢友作的生意包括唱片进口与服装销售。去年,他以1.105亿美元购下画作《巴斯奎亚》(Basquiat),创造了美国绘画作品的拍卖价格新高。

谷歌签订车载系统协议

雷诺-尼桑-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与谷歌(google)签订了一项协议,将于2021年在集团的数百万车辆上搭载安卓的信息娱乐系统。系统中装有谷歌地图、声音助手和应用商店。这是谷歌在车载系统上实现野心的一大步。

【财富精选】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

对于美国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行为,中国已经承诺将实施“对等”的报复。美国新加征的关税将从下周一开始生效,税率为10%,并将在明年年初提高到25%。中国之前称要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进行回击。而美国接下来可能还会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进行制裁,届时中国会如何还击呢?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了。

卡瓦诺遭到指控

参议员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下周将听取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卡瓦诺和克莉丝汀·福特的证词。后者是一位心理学家,声称前者在三十多年前强暴过她。卡瓦诺对此予以否认,这会对他进入最高法院形成威胁。

南非实现私用大麻合法化

接受大麻的最新举措来自南非,当地宪法法院在天上午的判决中裁定,私下种植和使用大麻将不构成犯罪。南非国会现在有两年时间将其正式写入法律。

总统预警短信系统推迟测试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推迟了让特朗普总统给数千万美国公民发手机短信的新系统的测试时间。比起“总统预警”系统,处理飓风“佛罗伦萨”造成的损失更为优先。该系统原计划在本周四进行测试,如今将推迟到10月3日。

【风险投资精选】

Indio Ag融资2.5亿美元

波士顿的微生物肥料产品研发商Indio Ag日前获得2.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者包括Baillie Gifford、迪拜投资公司、阿拉斯加永久基金、Flagship Pioneering等机构。

UiPath融资2.25亿美元

纽约的企业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公司UiPath日前以3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2.2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由Capital G和红杉资本领投,Accel等机构参投。

Jumo融资5200万美元

一家向非洲无银行账户的小企业提供贷款的公司Jumo近日获得5200万美元融资。本轮由高盛领投,法国经合投资公司、芬兰工业合作基金、沃斯托克新兴金融公司、Gemcorp Capital和LeapFrog Investments等机构参投。

WHILL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圣卡洛斯的个人移动设备开发商WHILL日前获得4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者包括SBI投资、Daiwa 证券集团、WHIZ Partners, INCJ、Eight Road Ventures、MSIVC、日本风险投资公司, DG Incubation和瑞穗资本等。

Xact Robotics融资500万美元

Xact Robotics是以色列的一家机器人导航与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研发皮下影像导航机器探针技术。该公司日前获得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者名单未公布。

【私募股权交易】

CoolSys收购Ron’s Refrigeration & HVAC LLC

Audax Private Equity公司投资的CoolSys公司日前收购了威斯康星州的制冷和空调系统供应商荣氏制冷与通暖公司(Ron’s Refrigeration & HVAC LLC)。具体财务条款未披露。

WestView Capital Partners投资The Phia Group

WestView Capital Partners公司向马萨诸塞州的医保业成本抑制与支付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The Phia Group做出一笔投资。具体财务条款未披露。

Ardian收购IWD

Ardian公司近日收购了推销软件发布商IWD,具体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